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07:38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短期看技术,指数接近技术支撑位。从上证综指的走势来看,成交量萎缩明显。最近两周上证综指日均成交量为1600亿元左右,差不多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成交量。这显示投资者的抛售意愿逐步减弱。从指数运行来看,上证综指运行已经接近年线(250日线)附近,这使得指数具有较强支撑。

  机构表示,随着时间进入年末阶段,市场历年年末行情的特点就是到年末阶段资金面会出现比较大的变化,资金面的颓势必定会影响市场。预计年末这段时间由于受到资金面的影响大盘指数整体大涨的可能性比较小,不过从现在蓝筹股的估值情况来看,还是比较低的水平,这点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封闭市场下跌的空间。短线来说只要盘中指数出现急速下挫,那么可以布局金融等蓝筹股,从它们的护盘当中获益。

  【要闻盘点】

  道指今年第70次创新高 纳指突破7000大关

  美股周一收高,三大股指再创新高,其中道指今年第70次创历史新高,纳指盘中首次突破7000点关口。市场对美国共和党税改法案将在本周获得通过的乐观预期提振美股攀升。

  点评: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带有‘美国制造’标签的美国公司将成为新的减税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它们主要是原油精炼厂、航空公司以及银行。许多来自这些行业的公司的盈利将大幅攀升,有些在2018年可能增加30%。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资本市场魅力不断增强

  中国证监会对一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内幕交易、违法买卖股票的公司和个人作出了行政处罚,成为从严监管的又 一最新动作。加之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通过率走低、大股东减持行为减少、“高送转”概念炒作降温等现象,引发各界持续热议。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资本市场以往存在的各种乱象源于市场不成熟、制度不健全、监管不到位。如今,在监管层的努力下,资本市场的制度篱笆被不断扎牢,中国资本市场 正变得更加健康有序,其对于全球投资者的魅力也正在不断增强。

  国企改革重点难点陆续突破:央企改制方案全部批复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透露,今年以来国企改革重点难点问题陆续取得突破,其中公司制改制全面提速,中央企业集团层面公司制改制方案已全部批复完毕,各省级国资委出资企业改制面达到95.8%。

  点评:十八大以来共完成18组34家中央企业重组,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由116家调整至98家;各省级国资委出资企业开展了171组重组整合。

  29日1400亿解禁成年底小高峰 有人已盯紧了解禁机会

  2017年收官在即,A股同时迎来得是年底一波解禁小高峰,接下来的9个交易日将有73股涉及解禁,解禁股数达到115.28亿股,涉及解禁市值1467.1亿元。2018年1月,A股将单月解禁508.53亿股,涉及市值5582.41亿元,是2015年6月以来连续30个月份中解禁市值的最高纪录,也是2018年里的最高解禁月份。

  点评:解禁并非市场的洪水猛兽,一方面解禁并非意味着卖出,另一方面不少投资者顺势而为,开始寻找其中的投资机会。

  北向资金撤离A股了吗 这些股反而被大幅加仓

  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深股通合计累计使用额度5000亿元左右。由此可见,陆股通渠道由于买卖的便利性,其优势逐步体现,已成为海外资金进入A股的主要渠道。

  点评:沪股通最近30个交易日的已用额度变化统计,可以明显看出,虽然确实出现了诸如12月5日、6日累计流出超过65亿元的情况,但总体而言,还是以流入为主,流入的金额超过40亿元。

  深交所今年202笔IPO数量全球第一 上交所紧随其后

  2017年IPO发行保持增长势头,下半年IPO数量和融资额均加速上升,全年共有1694家企业IPO,融资额达2066亿美元,在IPO数量和融资额方面较2016年均有约1/3的增长。不论是跨境IPO活动还是境内IPO活动均实现增长。

  点评:专家分析称,一些主要市场更趋稳定的政治环境,加上强劲的经济增长,推动IPO数量和融资额的双双增加。

  低续航电动车补贴要取消 多家公司回应影响不大

  关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加速退坡的消息再度甚嚣尘上,其中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在150公里以下的产品或取消补贴,更是言之凿凿。记者就此传闻向财政部等相关部门求证,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应。

  点评:不少上市车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即使未来取消相关补贴,对公司的影响也不会太大。经过多年培育,优势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有能力独立奔跑了。

  【新股申购】

  光弘科技和朗博科技12月19日申购指南

  光弘科技此次发行总数8868万股,网上发行为35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为:300735,申购价格:9.99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3.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朗博科技此次发行总数2650万股,网上发行为106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6倍,申购代码为:732655,申购价格:6.46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业内认为,由于高铁动车组的封闭性、线路基站覆盖密度小等原因,传统4G 移动通讯 信号连续性不好,用户体验较差。实现高铁WIFI的覆盖与推广,将有助于释放乘客用户端巨大的潜在需求。随着铁总对高铁WIFI的大力推动及相关技术上的进步,高铁WiFi全覆盖进程有望加快,相关设备及信息管理供应商有望受益。

