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杨超:指数产品走投顾服务产品化思路

天弘基金杨超:指数产品走投顾服务产品化思路
2019年04月23日 17:05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新浪财经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于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中国基金业协会领导、养老50人论坛学者、各基金公司高管莅临参会,就中国养老体系建设、指数基金产品创新、科创板基金设计运作等进行深入探讨。天弘基金指数与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杨超出席了下午的“指数基金如何助力个人养老投资”圆桌论坛。

  谈到指数投资上公司的战略、布局、思考、未来机会,杨超表示,天弘基金在2015年已经开始布局一系列指数基金,目前覆盖面包括一些宽基指数,同时在大类行业当中也作出了提前布局。

天弘基金指数与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 杨超天弘基金指数与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 杨超

  由于天弘基金本身在客户结构方面,与其他基金公司有不同点,我们背靠的是互联网的金融平台,将其作为主要金融分销渠道,使得我们跟传统银行端销售取向有一个本质不同,我们跟客户更加贴近。

  指数产品走的投顾服务产品化和交易流程投顾化的路线。

  大的思路和脉络。

  以下为发言实录:

  提到天弘基金就是余额宝,余额宝将近有6亿用户。作为指数基金来讲,跟余额宝最大不同点是余额宝匹配的是客户对于短期负债或低风险资产的需求,这块资产当中,天弘已经是行业当中的巨无霸。在高风险资产中,公司在2015年已经开始布局一系列指数基金,目前覆盖面包括一些宽基指数,同时在大类行业当中也作出了提前布局。

  由于天弘基金本身在客户结构方面跟其他基金公司有不同的点,我们背靠的是互联网的金融平台去做主要金融分销渠道,使得我们跟传统银行端销售取向有一个本质不同,我们跟客户更加贴近。从这点来讲,我们认为对于指数基金的发展,客户在很多情况下对指数基金的认识可能是逐步从不了解到了解,到专业化的过程。

  其中一些投顾的服务,包括搭载一些简单化资产配置投顾服务在初期要伴随着指数基金的发展去同步进行投入。我们公司在指数基金发展过程中,不断在资产端想着怎么把产品布齐、做精细,同时在考虑负债端感受方面也会搭载各式各样的服务。 公司从指数产品布局和服务整个战略导向来看,指数产品走的投顾服务产品化和交易流程投顾化的路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聂小停

天弘基金 杨超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