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08:03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昨日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周三低开后震荡上扬,最终均以中大阳线报收。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格局,其中券商板块大涨逾6%领涨两市,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也大幅上扬。个股方面,伴随着板块的全面上扬,两市扣除新股后约有30只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萎缩至个位数。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沪指后续能站稳在3240点缺口压力位之上,那么投资者可以进场试探性操作,而在板块个股的选择上,则应该选择沪深主板市场的个股为主,毕竟从成交量上看,与创业板个股相比,主板市场的个股受到了资金更多关注。

  【要闻盘点】

  万达融创富力637亿交易一波三折 三位老板谁笑得最欢

  富力来了、富力走了、富力归来……万达与融创原定19日下午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7楼举办的交易签约发布会,因为富力地产的介入,以及仪式背景板的几度更换显得极富戏剧性,签约内容也由万达、融创的631.7亿元合作,转变为牵涉三方的637.5亿元大交易。

  点评: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称,这对于融创而言是一项好收购,将为其带来正面影响。但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标普均不看好本次交易。两家机构日前先后对融创和万达两家公司的相应评级进行下调处理。

  1.8万亿质押地雷或引爆 9公司触及警戒线还有哪些股有风险

  近期,银河生物科林环保欢瑞世纪三家公司股权质押“爆仓”危机的出现,再次引爆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地雷”。上述三家公司均公告,由于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或约定质押率而停牌。此外,仅7月18日一天就有8家公司发布了补充质押公告。

  点评:股权质押风险目前总体可控。对于一些极高比例质押的公司,如80%甚至90%以上,此时一旦出现股价持续走低的情况,质押股东已经没有多少股权可以进行补充,往往面临着更大的被平仓风险,值得警惕。

  三季度国企混改方案料密集批复 BAT等民资参股央企有望成亮点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日前表示,从督察自查情况看,国企混改试点等改革落实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电信、民航、铁路等领域的国企混改全面提速,BAT参股央企有望成为一大亮点。7月将是混改试点名单公布的重要时间窗口,一批方案有望在三季度密集批复实施,下半年油气、军工、铁路等领域的混改值得关注。

  中国制造2025试点升至国家级 将探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7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将在东中西部选择部分城市或城市群建设国家级示范区,将目前已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实施的简政放权、财税金融、土地供应、人才培养等有关政策扩展到示范区。

  点评:会议指出,将支持示范区出台制造业和信息产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经批准可将省级相关投资审批、外资管理、经贸合作等权限下放至示范区。全面实行企业“多证合一”。负面清单本身就带有扩大开放、放松管制的意味。

  5100亿元!央妈巨量放水难解渴 “旱情”会否影响投资?

  周一(17日)午后14:30开始,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市场上,GC001利率自3.2%一线快速逼近4%,尽管尾盘有所回落,最终加权值仍报收3.25%,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46BP;随后的周二GC001高开高走,多数时段徘徊于4.5%左右的高位,当日加权利率大涨118BP至4.42%;周三尾盘,GC001直线拉升至5.8%之上,加权利率则继续上涨31BP至4.74%,创7月以来新高。

  点评:短期流动性仍可能面临压力,但市场人士认为,后续央行仍将适时“补水”以平缓资金面波动,且随着季度性因素消退,资金面紧张形势大概率明显缓解。

  隔夜外盘:美股再显强势 三大股指均创收盘纪录新高

  美股周三(美东时间)再显强势“画风”,三大股指均创收盘纪录新高,欧股小幅收涨,EIA原油库存连降三周,油价涨至六周收盘新高,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

  【新股申购】

  设计总院等3只新股7月20日申购指南(附打新攻略)

  设计总院此次发行总数8120万股,网上发行为3248万股,发行市盈率17.61倍,申购代码为:732357,申购价格:10.44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32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绿茵生态此次发行总数2000万股,网上发行为2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为:002887,申购价格:42.01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20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朗新科技此次发行总数4500万股,网上发行为135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682,申购价格:5.51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35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科技部已经完成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起草工作,这将是中国首个面向2030年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预计近期发布。

科大讯飞、佳都科技

财政部发布的《关于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的通知》提出,拟对政府参与的新建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

启迪桑德、碧水源

人社部将36种谈判药品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同步确定了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