精准信息、辉煌科技

据台湾行业信息,MLCC市场缺货预期至少维持至2018年一季度末,部分型号缺货甚至可能缺货至2018年底,远超市 场预期。缺货引发的涨价潮也愈演愈烈,国巨12月起全系列低容值积层陶瓷电容器(NPO MLCC)交货期延长至6个月,价格上涨20%-30%,完成年内四连涨。禾伸堂展望MLCC需求依然强劲,乐观看待第四季及明年行情。MLCC行业高景气超预期,龙头企业盈利高增长 值得期待。

风华高科、三环集团

机构认为,里诺会议上相关标准的确立预示着5G非独立组网标准将按时发布,全球5G发展将按照3GPP时间表稳步推进,全球通信产业正迎接5G新时代的到来。从2017年年底到2018年三季度,5G板块将受益密集的事件催化,并驱动行业主题持续发酵。

盛路通信、中通国脉

机构认为,长期来看全球尿素产能扩张周期已过,国内环保 压力也使得前期退出的尿素产能难以复产,尿素行业正在面临供需拐点。

鲁西化工、华鲁恒升

在美国加州,目前已有45家公司取得自动驾驶路测许可,其中2017年新增25家。此次北京市出台文件,有望为我国自动驾驶产业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加速产业化进程。机构预计,到2025年,20%以上量产汽车有望实现不同级别的智能驾驶 ,市场规模或超千亿美元。

华域汽车、保隆科技

腾讯、京东、唯品会今日(12月18日)共同宣布,三者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和京东将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认购价格比截至2017年12月15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ADS收盘价格溢价约55%。受此影响,唯品会盘前大涨近50%。

天创时尚、音飞储存

  【公告掘金】

  亿晶光电澄清媒体报道 子公司中标国电项目

  亿晶光电18日晚间公告,针对网络媒体近日登载的《天合晶澳未进3.4G W组件巨额采购名单,阳光隆基晶科上能亿晶等中标国电投项目》报道,公司澄清: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家电 力投资集团公司2017年度第六十一批集中招标(第二批光伏 电池组件设备)项目1、5、7标段的中标人。结合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前期发布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2017年度第六十一批集中招标(第二批光伏电池组件设备)招标公告》,常州亿晶本次中标共计1450MW组件。

  兴业证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 募资不超80亿元补血

  兴业证券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0,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财政厅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其中,福建省财政厅拟认购股份数量不少于本次发行总量的20%,且认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6.3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的首日,公司按不低于发行底价的价格发行股票。

  国中水务出售Josab公司股份 可获收益676万瑞典克朗

  国中水务18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国中香港分别与Mikael Israelsson及Myacom Investment AB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国中香港将持有的Josab公司6,477,255股股份以3.5瑞典克朗/股,合计22,670,392.50瑞典克朗的价格转让给Mikael Israelsson;将持有的Josab公司11,000,000股股份以3.5瑞典克朗/股,合计38,500,000瑞典克朗的价格转让给Myacom Investment AB指定的第三方。股份转让款总额为61,170,392.50瑞典克朗。Josab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上市公司,Josab公司的小型水净化设备为多家国际机构所推荐。经公司初步测算,扣除成本后,公司共可获得投资收益约675.91万瑞典克朗(未扣除相关税费)。

  陆家嘴成功竞得陆家嘴金融发展公司11.80%股权

  陆家嘴18日晚间公告,公司向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申请参与竞买上海浦东土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11.80%股权,挂牌价格为人民币131,395.980817万元。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确认公司为符合条件的受让方,上述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31,395.980817万元。本次股权交易完成后,陆金发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西藏旅游控股股东转让930万股至全资子公司

  西藏旅游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风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9,3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协议转让至全资子公司西藏国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议转让价格为19元/股,协议转让金额为176,699,965元。

  洽洽食品拟1.15亿元购买三瑞农科约11%股份

  洽洽食品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购买三瑞农业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约11%的股份。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9.87元/股,计划受让的股份约占三瑞农科股份总数的11%,对应的股份数量约为11,612,700股,合计股份转让价款约为11,461.73万元。三瑞农科为一家主要从事向日葵杂交种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杂交食葵领域研发、生产、营销均全面领先的企业。

  海峡环保预中标污水处理 项目

  海峡环保18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马尾区(青洲、快安、长安)污水处理 特许经营项目。

