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险资接连三日抄底A股 地方债或迎来大利好

财经早报:险资接连三日抄底A股 地方债或迎来大利好
2018年08月21日 07:4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大盘参考

  市场短线在创出新低后出现反弹,不过趋势仍然没有改变,未来持续震荡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高。而只有时、空、政策三者合一时才会有大牛市产生,目前还不够火候。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后市的投资布局,当前创业板指数与上证A股的市盈率比率处于历史低位,市场风格切换的必要条件已经具备,之前进入大宗周期和消费白马股的资金会部分回流成长股,接下来成长风格将占据优势。

  【要闻盘点】

  险资接连三个交易日抄底A股 买入规模至少数十亿

  一家大型中资保险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自上证指数下探至2700点以来,在接连3个交易日内,该公司已累计加仓数十亿资金,主要买入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除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外,他们还分别买入了金融股,每家的加仓规模都有数亿元。“我们在银行、保险、证券板块中,都分别配了点,这都是较好的避险标的。”

  点评: 外部积极因素也正在积聚。一是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即将开启,或阶段性缓解市场情绪;二是人民币汇率短期可能企稳。

  美股收涨道指涨逾百点 苹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

  美国三大股指低开后一路攀升,均红盘报收。道指盘初翻红,午后再度拉升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本周累计涨幅达1.41%;纳指小幅收涨,但本周整体走低,累计跌幅0.29%。

  点评:苹果收涨2%,股价持续刷新历史新高至217.95美元,市值达1.05万亿美元。近期因私有化备受关注的特斯拉收跌近9%,该股已连跌4个交易日,目前美国监管机构仍在对马斯克进行调查。

  地方债风险权重有望调降至零 或迎来大利好

  地方债风险权重有望在近期调降至零。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显著提升地方债吸引力,银行配置需求将显著提升。

  点评:银行是地方债最大买家,地方债80%资金来自银行。上述政策一旦实施将对地方债带来大利好。

  股票质押风险自救标杆:科陆电子自救方式获市场认可

  部分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始终牵动着A股市场神经,少数上市公司因实际控制人高比例股票质押,遭遇股价下跌引发平仓风险,而通过补充质押、停牌、持续增持等方式成为上市公司实现自救的常规路径。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可以化解上市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的风险,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为市场中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的“标杆案例”。

  证监会闭门交流无关“救市” 主要分析当前A股情况

  当天上午证监会召集个别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得到确认,会议内容主要是分析了当前A股市场的情况。

  点评: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股市的问题应该交给市场本身,不应该把股价涨跌和证监会绑定。“要认清现实,要更有包容度。只是现在网络时代信息传播速度太快,情绪的抱团和扩大会更严重。”

  地产信托业务叫停风起 多地银监局发文辟谣

  信托圈内开始流传“房地产信托暂停”的消息。称有信托公司收到当地银监局的窗口指导,表示叫停新增地产信托业务的报备。就在当天下午,多地银监局发文辟谣,表示“既未发文,也无窗口指导”。

  点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银监会信托部可能将对信托公司的各类业务有一个全面的意见,其中对房地产业务整体的要求是从严管控,尤其针对房地产业务占比过高、增速过快的公司有一些新要求。

  股票质押风险迎市场化解法 国资成纾困主力

  监管层一直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多地证监局在今年初开始已对股权质押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和持续跟进,并且运用多种手段帮助上市公司化解平仓风险。

  点评:部分出现股东质押平仓风险的上市公司,公司业务方向和经营情况还是不错的,地方政府也做了大量工作,为企业纾困。

  【新股申购】

  中铝国际今日申购

  今日中铝国际可申购。申购代码为“780068”,申购上限为8.8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8万元。公司拟网上发行8877万股,发行价为3.45元/股。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第12届国际超导材料与机理大会20日在北京开幕。这是时隔21年后,国际超导研究领域这一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学术盛会再度在中国举办。会议涵盖铜氧化物高温超导、铁基超导、重费米子超导、有机超导、拓扑超导等多个超导研究领域,并将探讨超导机理和应用的最新国际进展。

永鼎股份、中天科技

分析认为,5G频谱划分将为5G商用奠定坚实基础,表明国家对5G的推动决心不改,2020年商用目标不变。机构预计5G宏站及室分站数或为4G的1.3倍,投资规模或为4G的1.5倍,建设起于2018年,出业绩或在2020年,其中传输侧峰值建设期或在2020-2021年,无线侧峰值建设期或在21-23年。5G作为确定性投资方向之一,值得重点关注。

中国联通、烽火通信

近日国内生猪出栏价格较前期已明显回落,短期内非洲猪瘟或对市场供需形成消极影响。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疫病后,猪周期低谷或提前结束,明年市场或呈现回暖行情。

益生股份、牧原股份

分析人士表示,在降本提效刚需、国家政策助力、基础设施完善、企业态度改观等多重利好共振,助推国内云计算产业腾飞。一方面,中国的数据市场规模还远未达到平衡点,未来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另一方面,由于企业客户运营模式的改革,企业的云化增加了对大数据及专业数据中心的需求。未来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将呈现规模化发展趋势,市场红利可观。

中际旭创、烽火通信、中科曙光、浙数文化

北斗导航板块利好信息频现,吸引市场主流资金的目光。8月17日,交通运输部北斗系统应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应用有关工作。

