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1日07:22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昨日是A股8月份收官日,沪指下跌0.08%。不过,整个8月,沪指上涨2.68%,实现三连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报也全部披露,“国家队”持股市值超3万亿元。有分析指出,鉴于宏观数据和上市公司业绩支撑,A股9月份较为乐观,看好国企改革、雄安新区概念以及券商股。

  多数机构认为,沪指突破3300点后,不排除有短期震荡,甚至不排除快速回撤,但市场重心已上移,投资者在3280点之上不用过于担忧。国企改革、雄安新区概念以及券商股需要留意。

  【要闻盘点】

  8月制造业PMI回升至51.7% 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

  8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8月份,制造业PMI为51.7%,为年内次高点,比7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

  点评:从企业规模来看,8月份大型企业与中小企业PMI的分化仍较明显,但中型企业反弹1.4个百分点。

  政治局决定中国共产党十九大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点评: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要继续扎实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四大行上半年业绩信号:不良率齐降 房贷投放增速放缓

  作为银行体系的中流砥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四大行的表现也成为银行业的风向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上半年四大行总资产规模达到87.21万亿元,在银行业243.2万亿的资产规模中占比35.86%;四大行净利润合计5119.15亿元,占据银行业净利润半壁江山达到52.76%,相当于平均每天赚28亿元。

  点评: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幅9.28%同比下降7.7个百分点。其中新发个人住房贷款中首套房占比达90%,充分体现“房子是用来住的”。

  国资委再点名僵尸企业 年内300户企业待退场

  近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降低杠杆工作视频会议,对中央企业提质增效、降杠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其中提出要大力处置“僵尸企业”。

  点评:针对后期“僵尸企业”清退,最主要的是金融机构应切实按照银监会关于信贷投向的窗口指导精神,切断“僵尸企业”资金来源,使“僵尸企业”进入破产清算法律程序。

  国内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料出现年内首次二连停

  9月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限价迎来新的调价窗口。机构分析,由于国际油价走势疲软,国内成品油调价将再次搁浅,出现年内首次“二连停”。

  点评:开学在即,对于远程驾车送孩子的家长朋友来说,此次成品油零售价调整搁浅,可减缓对油耗增加的顾虑。

  央企降杠杆打响攻坚战 债转股与混改料成看点

  央企降杠杆攻坚战已打响。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央企降杠杆工作后,国资委等多个部门积极落实,一系列操作方案有望加速落地。中国诚通、中船重工、中国铁总等多家央企多措并举降杠杆,债转股、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组等成为降杠杆的主要手段。

  点评:在供给侧改革与国企改革的双重政策共振逻辑下,看好后续配套政策加速出台带来的投资机会。“债转股+供给侧改革”方面,煤炭、钢铁供给侧改革的重心逐步由“去产能”向“去杠杆”转移,有望成为债转股重点落地领域。

  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净利1.67万亿元 石化油服成亏损王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3344家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合计1.67万亿元,而去年3342家公司净利合计为1.42万亿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超亿元的公司共有1274家,而去年仅有1040家。

  点评:由于我国A股上市公司中制造业公司众多,所以,制造业出现亏损的也不少,不过盈利的更多。除此之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亏损情况比较严重。

  【新股申购】

  畅联股份9月1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6万元

  畅联股份此次发行总数9216.67万股,网上发行为3686.6万股,发行市盈率22.96倍,申购代码为:732648,申购价格:7.37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36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日前,京东金融和兴业银行联合推出国内首张互联网储蓄银行卡“小金卡”。而腾讯领头的微众银行推出了“微众卡”。这意味着以微众银行为首的互联网银行正式步入快车道。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支付及相关设备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证通电子、信雅达

京津冀共同制定的《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将于9月1日起在三地统一实施。据介绍,这是京津冀首个统一制定并实施的强制性环保标准。

先河环保、雪迪龙

据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国内维生素A自7月份开始,发货持续紧张,8月厂家基本处于停报停签状态,至月底市场价格达到320元/kg以上。有机构预计涨价趋势仍将维持,有望上涨至450元/公斤。

安迪苏、新和成

韩媒The Bell报道称,三星电子的下一代旗舰智能机Galaxy S9“极有可能”比以往更早地发布,可能会在明年1月份,三星显示器的OLED面板也将相应提前至今年11月开始出货。

精测电子、中颖电子

华龙国际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咸春宇31日透露,国内至少还有三个厂址规划新建“华龙一号”机组,包括福建漳州一期,宁德二期和广东太平岭一期。另外,“华龙一号”也有可能落户海南。福建漳州一期和宁德二期核电机组项目已上报国务院,可能在年内得到核准。

台海核电、东方电气

苹果将在iPhone 8上放弃一直以来采用的Home键设计,用户可以通过屏幕底部进行滑动手势控制来与手机进行互动。手势识别无疑是VR/AR设备最好的交互方式,目前手势识别技术在VR上已初步实现。