  士兰微拟在厦门合计投建220亿元半导体 项目

  士兰微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于2017年12月1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公司拟合作建设两个项目:1、公司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170亿元,在厦门(海沧)建设两条12吋90-65nm的特色工艺芯片 生产线,产品定位为MEMS、功率半导体器件及相关产品。2、公司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50亿元,在厦门(海沧)建设4/6吋兼容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生产线,主要产品包括下一代光通讯 模块芯片、5G 与射频相关模块、高端LED芯片 等产品。

  中国铝业控股股东更名 为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铝业、云南铜业18日晚间公告,中国铝业控股股东、云南铜业实控人中国铝业公司更名为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全民所有制转变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中新科技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拓展主业

  中新科技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6,00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计划用于年产1,200万台平板电视项目。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

  沈阳化工实控人完成改制及更名

  沈阳化工18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并已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事宜,企业名称由“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珠江控股曹妃甸农业签署土地修复合作协议

  珠江控股18日晚间公告,珠江控股与唐山曹妃甸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5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曹妃甸区淡水养殖 土地修复储备,实施农业产业化 项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同时,综合带动农业产业的发展,形成一二三产业一体化 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中国核电中核科技控股股东改制与更名

  中国核电、中核科技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中核集团名称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 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中远海能控股股东改制与更名

  中远海能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运 (集团)总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后名称为“中国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前中海集团的全部债权债务由改制后的中国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中国重工控股股东完成改制及更名

  中国重工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改制后名称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世联行与58同城开展战略合作

  世联行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8同城”)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房地产交易服务、长租公寓服务、房地产数据服务、二手房交易配套及金融服务 、商办类资产运营服务五个方面或其他双方共同认定的业务领域探索深度合作。

  中国动力控股股东改制与更名

  中国动力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改制后名称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天域生态中标邕江综合整治PPP 项目

  天域生态18日晚间公告,公司所属联合体中标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PPP项目,PPP项目建设工程投资额:1,230,030,800.00元。

  万科A:拟50亿元参投金晟硕庆基金

  万科A( 000002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盈达投资拟与金晟资产、工银(深圳)股权、工银(重庆)股权公司共同入伙投资深圳金晟硕庆创业投资中心(“金晟硕庆基金”);公司全资子公司盈达投资、深圳万科拟与金晟资产、国元证券、金晟硕庆基金共同入伙投资苏州金晟硕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金晟硕丰基金”)。其中,金晟硕庆基金初始募集规模为100亿元,公司认缴出资金额为50亿元。

  蓝思科技:拟与国瓷材料合设公司 拓展特种精密陶瓷新材料 的应用

  蓝思科技( 300433 )1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香港)(“蓝思国际”)于12月18日与国瓷材料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长沙蓝思国瓷新材料公司(“蓝思国瓷”),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蓝思国际以现金出资4900万元,占比49%;国瓷材料以现金出资5100万元,占比51%。公司本次投资主要为进一步拓展特种精密陶瓷新材料在消费 电子产品方面的应用,为陶瓷部件/组件提供优质的陶瓷原材料保障。

  欣旺达:全资子公司拟1.08亿元转让欧盛自动化90%股权

  欣旺达( 300207 )12月18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 弘盛技术有限公司(“前海弘盛”)将其持有的控股公司深圳市欧盛自动化有限公司(“欧盛自动化”)90%的股权以1.08亿元转让给卓曙虹、沈汉标。转让完成后,前海弘盛不再持有欧盛自动化公司股权。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及资源配置,集中资 金聚焦核心业务发展。

  科士达:中标国家电投光伏设备 项目

  科士达( 002518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成功中标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2017年度第六十一批集中招标(第二批光伏并网逆变器设备)项目,中标标段为“组串式3标段”(招标编号:2017-TD-GJDT-0000-1-0007-1/2)。本次中标标段的中标容量为500MW(采购容量100MW,储备容量400MW)。

  龙力生物:债务逾期报道基本属实 债权人已启动诉前保全程序

  龙力生物( 002604 )18日晚间公告,近日媒体报道了《上市公司龙力生物违约,陆金所大同证券中海信托踩雷》等系列新闻,上述报道基本属实。公司此前与中海信托签署信托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不超3亿元,实际借款2.27亿元,12月7日已到期,截止目前公司未清偿,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目前相关债权人已启动诉前保全程序,对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经核查,公司四个银行合计八个账户被冻结,实际冻结金额441万元。

  用友网络:5976万元受让民太安经纪60%股权

  用友网络( 600588 )12月18日晚公告,公司拟5976万元受让前海民太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60%股权。民太安经纪是首批进入前海现代服务业 合作区的保险经纪机构,公司投资民太安经纪,通过借助经纪公司的经营优势和风险管理能力,可以向客户提供高契合度、优性价比的保险保障和风险管理服务的经纪服务,降低客户风险管理成本。

  乐普医疗:拟3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

  乐普医疗( 300003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3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认购人寿股份3亿股股份,占其注册资本的10.4895%。