天士力、恒瑞医药

在今天召开的“2017MVNO/VAS国际虚拟运营大会暨中国增值电信业务高峰论坛”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会长苗建华透露,工信部已向国务院申报,虚拟运营商正式商用牌照即将发放。

天音控股、爱施德

近日,几家中国互联网公司高管透露,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允许用户向原创作者“打赏”时,不再强制通过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的“应用内购买”(In-App Purchase)机制进行。有游戏开发者也表示听说苹果可能在近期修改针对打赏的规则。

广博股份、华联股份

2017全球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发展大会将于8月3日在杭州召开,本届大会以“网联全球,服务世界”为主题,将集结世界顶尖企业、汇聚全球行业领袖,深度交流时下热点。

外运发展、新宁物流

受石墨电极价格疯涨逾4倍的影响,作为石墨电极另一大原料的石油焦价格7月以来连续大涨。随着石墨电极价格继续飙升,作为原料的石油焦后市继续大涨可期。

华锦股份、易成新能

  【公告掘金】

  海默科技筹划收购思坦仪器不少于60%股份

  海默科技19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收购西安思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不少于60%股份,本次收购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已于2017年7月18日与思坦仪器及其大股东西安市思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收购意向书,公司本次拟使用现金收购标的股份。公司已于2016年11月收购思坦仪器27.82%股份,若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公司将持有思坦仪器不低于87.82%股份,思坦仪器将成为公司的子公司。公司表示,受让思坦仪器控股权是公司进入“智能油井”和“数字油田”领域、践行油气勘探 开发“两下战略”(水下和井下)战略性举措。

  沧州明珠年产6000万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 隔膜项目全面投产

  沧州明珠19日晚间公告,公司“年产6,000万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已按项目实施计划全部完成并正式投产。

  同时,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沧州明珠锂电隔膜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500万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中的第一条生产线的相关设备调试完毕,完成了试生产,现已开始正式投产,其余两条生产线仍按照项目计划实施中。

  公司表示,以上项目完工达产后,公司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产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进一步缓解了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铁汉生态签署旅游度假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铁汉生态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人民政府就思南县白鹭湖旅游度假区项目采用EPC+PPP模式 进行合作,于近日签署了《思南县白鹭湖旅游度假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30亿元。

  宝鹰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获核准

  宝鹰股份19日晚间公告,公司7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142,642,317 股新股。

  康弘药业:公司产品被纳入《国家医保 目录》

  康弘药业19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成都康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市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签署《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药品准入及支付标准协议(2017年版)》,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为朗沐)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

  天士力:公司独家产品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天士力19日晚间公告,根据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于7月19日发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将 36 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公司子公司上海天士力药业有限公司的独家产品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商品名“普佑克”)正式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 年版)》乙类范围。公司子公司天津天士力之骄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因医保支付标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本次未能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康缘药业:公司药品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康缘药业19日晚间公告,7月19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将36种谈判药品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公司药品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被纳入了“国家医保目录”。

  公司表示,公司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于1998年立项研发,2012年获得新药 证书,2014年开始上市销售。该药品是公司近年来重点推广的药品之一,本次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后,将有效提升该药品的竞争力,预计对该药品销售规模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估计,预计短期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gubar]亚泰集团[/gubar]:公司产品参一胶囊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亚泰集团19日晚间公告,近日,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亚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参一胶囊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公司表示,本次参一胶囊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进一步扩宽了医药产业的销售渠道,提升了销售布局,有利于公司医药产品的规模释放和品牌提升,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估计,短期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gubar]西藏药业[/gubar]:公司产品新活素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西藏药业19日晚间公告,人社部发布了《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公司产品新活素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 年版)》乙类范围。公司表示,新活素进入基本医保目录,由于此次谈判确定的价格较之前最低中标价格下降幅度约40%,执行后短期内对新活素的销售收入将产生负面影响,但长期将有利于新活素市场份额的扩大、市场布局的拓展,对公司今后的销售增[gubar]长和[/gubar]长远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gubar]中国铁建[/gubar]中标近60亿元PPP项目

  中国铁建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方)、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青旅城市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扬州湾头玉器特色小镇PPP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政府授权广陵区城乡建设局作为项目实施机构,负责本项目组织实施。项目工可估算总额约57.73亿元。

