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8日07:46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A股“一九”行情愈演愈烈。昨日,受权重股黑天鹅频出、流动性不足等负面因素影响,创业板指数遭遇重挫,下跌逾5%,创下两年半来新低。与此同时,多只银行、保险等金融蓝筹股大涨,有色等周期股同样表现强势。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预计创业板弱势格局暂难改变,而上证指数或维持箱体震荡格局不变,继续在3200点附近盘整。

  【要闻盘点】

  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国务院金稳会做什么怎么做

  7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陆磊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稳会的主要职能是统筹金融改革发展和监管,统筹协调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增强监管协调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点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不仅可以补上监管短板,而且有利于提高监管工作的专业性针对性,防止监管资源的空耗和浪费,从而使金融风险信息的传达和监管干预流程更加顺畅。

  乐视网:重组方案尚在论证沟通 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月

  乐视网18日早间公告重大资产重组筹划进展。7月17日,公司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7月18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月,停牌时间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

  人民日报海外版:楼市调控不会虎头蛇尾 各地祭出实招

  近期,随着各地楼市调控措施的不断完善,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环比下降或涨幅放缓者开始增多,很多区域房地产交易变得更加理性。不过,也有一些业内声音认为,当前楼市调控限制过严束缚了合理需求,不久之后楼市调控政策可能重新松绑。

  点评:专家指出,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行业能否健康发展十分重要。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已经成为社会共识的背景下,中国楼市调控政策不会反反复复、虎头蛇尾,而是将真正确保房屋回归居住属性,并为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创造环境。

  融创中国百亿公司债被叫停 两大机构看淡其信用评级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均下调融创的企业信用评级。风险远非于此。记者从上交所网站获悉,融创100亿元公司债前不久已被上交所终止发行。一面是“一掷千金”的豪买,一面却是债券融资的“断流”。

  点评:有分析人士表示,事实上,包括融创在内几乎所有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都遭到“封堵”,连此前被业界视为“救命稻草”的信托融资也面临严厉监管。

  万达债第二波大跌又来了 已被标普列入“负面观察”

  6月底的“股债双杀”刚过去不久,万达债的第二波下跌又来了。多只在交易所流通的万达债券7月17日全线下跌,15万达01截至收盘报97元,跌幅1.22%;16万达02报95.11元,跌幅1.36%。相比债券市场上的二度暴跌,万达电影则因停牌逃过了一劫。对于7月11日万达融创达成的闪电式交易,标普7月17日将万达商业评级列入负面观察,维持其主体信用评级“BBB-”;同时预计万达商业合约销售额和收入将下滑,这种恶化将抵消债务减少带来的益处。

  点评:在万达集团新闻不断的情况下,目前对万达债投资决策的主要影响来自三方面,一是消息面,万达是否能在与融创的交易与合作中实现转机;二是备受关注的出海“买买买”之后,是否真的能获得投资收益;三是转型“轻资产”后的万达,未来经营水平和造血能力如何。

  中报期107家公司遭重要股东减持 市值总额超过95亿元

  进入7月份以来,两市公司在陆续发布业绩预报和上半年财务报告的同时,重要股东的减持也成了不可忽略的重要内容。据数据统计显示,7月以来(按公告发布日期,即7月1日至7月17日,下同)共有107家公司被重要股东减持,减持共计242次,对应的市值总额超过95亿元。

  点评:在减持的重要股东中,上市公司的董监高占据了可观的份额,数据显示,有102次减持来自这些股东,对应的市值总额约为20亿元。

  新华社:美联储加息与缩表风险 警惕全球金融五大风险

  刚刚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海外人士认为,这次会议体现了中国决策者统筹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大局做出的明智政策判断。当前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但在国际金融领域出现一些新的风险点不容轻视。

  点评:海外人士认为,这次会议体现了中国决策者统筹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大局做出的明智政策判断。当前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但在国际金融领域出现一些新的风险点不容轻视。

  【新股申购】

  禾望电气等3只新股7月18日申购指南(附打新攻略)