  双鹭药业:拟转让华润普仁鸿20%股权 将产生1.21亿元投资收益

  双鹭药业( 002038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四名自然人 拟将持有的华润普仁鸿医药公司44.35%股权(其中双鹭药业持有目标公司20%股权),以3.68亿元(其中双鹭药业1.6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华润医药商业 。本次转让将增加公司2017年投资收益,扣除该出让部分长期股权投资成本4520万元,将产生1.21亿元投资收益。

  美晨生态拟3240万元出售商联在线20%股权

  美晨生态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北京湘核生态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湘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美晨生态拟向北京湘核出售其持有的北京商联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联在线”)2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 3,240万元。 公司称,出售商联在线 20%的股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资产结构,增强公司持续经营和健康发展的能力。将为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带来正面影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本次股权交易完成后美晨生态将不再持有商联在线股权。

  融钰集团:拟收购中远恒信51%股权 业务拓展至私募投资领域

  融钰集团( 002622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38.97万元受让中远恒信51%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通过中远恒信将拓展至私募投资领域。

  巨星科技:中标美国劳氏智能家居项目

  巨星科技( 002444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美国劳氏的SmartHome项目核心项目。IRIS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与生产(核心项目),包含IRIS智能网关、智能组套、智能门窗安全报警器、智能红外探测器、智能插座等。项目金额预计2018年500万美金,2019年800-1000万美金。美国劳氏是世界第二大家居装修零售商,此次中标是公司正真意义上进入了智能家居领域。

  老百姓:拟1.17亿元重组收购江苏新普泽51%股权

  老百姓公告,公司与许志刚、吴红燕、江苏普泽、上海普泽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按照协议,许志刚、江苏普泽、上海普泽以现金出资设立新普泽,公司设立后许志刚、吴红燕将其控制的42家直营门店的资产和业务注入新普泽、将其另外控制的18家直营门店加盟到新普泽后,公司拟收购许志刚、上海普泽持有的新普泽51%的股权,收购价格为1.17亿。上述交易完成将有助于公司填补南通市场的空白。

  ·预增预减·

  回天新材2017年度业绩预增 10%-30%

  永安行今日一字涨停后 年度业绩预增幅度由逾4倍更正为逾3倍

  ·增持 减持·

  雪莱特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 并承诺兜底

  易[gubar]联众[/gubar]第一大股东张曦增持5%股份 成为公司实控人

  格林美:控股股东与实控人拟合计增持不超过5000万元

  狮头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1%-4.5%股份

  康得新:第二大股东增持 1053.64万股 完成增持计划

  远达环保拟出售西南证券不超1000万股

  正业科技股东施忠清拟减持不超220万股

  科泰电源控股股东出具不减持公司股份承诺函

  平治信息股东陈国才拟减持不超3.348%股份

  远望谷:大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福达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保千里部分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155万股

  ·停复盘公告·

  华钰矿业与塔吉克铝业合资组建塔铝金业

  华钰矿业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塔吉克铝业公司签订合资协议,公司拟直接投资入股塔铝金业,取得塔铝金业50%股权,从而取得中国境外矿业企业50%的权益,塔铝金业目前拥有一份矿产使用权证(采矿权证),标的公司采矿权的资源储量种类主要为金、锑,属于公司原有主营业务种类。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2月19日起复牌。

  药石科技完成停牌核查 19日起复牌

  药石科技18日晚间公告,公司相关核查工作已经完成,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19日开市起复牌。

  高新兴:完成定增 询价工作 明日复牌

  高新兴( 300098 )12月18日晚间公告,截止目前,公司已经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对象报价工作。公司股票将于12月19日复牌。

  东旭蓝天拟21.3亿元转让房地产业务 19日复牌

  东旭蓝天公告称,为集中资源深耕新能源及生态环保 业务,抢抓历史机遇参与美丽中国 建设,确保业绩进入高速增长的快车道,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东旭鸿基地产拟与旭日资 本签署《资产转让协议》,向旭日资本转让公司全部房地产业务资产及权益,交易对价共计21.3亿元。公司股票将于12月19日开市起复牌。

  ·限售股解禁·

  000530 大冷股份

  000607 华媒控股

  000656 金科股份

  000939 凯迪生态

  002459 天业通联

  002559 亚威股份

  002624 完美世界

  002694 顾地科技

  002712 思美传媒

  300053 欧比特

  300366 创意信息

  600084 中葡股份

  600637 东方明珠

  600759 洲际油气

  603878 武进不锈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300098 高新兴: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复牌的公告

  300285 国瓷材料:关于资产重组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300725 药石科技:股票停牌核查情况暨复牌公告

  000040 东旭蓝天:复牌公告

  ·上海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

  601020 华钰矿业: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