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31日07:14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纵观今年5月以来股指一路上涨的逻辑,很大程度与宏观经济基本面超乎预期的增长有关。上半年,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无论是制造业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出口增速,还是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都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以至于“新周期”的提法广为流传。以煤炭、钢铁、有色为代表的周期性资源股,更是成为了带动本轮指数轮番走强的火车头与排头兵。可以说,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本轮慢牛行情展开得有理有据,货真价实。而接下来宏观经济与股指齐头并进的趋势,也同样值得期待。

  我们甚至有理由开始质疑,早前市场上对于今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长“前高后低”论断的基本假设。如果中国经济全年稳中向好超出市场此前的预期,这无疑为新一轮股市慢牛行情的展开将打下坚实的基础。

  【要闻盘点】

  多地租赁新政密集下发 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租赁时代

  作为全国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之一,杭州30日发布《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未来三年新增租赁住房要占到新增商品房三成。

  点评:房地产行业正在从重购轻租到租售并举转变,市场供应格局有望被重构,这不仅使住房真正回归居住属性,更可以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穆迪上调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穆迪指出,由于今年上半年亚太地区数据表现意外强劲,因此将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率预估由6.6%调升至6.8%,将2018年经济增速预估从6.3%上调至6.4%。韩国2017年经济增长率预估由2.5%上修至2.8%,2018年经济增速则由之前的2.0%上调至2.5%。日本2017年增长率也由1.1%上修至1.5%。

  点评:由于资产价格处于历史高位,而且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均表示准备撤回刺激措施的情况下,投资者仍普遍预期全球利率将维持在低位,因此资产价格波动率可能上升。

  前7月居民消费贷爆发 分析称部分居民房贷或借道完成

  去杠杆还在进行时,重重限购限贷政策下,居民中长期贷款增速受控。2017年1-7月居民新增中长期贷款总额3.27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771亿元,虽然总量保持正增加,但从5月起连续三个月新增额量较去年同期保持负增长。

  点评:短期消费性贷款的爆发式增长可能与地产销售密不可分。地产销售仍在增长,但去年下半年以来银行房贷额度逐渐受限,部分居民购房贷款或借道短期消费贷款完成,导致居民短贷的高增长。

  国常会推广创新改革举措 中小微创新将获更大支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广一批具备复制条件的支持创新改革举措,为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环境;确定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措施,满足群众需求、提高健康水平。

  点评:加快建立适应医师多点执业的人员聘用退出、教育培训、评价激励、职务晋升等机制。鼓励发展保障型商业健康保险。多措并举推动健康服务业规范有序加快发展。

  人民币创逾14个月新高 央行可能继续强化预期管理

  8月3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02,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涨191个基点,再创去年8月17日以来新高。截至记者发稿,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59关口,创逾14个月新高。

  点评: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涨破6.59关口,创年内新高。一方面是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引入“逆周期因子”保证了人民币汇率有效调节,另一方面是今年以来欧元走强等一系列原因导致美元长期疲软。

  3216上市公司上半年盈利1.63万亿 实体经济稳中有好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收官。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截至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3216家A股公司披露半年报,上述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约17.16万亿元,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3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59%和16.72%。

  点评: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的公司有764家,其中业绩降幅超50%以上的公司有163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业绩出现亏损的公司家数达299家,其中,因前两个会计年度亏损被交易所标识*ST(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就有27家。

  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长途漫游费 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手机长途和漫游费即将成为历史。8月30日,三大运营商同时宣布,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并且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这比三大运营商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

  点评:目前三大运营商话音业务收入不断萎缩,占总收入比重也在减小,取消长途漫游费对三大运营商收入影响不大。

  【新股申购】

  广东骏亚和岱勒新材8月31日申购指南

  广东骏亚此次发行总数5050万股,网上发行为202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732386,申购价格:6.23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20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措施,要求研究制定健康产业发展行动纲要,调整和新增健康服务资源时优先考虑社会资本,鼓励社会力量发展健康体检、专科医疗等服务。并要求财税部门抓紧研究调整社会办医疗、养老企业所得税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未来若能给予税收优惠,将有利于民营资本在医疗领域开展持续投资。