  [gubar]康德莱[/gubar]控股股东补充质押150万股

  康德莱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康德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5月3日将其持有的公司11,000,0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质押给[gubar]申万宏源[/gubar]证券有限公司。2017年6月8日,公司进行了权益分派,转增后,该笔质押给申万[gubar]宏源证券[/gubar]的股份数增至16,500,000股。因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上海康德莱控股将其持有的公司1,500,0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质押给申万宏源证券,该质押系对上述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补充质押,补充质押的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7月17日,回购交易日为 2020年4月29日,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欣龙控股: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警戒线

  欣龙控股19日晚间公告,因控股股东海南 筑华科工贸有限公司质押给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本公司部分股票触及警戒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20日起停牌。公司控股股东海南筑华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拟采取追加[gubar]保证金[/gubar]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股权质押融资风险,保持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预计本次申请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gubar]金证股份[/gubar]股东补充质押130万股

  金证股份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李结义将其所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中的1,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质押给[gubar]中国银河[/gubar]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7月18日,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11月27日,作为前期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补充质押。

  [gubar]一汽夏利[/gubar]逾5亿元增资天津一汽丰田

  一汽夏利19日晚间公告,天津一汽丰田汽车 有限公司各股东方拟按持股比例向其注资34.31亿人民币元,其中第一阶段增资18亿元人民币,预计于近期实施(公司出资金额2.7亿元人民币),剩余部分增资16.31亿元人民币待天津一汽丰田后续董事会确定后实施(本公司出资金额2.4465亿元人民币)。

  股东注资34.31亿元将用于投资建设天津一汽丰田“新第一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54.10亿元,剩余资金来源为银行贷款19.79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辆紧凑型SUV车型的能力。

  圆通速递:收购先达国际控股权项目获商务部反垄断 局通过

  圆通速递( 600233 )7月19日晚公告,公司18日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的《不实施进一步审查通知》,对公司收购[gubar]先达国际物流[/gubar]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之外的其他事项,依据相关法律办理。

  炼石有色:拟6亿元投建加德纳航空全球旗舰工厂项目

  炼石有色( 000697 )7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昨日、今日相继与成都市双流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书》及《补充协议书》,拟于当地投建加德纳航空全球旗舰工厂项目,该工厂将进行飞机、航空发动机 组件设计、生产等;另建设加德纳全球管理、运营结算总部。项目总投资不低于6亿元,炼石有色预计项目全面建成并投产后的年产值将不低于20亿元,工期为36个月。

  方大特钢恒源煤电等股价涨幅异常 均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钢铁 股方大特钢( 600507 )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涨停,公司7月19日晚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此外,恒源煤电( 600971 )、西山煤电( 000983 )同样因近期涨幅过大,于当晚发布异常波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五矿资本五矿发展:中国五矿未接到“合并”事宜通知

  7月19日晚间,五矿资本( 600390 )、五矿发展( 600058 )同步披露澄清公告,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中国黄金 集团公司合并”一事,两公司共同大股东中国五矿称,对该媒体报道所述“合并”事宜不知情,未接到上级单位任何通知。受此消息刺激,五矿发展今日涨停,五矿资本则大涨4.62%。

  崇达技术:拟以可转债募资不超8亿元加码印制线路板主业

  崇达技术( 002815 )7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8亿元,投资于“崇达技术总部运营及研发中心”、“超大规格印制线路板技术改造项目”、“高多层线路板技术改造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以上项目投资总额9.57亿元。

  兴源环境:联合体预中标11.16亿元PPP项目

  兴源环境( 300266 )7月19日晚间公告,浙江政府采购网19日发布预中标公告,公司及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长兴县美丽城镇PPP项目》标段一及标段二的预中标社会资本方,标段一项目总价5.35亿元,标段二项目总价5.81亿元,合计11.16亿元。

  ·高送转 ·

  [gubar]长海股份[/gubar]半年报 拟10转10

  ·预增预减·

  [gubar]青岛金王[/gubar]:上半年净利逾3亿元 同比增长近5倍

  [gubar]再升科技[/gubar]:上半年营收同比增52% 净利增近五成

  [gubar]象屿股份[/gubar]:上半年净利预增80%-100% 业务规模大幅增长

  再升科技:上半年营收同比增52% 净利增近五成

  [gubar]天茂集团[/gubar]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26亿元

  [gubar]莫高股份[/gubar]上半年实现净利1425万元 同比增逾1成

  青岛金王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5倍

  [gubar]三安光电[/gubar]: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六成至15亿元 LED芯片 需求旺盛

