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6月1日重磅消息汇总

新浪财经早报:6月1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8年06月01日 07:02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昨日大消费类股领涨。以伊利股份为例,该股盘中多次涨停,直接带动了食品饮料甚至是白酒股走强。此外,作为消费刚性更强的品种,医药股周四集体反弹,“独角兽”药明康德盘中暴涨更是对行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过,未来仍有“独角兽”企业将陆续上市,如果此类股多数较强,对大盘的影响就不好说了。

  今天是儿童节,A股却似要行成人礼,因今日A股将正式“入摩”,这是A股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但在此重要节点,不建议投资者追涨,因短线资金倾向难测。一般情况下,总会有一些机构或个人选择与消息面反做。此外,近几个月北上资金持续增仓,绝大多数外资可能已完成布局。

  【要闻盘点】

  A股226只股票纳入MSCI指数 国际化迈出重要一步

  6月1日起,中国A股股票正式纳入MSCI指数,启动仪式5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峰谈到,A股纳入MSCI指数,表明中国的资本市场国际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MSCI指数是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编制的跟踪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中文名称叫明晟指数。MSCI指数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广为全球投资人参考。

  点评:国际投资者在配置全球资产时,将按相应比例选择配比中国的A股股票。中国的资本市场由此实现新的开放。

  国家医保局正式挂牌 将极大促进三医联动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印发两个月后,5月3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国家医保局”)正式挂牌。至此,国务院新组建部门和单位已全部亮相。从公布的名单看,胡静林任局长,施子海、陈金甫、李滔任副局长。其中,胡静林来自财政部,施子海、陈金甫、李滔曾分别来自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原国家卫计委。这与此前机构改革方案中提出的整合多部门职能,组建国家医保局颇为一致。

  点评: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是民生工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途径。

  长三角一体化详版路线图将出炉 2020年5G全面覆盖

  长三角城市群或在全国率先实现一体化。《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渠道获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新的详版路线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定稿正在最后确认,将于6月初正式出台,涉及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和全国首位的新技术应用示范引领区,加快布局城际轨道交通、优化长三角机场群,5G协同布局先行试用等多项具体内容。而包括交通、环保、科技、民生、产业等10余个方面共63项近期工作要点也已经形成。

  点评:三省一市经济水平较为均衡,区域合作经多年发展具备了较好的基础,是全国最有条件率先实现一体化发展的区域。

  6月北京限房价项目或井喷 严控捆绑精装

  在酝酿制定过程长达半年甚至更久、中间修改完善几十次后,北京限房价项目销售政策终于落定。5月26日,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发布实施《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更重要的是,随着新政的落地,捆绑精装、仓储等行为将得到严控。

  点评:6月开始,将出现限房价项目供应量的井喷,短期入市房源有望超过2万套。

  5月PMI创年内最高水平 新订单旺盛拉动需求不断走强

  5月3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5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运行情况。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9%,高于上月0.5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扩张有所加快。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9%,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延续稳中有升的发展势头。

  点评:这反映出经济运行的微观动能相对来说比较充足,整体需求特别是内需表现处于向好的态势。

  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本月底前公布实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日在回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推动出台新的全国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和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新的负面清单将于6月30日前公布实施。

  点评:通过这次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新一轮开放将有力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

  12家险企获经营资格 税延养老险首单或下周落地

  随着首批12家保险公司获批经营资格,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下称“税延养老保险”)业务试点即将进入销售阶段。业内人士预计,税延养老保险首单或于下周率先在上海落地。根据银保监会昨日公示,首批获得经营资格的12家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太平养老、太平人寿、泰康养老、泰康人寿、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中意人寿、英大人寿。

  点评:据了解,有保险公司特别设计开发了支持移动端、PC端的税延养老保险投保系统,并支持微信端购买,让投保真正实现“零距离”。

  【新股申购】

  南京证券6月1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2万元

  南京证券此次发行总数2.7502亿股,网上发行为8250.6万股,发行市盈率25.61倍,申购代码为:780990,申购价格:3.79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8.2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按照《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管理办法》要求,发改委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拟支持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期2018年5月31-6月6日,多家上市公司在列。

翰宇药业、博济医药

前赫赛汀因供不应求正处在缺货状态。药品生产企业表示,目前已经努力增产,但尚不确定短缺状态的结束时间。赫赛汀学名曲妥珠单抗,是国际医学界一致推荐的HER2阳性乳腺癌和胃癌的标准治疗用药。资料显示,赫赛汀自1998年上市以来,全球已有超过72万名患者因使用赫赛汀而获益。

安科生物、复星医药

5月31日,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马云宣布菜鸟网络将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阿里巴巴将投入集团大部分资源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将投入上千亿元,如果不够,就投入更多”。