爱尔眼科、美年健康

据悉,近期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对大兴和通州进行调研。他强调,通州要站在更大格局上,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城市副中心两翼齐飞,把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这件大事抓好。机构预期《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即将落地。

京能置业、华远地产

据轮胎世界网消息,8月以来,多家轮胎企业发布涨价通知。从相关资料分析,这些企业的涨价幅度一般在3-5%之间。据悉,这股“涨价潮”已延伸至9月,9月1日起,建大橡胶、万力轮胎等公司开始陆续提高旗下轮胎产品价格。

风神股份、黔轮胎A

中电联日前就《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特殊要求》、《电动汽车和无线充电系统设备之间的通信协议》和《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电磁环境限值与测试方法》三项国标征求意见。

欣旺达、横店东磁、硕贝德

受市场供需偏紧影响,碳酸锂价格30日加速上涨。其中电池级碳酸锂每吨涨5000至8000元不等,工业级碳酸锂每吨涨5000至6000元,最高幅度近5%。今年以来,碳酸锂价格平均涨幅在17%至20%不等。

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从29日举行的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获悉,国家安全标准委已对安全手机标准立项,意在研究制定手机安全标准,其中将包括关键硬件、软件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系统安全等级、APP权限限定等。

天喻信息、卫士通

  【公告掘金】

  恒生电子:拟3.67亿元收购大智慧(香港)51%股权

  恒生电子( 600570 )8月30日晚公告,公司拟以3.67亿元的价格收购大智慧持有的大智慧(香港)51%的股权。公司称,本次收购可以补充公司在香港市场针对中小型券商交易系统的产品线,带来更多的客户基础,扩大公司在香港市场证券交易系统的整体市场份额。本次收购如顺利完成,标的公司将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预计未来可以给公司带来相应的主营利润贡献。

  金科文化拟42亿元收购Outfit7控股权

  金科文化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杭州逗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绍兴上虞码牛通讯 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杭州逗宝及上虞码牛主要资产为其合计持有的Outfit7的56%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总金额为420,000.00万元,其中杭州逗宝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10,000.00万元;上虞码牛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10,000.00万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数量为389,972,142股,发行价格为10.77元/股。同时,公司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1,083.45万元,用于支付本次重组中介机构相关费用和用于实施《会说话的家族》系列IP中国区运营中心建设项目以及《会说话的家族》系列原创动画片制作项目。

  Outfit7是国际著名的亲子互动类移动应用开发公司,创造了“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这一全球知名IP。利润补偿义务人承诺Outfit7在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809.04万欧元、9,286.68万欧元和10,975.80万欧元。公司称,本次交易对公司快速切入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进一步打造公司的移动互联网业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西泵股份与通用汽车签订供货协议 预计总销售额2.35亿元

  西泵股份3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通用汽车公司签订了一款排气歧管产品供货书,将在2018-2020年向通用汽车公司供应某项目发动机 排气歧管产品,供货周期为3年,预计总销售额为23,498万元人民币,从2018年开始,三年的销售额分别为14,024万元、8,545万元、929万元。

  大禹节水拟参与高效节水灌溉 项目 总投资5亿元

  大禹节水3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宾川县人民政府于2017年8月28日就共同投资建设宾川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3万亩,并进行运营管理等合作事宜订立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估算总投资5亿元,由宾川县东干渠6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改造)和长坡岭及东干渠沿线以上5.3万亩高效节水灌溉PPP 项目组成。

  苏泊尔收购WMF品牌中国市场消费 者产品业务

  苏泊尔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购买WMF中国市场消费者产品业务,业务主要涉及中国消费者产品存货及固定资产,其中存货主要为厨房炊具、小家电 等产品。WMF品牌始创于1853年,系德国高端厨具、厨房餐桌用品及小家电领导品牌,尤其在专业咖啡机领域享有盛誉。公司同时披露2017半年报 ,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09,466,633.07元,同比增长2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6,973,222.60元,同比增长26.87%。