  ·增持 减持·

  [gubar]青松股份[/gubar]获股东举牌 持股比超15%

  [gubar]中泰化学[/gubar]获[gubar]鸿达兴业[/gubar]集团再度举牌

  [gubar]刚泰控股[/gubar]获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689%股份

  [gubar]启迪古汉[/gubar]控股股东计划增持不超2亿元

  [gubar]华闻传媒[/gubar]获控股股东增持289万股

  [gubar]鲍斯股份[/gubar]实控人计划增持不超1亿元

  [gubar]国际医学[/gubar]:实控人倡议增持期间775人共计增持2779万元

  深康佳A:控股股东下属公司增持28万股 或继续增持

  [gubar]东方网络[/gubar]:获实控人小幅增持 计划以不低于1000万元继续增持

  [gubar]姚记扑克[/gubar]控股股东减持近90万股公司股份

  [gubar]海汽集团[/gubar]:海南农垦 计划减持不超572.75万股

  [gubar]北特科技[/gubar]:三位股东拟合计减持逾5%股份

  [gubar]中来股份[/gubar]:自然人 股东江小伟拟减持不超3.2%公司股份

  [gubar]和邦生物[/gubar]:控股股东减持计划期限届满合计套现14.76亿元

  ·停复盘公告·

  \*ST河化:终止重组 20日起复牌

  *ST河化( 000953 )7月19日晚间公告,鉴于当前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7月20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证监会:[gubar]世纪瑞尔[/gubar]等3公司资产重组获通过

  证监会19日公告,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太阳鸟游艇 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

  [gubar]新日恒力[/gubar]:拟10亿元转让金属制品 业务

  公司拟将与金属制品业务相关的资产和负债以10亿元的交易价格转让给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中能恒力,出售资产净额占上市公司净资产额的比例为104.45%,交易不构成借壳 上市。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不再从事金属制品相关业务,除继续从事活性炭 制品生产和销售、干细胞 制备和存储、贸易等业务外,还将用本次交易取得的部分现金价款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

  [gubar]万盛股份[/gubar]拟定增 37.5亿元收购匠芯知本100%股权

  公司拟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嘉兴海大、集成电路 基金等7名股东持有的匠芯知本100%股权,暂定价为37.5亿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10亿元。

  根据交易对方的业绩承诺,标的资产2017年、2018 年、2019年和2020年实现的净利润(经具有证券期货 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标的公司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孰低者)应分别不低于1.10亿元、2.21 亿元、3.34亿元和4.64亿元。

  公司表示,若标的资产盈利承诺顺利实现,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产、收入规模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提升上市公司抗风险能力。

  剥离水泥资产同力水泥转型 高速公路 运营商

  同力水泥( 000885 )拟以水泥制造 业务相关资产与河南投资集团旗下高速公路资产进行等值置换,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现金支付。其中,置出资产为豫龙同力等九家子公司股权,以及“同力”系列商标权,作价25.71亿元;置入资产为许平南100%股权,作价37.86亿元。

  许平南目前主营业务为组织实施高速公路的开发、经营,目前共管理、经营许平南高速、安林高速及林长高速等三条高速公路,现辖高速路总长度约255公里。根据业绩承诺,许平南2017-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约为3.96亿元、3.39亿元、3.69亿元及3.89亿元。

  ·限售股解禁·

  000910 大亚圣象

  002447 壹桥股份

  002549 凯美特气

  002616 长青集团

  300118 东方日升

  300124 汇川技术

  300262 巴安水务

  300317 珈伟股份

  600151 航天 机电

  600422 昆药集团

  600718 东软集团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062 深圳华强 2017-07-20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0885 同力水泥 2017-07-20 09:30 2017-07-20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0953 *ST河化 2017-07-2009:30 2017-07-20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0955 欣龙控股 2017-07-20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581 未名医药 2017-07-20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798 帝王洁具 2017-07-20 09:30 2017-07-20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123 太阳鸟 2017-07-20 09:30 2017-07-20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150 世纪瑞尔 2017-07-20 09:30 2017-07-20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超短线高手:两年半19倍 频次0.60天/次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