华平股份、苏州固锝

  【公告掘金】

  五洋科技子公司联合中标1.87亿元项目

  五洋科技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伟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伟创自动化、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通卓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超骧路停车场及景观项目和杨真停车场及配套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暂定18,700万元。公司称,若伟创自动化能够成功实施该项目,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停车业务市场份额,有助于公司及伟创自动化在智慧停车领域的快速发展。

  英洛华获700万中国制造 政府补助

  英洛华3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浙江联宜电机 有限公司8月28日收到东阳市财政局拨付的2017年国家工业转型 升级(中国制造2025 )资金700万元,用于高效节能特种电机智能工厂建设项目。

  欢瑞世纪9600万联合投拍网络剧

  欢瑞世纪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欢瑞影视与HSC FILMS LIMITED签订了联合投资拍摄合同,双方将共同投资拍摄网络剧《天目危机》,其中:欢瑞影视投资9600万元。该网络剧暂定12集,每集的长度50分钟以上,由HSC担任本网络剧执行拍摄方。

  深赤湾控股子公司获1亿元政府补助

  深赤湾A3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深赤湾港务有限公司收到东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支付的东莞市虎门港麻涌港区新沙南作业区2#、3#泊位散粮仓库三期工程建设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10,000万元。上述补助资金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科目,预计对以后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半年报 盈利2.76亿元。

  福田汽车获6300万元政府补助

  福田汽车31日晚间公告,自2017年1月1日至今,公司共收到研发支持资金、企业发展资金、税收返还、奖励资金、专项基金等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37笔,共计6309.81万元。

  复星医药:子公司累计出资6649万美元购入 IPXL 股票

  复星医药( 600196 )8月31日晚公告,截至8月30日美国纳斯达克收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累计出资约6649万美元(含交易佣金)通过二级市场购入ImpaxLaboratories,Inc.(IPXL)共计385万股普通股,占IPXL截至7月28日发行在外普通股总数的约5.19%。复星实业以自筹资金支付本次投资的对价。IPXL主要从事专利药及仿制药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

  中科曙光:全资子公司收到3亿元政府补助

  中科曙光( 603019 )8月31日晚公告,7月21日,公司与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签署了《有关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投资合作协议》,支持公司在青岛市崂山区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曙光国际,崂山区政府为曙光国际的产业落户提供支持和扶持政策。8月30日,崂山区政府向曙光国际拨付产业扶持资金3亿元,用于支持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的基地环境建设、研发与生产平台搭建、新产品研发等。

  百利电气:拟与菲兹索尼克公司组建合资公司

  百利电气( 600468 )8月31日晚公告,公司与菲兹索尼克公司(FZSonick SA)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拟投资组建合资公司,专注于能源储存、备用能源、移动交通持续动力等应用领域的基于钠镍技术的电池 产品及相关能源储存和备用能源产品、设备和解决方案。公司以现金方式入股,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菲兹索尼克公司以技术及现金方式入股,占比49%。合资公司的投资规模约为10亿元(或根据产能设定有所增加)。

  ·增持 减持·

  雪榕生物获控股股东增持1.76%股份

  丹邦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

  凤形股份股东计划减持不超176万股

  新文化股东盛文蕾计划减持不超703万股

  通光线缆股东张钟计划减持不超337.5万股

  顺发恒业:通联资本已清仓减持

  迦南科技:获实控人亲属增持1.59%股份完成增持计划

  ·停复盘公告·

  证监会:荣之联恒泰实达并购重组 有条件通过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荣之联、恒泰实达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证监会同时公告,美欣达创新股份银亿股份并购重组事宜将于9月6日上会。

  锦富技术:拟于凤台县投建光伏 组件项目 3至5年内实现40亿产值

  锦富技术( 300128 )8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与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在当地投建高效组件光伏产业项目,项目预计在3至5年内实现生产组件累计1.5G W,产值约40亿元。3至5年内,该项目所生产五成以上组件用于当地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且凤台县未来谋划实施的1.5GW水面光伏、地面光伏、分布式光伏等项目,将积极推荐公司产品或与公司合作。公司股票9月1日起复牌。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明起复牌

  中国神华( 601088 )、国电电力( 600795 )8月31日晚均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于9月1日开市起复牌。注:国电电力拟以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相关火电 公司股权及资产与中国神华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组建后,国电电力拥有合资公司控股权。国电电力出资的标的资产的作价合计约为373.73亿元,中国神华出资的标的资产作价合计约为292.74亿元。

  科力尔完成停牌自查 9月1日起复牌

  科力尔31日晚间公告,公司相关自查工作已完成,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1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立讯精密控股股东购买德国采埃孚车身控制业务 1日起复牌

  立讯精密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关注到网络媒体出现“立讯精密收购德国采埃孚的车身控制业务”等的相关传闻。经核实,相关业务的购买主体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香港立讯有限公司(Luxshare Limited),而非上市主体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且相关公司及业务目前将独立于上市公司进行运作与经营,目前没有将该部分资产注入 上市公司的计划。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9月1日(周五)开市起复牌。