  中国武夷:拟12亿成立两家子公司拓展海外业务

  中国武夷( 000797 )8月30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9.39亿元,净利5414.9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35%;基本每股收益0.05元。此外,为响应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公司拟合计出资12亿元成立两家全资子公司,开拓国际工程承包 及对外贸易业务。

  博世科:联合体中标22亿生活污水处理 PPP项目

  博世科:由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作为牵头单位、公司及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 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成员单位的联合体成中标澄江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 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为220,999.77万元,最终以审计审定金额为准。

  ·高送转 ·

  同兴达:上半年净利增逾2倍 拟10转10

  ·预增预减·

  庞大集团:上半年净利近3亿元 同比增380%

  四环生物半年报业绩增长489%

  广晟有色:稀土产品量价齐升 上半年营收翻倍

  沙河股份半年报业绩实现倍增

  航天科技半年报业绩实现倍增

  长江通信:上半年净利1.2亿元 同比增376%

  西水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390倍

  中国重汽:上半年净利增约2倍

  兴业矿业:上半年净利增逾10倍

  粤宏远A:上半年净利增近3倍

  中远海特: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逾15倍

  江苏索普: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45%

  生益科技:上半年净利超5亿元 同比增长七成

  老白干酒半年报业绩增长九成

  白云机场半年报业绩增长一成

  美的集团半年报业绩增长一成

  房产结算面积大增 深物业A三季报 大幅预增

  中国中铁: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四成证金公司大幅增持

  中国银行:上半年净利1037亿元 同比增11%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增48% 证金新晋前十大股东

  美的集团:上半年净利108亿同比增14% 港资、证金公司大幅增持

  敦煌种业:上半年净利大幅扭亏 主要系出售东海证券股权

  乐视网:更正一季报数据 营收额修正为41.32亿元

  \*ST海润半年报亏损5亿

  南京新百半年报业绩扭亏为盈

  上海三毛半年报业绩扭亏为盈

  天首发展半年报减亏五成

  中国国航:上半年净利同比降约4% 获证金公司增持

  中国银河:上半年净利21亿元 同比下降6%

  北京银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 证金公司持股 升至4.99%

  \*ST沈机:上半年亏近5亿 紫光集团、绿地金融新晋前十大股东

  华电国际:燃煤价格大幅上涨 上半年亏损逾2亿元

  ·增持减持·

  嘉化能源:拟以竞价交易方式回购0.5亿元到5亿元股份

  葛洲坝: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0% 证金公司增持5496万股

  金洲管道:再获新晋大股东增持 1%股份

  华鹏飞股东杨阳拟减持不超504万股

  全通教育董事汪凌拟减持不超270万股

  德美化工:瑞奇投资拟减持不超过500万股

  ·停复盘公告·

  证监会:3公司并购重组 获通过

  华自科技山东矿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圣农发展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

  当代明诚拟5亿美元收购英超版权运营商

  公司以明诚香港为收购主体,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新英开曼100%股份并认购新英开曼新发行的股份。新英开曼100%股权预估值为356,363.96万元,经各方协商初步确定,本次交易总对价为5亿美元(约为人民币34.32亿元).

  新英体育(新英开曼及其子公司和新英传媒的合称)是一家体育内容运营商,其核心业务包括体育赛事版权及其他商业权利的整合运营,在渠道上主要面向互联网、广电 、运营商等媒体渠道,覆盖互联网网站、电视、IPTV 、互联网电视 移动终端等媒体终端。目前,新英体育拥有2010/2011赛季至2018/2019赛季英超联赛在中国大陆地区及澳门地区的全媒体独家转播权,以及2018/2022年欧洲杯足球 赛新媒体 版权和赞助权益。

  公司表示,本次并购后,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体育行业布局,标的公司业务能与公司现有体育业务实现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体育行业中的地位及市场竞争力。

  ·限售股解禁·

  002541 鸿路钢构  

  002589 瑞康医药

  300136 信维通信  

  300179 四方达  

  300245 天玑科技

  600804 鹏博士  

  603090 宏盛股份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981   银亿股份  2017-08-31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299   圣农发展  2017-08-31 09:30  2017-08-3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526   山东矿机  2017-08-31 09:30  2017-08-3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490   华自科技  2017-08-31 09:30  2017-08-31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