诺力股份、外运发展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全军官兵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全速发动军事科研创新的引擎,加快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军事科学。具体将采取加快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坚定不移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推进军事科研领域政策制度改革,形成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等措施。

康拓红外、航锦科技

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臝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会议提出,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强化到村到户到人的精准帮扶举措,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就业扶贫,深入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加强生态扶贫。

养元饮品、三全食品

据媒体报道,在近日召开的2018腾讯“云+未来”峰会上,首次举办的教育专场吸引了广泛关注。腾讯云副总裁王帅表示,以先进的技术驱动教育改革,搭建企业与校园的“桥梁”,是腾讯云在教育行业建设的目标。

科斯伍德、皖新传媒

  【公告速递】

  伊利股份:年度股东大会由董事长潘刚主持

  伊利股份(600887)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31日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本次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潘刚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注:伊利股份(600887)今日一度封住涨停,收盘大涨9.96%,成交额超80亿元。

  华自科技:股价涨幅过大 明日起停牌核查

  华自科技(300490)5月31日晚公告,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股票于6月1日开市起停牌核查。注:公司股价已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宏川智慧:结束停牌自查明日复牌 此前十天九涨停

  次新股宏川智慧(002930)5月31日晚披露停牌自查结果称,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股票于6月1日开市起复牌。注:公司股票停牌前的10个交易日中,有9个交易日涨停。

  深冷股份:结束停牌自查明日复牌 此前4天4涨停

  深冷股份(300540)5月31日晚间公告,鉴于相关核查工作已经完成,经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1日开市起复牌。关于核查情况,公司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注:公司股票停牌前的4个交易日连续4次涨停。

  锦富技术:实控人部分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

  锦富技术(300128)5月31日晚公告,因近日公司股价跌幅较大,导致公司实控人富国平及杨小蔚质押的部分股份已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截至5月31日,富国平已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数为5371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的51.11%,占公司总股本6.38%。杨小蔚已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数为1065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的15.07%,占公司总股本1.27%。

  重大投资

  赛腾股份:拟6120万元收购半导体封测公司

  赛腾股份(603283)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6120万元收购无锡昌鼎电子有限公司51%的股权,标的公司是从事半导体封装测试的企业,其2018年-2020年的承诺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200万元及1400万元。

  交通银行:拟出资不超过80亿元设立资管子公司

  交通银行今日在香港发布公告,该行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在上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交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银资管的经营范围计划为“接受投资者委托,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的金融服务”。

  天首发展:拟收购新源光热75%股权 股票停牌

  天首发展(000611)5月31日晚公告,公司5月30日与内蒙新工签署意向收购协议,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内蒙新工持有的内蒙古新源光热股份有限公司75%股权。经初步论证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已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5月31日起停牌。

  增减持

  本钢板材:控股股东拟以不超过3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本钢板材(000761)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本钢公司计划自6月1日起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今世缘:股东拟减持不超246万股

  今世缘(603369)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严汉忠计划自2018年6月26日至12月23日,减持不超过24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96%。

  莱美药业:股东邱炜累计减持5.97%股份

  莱美药业(300006)5月31日晚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邱炜因自身资金需要,于2016年12月22日至2018年5月29日期间累计减持48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7%。权益变动后,邱炜及一致行动人邱宇、西藏莱美合计持股比例下降至35.18%。

  山西证券: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1000万股

  山西证券(002500)5月3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山西金控于5月31日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1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368%。山西金控拟自本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不超1000万股(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354%。

  长川科技:股东合丰创业拟减持不超过4.65%公司股份

  长川科技(300604)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合丰创业(持股比例4.65%)拟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6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4.65%)。

  合同中标

  东方园林:联合中标12亿元PPP项目

  东方园林(002310)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南部县满福坝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PPP模式公开采购项目)的中标联合体。项目总投资12亿元,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长期积极的影响。

  国祯环保:联合中标3.5亿元项目

  国祯环保(300388)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30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与安徽安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安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宿州市埇桥区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DBO项目的中标人。中标价:3.5亿元,该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市场开拓产生积极影响。

  其他

  东山精密:筹划4亿元-6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东山精密(002384)5月31日晚公告,公司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为4亿元-6亿元,涉及的股票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

  北讯集团:控股股东质押的股票已消除平仓风险

  北讯集团(002359)5月31日晚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控股股东龙跃集团的说明,主要内容为:龙跃集团在停牌后积极与所有资金融出方进行了沟通和协商,并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其具备了补仓和赎回能力。截止目前,龙跃集团确认其质押的公司股票已消除平仓风险,龙跃集团对公司的控制权未发生任何变化。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专题: 新浪财经早晚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