启明信息、耐威科技、日海智能

  今日停复牌

  深市

  盛达矿业、三毛派神、北讯集团取消停牌。

  公告摘要

  万科A:上半年净利超91亿元 同比增25%

  万科A(000002)8月20日晚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1059.75亿元,同比增长51.8%;净利为91.24亿元,同比增长24.94%。

  青岛金王:与微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青岛金王(002094)8月20日晚公告,公司近日与微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入结合微众银行的金融科技能力,公司的多元零售场景和会员经营能力合作实现公司会员的金融赋能、利益分享等业务目标;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一系列新技术,为以公司为中心,以实际贸易背景为基础的整个供应链企业提供应收账款债权流转融资平台即微众银行供应链金服,解决供应商融资需求,完善公司供应链管理体系。

  驰宏锌锗:上半年净利7.32亿元 同比增34%

  驰宏锌锗(600497)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41亿元,同比增长12.88%;净利润7.32亿元,同比增长34.34%;累计完成铅锌精炼产品24.91万吨,同比增长9.21%,生产经营业绩创历史同期新高。

  百利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81%

  百利科技(603959)8月20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59.13%;净利润7909.37万元,同比增长280.92%。基本每股收益0.25元。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大型工程总承包项目办理竣工结算,增加合并主体百利锂电且锂电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同时公司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控制成本。

  宁波建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2% 拟发行不超6.4亿元可转债

  宁波建工(601789)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6.59亿元,同比增长16.31%;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2.04%。公司同日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4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于江油市龙凤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日照港:上半年净利3.55亿元 同比增56%

  日照港(600017)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63亿元,同比增长9.78%;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增长56.28%。每股收益0.11元。上半年,日照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94亿吨,同比增长6%,矿石、原油、煤炭、木材、焦炭等均实现了快速增长,港口货物总吞吐量在全国沿海排名上升一位至第8位。

  天圣制药:控股子公司恢复生产

  天圣制药(002872)8月20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仙明收到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通知,经相关部门现场复查,核实湖北仙明已完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飞行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同意湖北仙明依法恢复生产。

  凯乐科技:上半年净利6.15亿元 同比增78%

  凯乐科技(600260)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62亿元,同比增长7.15%;净利润6.15亿元,同比增长77.59%。每股收益0.87元。报告期内,公司专网通信业务持续增加,多环节生产制造业务比例显著提升,签订专网通信设备订单合同总含税金额为105亿元。公司今年中标中国移动的产品价格较去年有较大比例上浮,这对公司光纤光缆业务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沪股通净买入39亿元 创年内次新高

  数据统计显示,8月20日,沪股通净买入A股39.03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净买入,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单日最高纪录。同日,深股通净买入17.53亿元,环比前个交易日放大了超过5倍。当天,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总成交约合213亿元,净买入近57亿元;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总成交102亿港元,净卖出近14亿港元。

  漳州发展:联合中标6.74亿元PPP项目

  漳州发展(000753)8月20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招标人南靖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及子公司漳发碧水源、漳发建设所属联合体为南靖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PPP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总投资6.74亿元。

  华茂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894%

  华茂股份(000850)8月20日晚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12.93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为1.32亿元,同比增长894%,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处置广发证券获得投资收益较大。

  福耀玻璃: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5% 拟10派4元

  福耀玻璃(600660)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85亿元,同比增长15.74%;净利润18.69亿元,同比增长34.80%。每股收益0.74元。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4元。股东方面,证金公司持股1.20%,新晋前十股东名单。

  天际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77.6%

  天际股份(002759)8月20日晚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4.06亿元,同比下降11.86%;净利为3015万元,同比下降77.60%。公司预计1-9月净利为4500万元-8000万元,同比下降49%-71%,主要系公司主要子公司新泰材料的主要产品六氟磷酸锂销售价格较低,而上年同期六氟磷酸锂销售均价较高。

  天原集团:公司董事唐益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天原集团(002386)8月20日晚公告,公司当日从四川省纪委、监察委网站获悉,宜宾市国资公司副总经理唐益正在接受纪委审查和监察调查。唐益由宜宾市国资公司委派,兼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唐益为公司外部董事,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产生影响。

  方正证券:上半年净利2.06亿元 同比降75%

  方正证券(601901)8月20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09亿元,同比下降22.19%;净利润2.06亿元,同比下降75.03%。每股收益0.03元。上半年,受股票市场持续下跌影响,公司自营投资出现较大浮亏,信用业务计提大额减值准备。

  青山纸业:上半年净利1.27亿元 同比增近100%

  青山纸业(600103)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同比增长21.76%;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99.57%。每股收益0.07元。上半年,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杠杆、环保政策的深入推进落实,国内造纸行业集中度得到提升,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

  星辉娱乐:配股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星辉娱乐(300043)8月20日晚公告,公司8月20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向原股东配售3.73亿股新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吉华集团:上半年净利3.24亿元 同比增近6成

  吉华集团(603980)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73亿元,同比增长11.08%;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58.83%。每股收益0.65元。报告期内,随着国家环保政策影响,各地部分企业停产限产,染料市场供需趋紧,原材料价格上涨明显。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从年初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库存备货、全力控本降费,公司总体经营态势保持持续向好,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兰花科创:上半年净利6.29亿元 同比增23%

  兰花科创(600123)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78亿元,同比增长2.58%;净利润6.29亿元,同比增长23.13%。每股收益0.55元。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专题: 新浪财经早晚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