中国“科”公司评选之中小板中科研投入最高:比亚迪

中国“科”公司评选之中小板中科研投入最高:比亚迪
2019年06月24日 17: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科创”是当前中国经济最热的主题,而相较于尚处创业期的科创板企业,A股上市公司是中国最优质的企业群的代表,它们有着更高的确定性、更稳定的现金流和更完善的企业治理结构,撑起了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半壁江山,它们对科研的投入,也是市场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鉴于此,新浪财经启动中国“科”公司评选,力求筛选出中国最具科创实力的上市公司。

  根据2018年的数据显示,中小企业板比亚迪以85.35亿的研发投入位列榜首,比第二名海康威视高出近一倍。

  如果按照公司属性进行排行,民营企业占据榜单的绝大多数。科研投入总量前五名的企业中有四名是民营企业。除了海康威视位列第二名外,比亚迪、苏宁易购立讯精密欧菲光分别位列第一名、第三名、第四名以及第五名。 

  根据研发占比数据的排行,公众企业四维图新以54.65%的绝对优势占据第一名,比第二名海特图新高出近1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维信诺以及广联达分列三四位,地方国有企业北方华创以26.28%位列第五名。

  除此之外,在博士生人数方面,民营企业依然占据明显的的优势。其中,民营企业科伦药业以223人位列第一名。国轩高科以及大北农分别位列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外资企业凯莱英以92名博士生人数位列中小板企业博士生人数的第五位。

  

  如果对中小企业板的公司按照技术人员人数进行排序,民营企业比亚迪以31090名技术人员人数位居第一名,比第二名歌尔股份多了14348人。国有企业海康威视,公众企业博彦科技,民营企业三泰控股紧随其后,且技术人员人数都在10000名以上。

  中国“科”公司评选是由新浪财经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服务、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提供数据支持的年度评选,通过对A股上市公司科研力量的多维度评比,得出中国最具科创实力的上市公司。

  最终榜单将于7月16日新浪中国“科”公司峰会揭晓。届时新浪财经将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科研价值研究报告》和《中国科创企业全景洞察报告》两份重磅报告。在此之前,新浪财经将逐步推出多维度子榜单,帮助投资者洞悉上市公司真正的“科创”含量,同时,也向市场中坚守科创的力量致敬!

责任编辑:张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