  龙头股份申达股份:纺织 集团与东方国际(集团)实施联合重组

  龙头股份( 600630 )31日晚公告,公司收到纺织集团转发的上海市国资委 通知,上海市国资委决定对纺织集团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将其持有的纺织集团27.33%股权、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纺织集团49%股权,均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划转至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股权划转后,公司实控人未发生变化,仍为上海市国资委。申达股份、东方创业均发布了类似公告,股票均于9月1日起复牌。

  S佳通披露股改方案 股票最晚于9月11日复牌

  S佳通( 600182 )31日晚披露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由公司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向上市公司赠与福建佳通29.14%股权,用于代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改对价。福建佳通100%的股权的评估值为66.99亿元,赠与资产福建佳通29.14%股权价值为19.52亿元,公司用上述资产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10.2亿股,按每10股转增30股的比例向公司全体股东进行转增。公司股票最晚于9月11日复牌。

  中科信息: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明日起复牌

  中科信息( 300678 )8月31日晚公告称,公司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明日起复牌。

  藏格控股拟14亿投建年产2万吨碳酸锂 项目

  藏格控股3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拟投资设立藏格锂业有限公司。藏格锂业拥有充足的卤水资源,具备天然的资源优势,以购自贤丰新能源的“卤水提锂并制取工业级碳酸锂产品的相关先进技术”使用权为基础,从事碳酸锂生产与销售,藏格锂业将投入不超过14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8个月,达产后,按近期市场价格计算,预计每年将产生营业收入24-30亿元,利润总额增加约18亿元。

  公司同日公告,藏格钾肥与贤丰新能源签订《技术使用协议》,约定由贤丰新能源向藏格钾肥提供盐湖卤水提锂并制取工业级碳酸锂产品相关技术的基础性方案及流程并收取技术使用费;同时,双方签订了《锂离子富集材料销售总协议》,公司将向贤丰惠州新能源采购锂离子富集材料,合同合计金额25,730万元。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9月1日开市起复牌。

  大富科技:拟25.4亿元收购湘将鑫100%股权

  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湘将鑫100%股权,交易价格25.4亿元。湘将鑫主要从事智能手机 、平板电脑等消费 电子产品的精密金属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交易方承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湘将鑫扣非后净利分别不低于2.1亿元、2.7亿元和3.5亿元。公司称,标的公司在金属外观件制造方面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智能终端业务。

  纳川股份中标两PPP 项目 总投资超26亿元

  纳川股份( 300198 )公告中标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澜沧江上游剑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和宁城县城市建设工程PPP项目,两项目累计总投资达26.25亿元。

  这其中,剑湖PPP项目的一期建设期2年,运营期23年,二期建设期一年,运营期22年,总投资达15.38亿元,主中标人是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纳川股份与中电建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联合体成员;宁城县PPP项目建设期为1到2年,运营期为11至13年,总投资达10.87亿元,纳川股份作为牵头人,与中城投集团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福建绿色生态 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

  资料显示,纳川股份是国内领先的高科技 环保产业集团,主业涵盖绿色环保管材 、新能源汽车等,同时也是中国PPP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的先行者。公司具备成熟的管网系统以及成套污水提升设备的生产建设运营经验,并且掌握了多项成熟的污水处理 技术,以遍布全国的六大生产基地、30多个城市办事处为基点,带动当地的PPP项目合作。

  自2015年介入PPP业务以来,纳川股份先后中标龙岩、泉港、宁城、剑川PPP项目,并投资设立了PPP产业基金 。目前公司在手PPP项目总金额达39亿元。

  据介绍,未来公司将进一步结合公司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和政府共同实施PPP项目,参与到诸如城乡污水管网改造、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海绵城市 建设、港口及道路等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中。

  寒锐钴业:明起停牌核查 近5个交易日涨幅超五成

  寒锐钴业( 300618 )8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自8月25日起,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50.43%,公司股票9月1日起停牌核查,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三个交易日。寒锐钴业近5个交易日4日涨停,31日报收153.44元。

  ·限售股解禁·

  002203   海亮股份

  002242   九阳股份

  002309   中利集团

  002613   北玻股份

  300089   文化长城

  300170   汉得信息

  300376   易事特  

  600658   电子城

  600844   \*ST丹科

  603618   杭电股份  

  603658   安图生物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408   藏格控股  2017-09-01 09:30  2017-09-0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475   立讯精密  2017-09-01 09:30  2017-09-0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642   荣之联  2017-09-01 09:30  2017-09-0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891   中宠股份  2017-09-01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892   科力尔  2017-09-01 09:30  2017-09-0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128  锦富技术  2017-09-01 09:30  2017-09-0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134   大富科技  2017-09-01 09:30  2017-09-0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198  纳川股份  2017-09-01 09:30  2017-09-0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510   金冠电气  2017-09-01 09:30  2017-09-0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513   恒泰实达  2017-09-01 09:30  2017-09-0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618  寒锐钴业  2017-09-01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300678  中科信息  2017-09-01 09:30  2017-09-0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