  禾望电气此次发行总数6000万股,网上发行为18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为:732063,申购价格:13.36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8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岱美股份此次发行总数4800万股,网上发行为144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2倍,申购代码为:732730,申购价格:24.92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4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东方嘉盛此次发行总数3453万股,网上发行为1381.2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为:002889,申购价格:12.94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35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中国水泥协会决定于2017年7月25-27日召开“中国水泥协会七届六次理事会议”,会议将发布《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2017-2020年)》。

华新水泥、上峰水泥

全球覆铜板龙头建滔积层板作为行业龙头再度上调覆铜板单价10元/张,拉开了下半年涨价大幕。

诺德股份、生益科技

7月以来,PTA价格连续上涨。生意社数据显示,7月14日,PTA(华东)参考价为5373.64元/吨,与7月1日(4828.18)相比,上涨了11.3%。

荣盛石化、桐昆股份

国家旅游局、体育总局等8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要求共同做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建设管理工作,推动汽车运动发展,壮大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连锁品牌企业。

华侨城A、三木集团(000632)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指出,进入6月份,生猪价格开始出现企稳迹象。到下半年,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猪肉市场将逐步回暖。

罗牛山、龙大肉食

  【公告掘金】

  中国中铁合计中标332亿元合同

  中国中铁17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中标重大工程中标价合计约人民币3,321,250万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6年营业收入的5.16%。

  \*ST大控遭大连证监局罚款60万元

  *ST大控1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我局调查完毕,大连证监局决定对大连控股给予警告,并处罚款60万元;对时任董事长代威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对周成林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中工国际签署8.89亿元肯尼亚输变电项目合同

  中工国际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肯尼亚能源与石油部于2017年7月14日签署了肯尼亚伊西奥洛至加里萨输变电项目商务合同,合同金额为13,106.57万美元,约合88,882.21万元人民币,为公司2016年营业总收入806,615.30万元的11.02%。该合同生效后对公司随后两年的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大华股份联合体预中标43.15亿元PPP 项目

  大华股份17日晚间公告,新疆喀什 地区政府采购网2017年7月14日发布《关于莎车县平安城市建设项目(PPP)预中标结果公示》,确定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大华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方)、公司控股孙公司南北联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为预中标社会资本方,预中标报价:特许经营期内政府付费总额为人民币431,479万元。

  \*ST德力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

  *ST德力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施卫东于2017年7月14日办理了相关股权的解除质押,解除质押股份数4857.98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9.34%,占公司总股本的12.39%。截至公告日,施卫东持有公司16,554.58万股,其中4,138.645万股为无限售流通股,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为11,694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70.64%,占公司总股本39,195.07万股的29.84%。

  珈伟股份:达成不低于6.6亿元投资协议

  珈伟股份(300317)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公司在如皋管委会新能源汽车 及零部件产业园区投资建设锂电池 以及电池包项目达成投资协议,该项目总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6.6亿元,实施主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珈伟龙能。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青龙管业:青龙小贷 相关责任人已停职检查 实际损失存不确定性

  青龙管业(002457)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连续两日跌停,针对子公司青龙小贷计提的贷款损失准备大幅超过预期,并造成公司上半年业绩预期转亏的情况,公司已于5月成立清欠小组,直接负责贷款清欠工作,正在梳理核查账务、诉讼情况并将及时予以披露。青龙小贷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检查,后续或将采取进一步的处罚措施。但青龙小贷能否按期收回贷款受多种因素影响,对于实际损失和新增贷款损失准备尚存在不确定性。

  中集集团:碧桂园拟9.26亿元入股集团地产子公司

  中集集团(000039)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间接持股82%的子公司中集产城,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碧桂园地产,该公司为碧桂园(02007.HK)的全资子公司。交易后,碧桂园地产将向中集产城增资9.26亿元以获其25%股权,中集集团将间接持有其61.5%股权。中集产城从事地产业务,本次增资有助于其吸收、利用碧桂园地产的相关资源,并有效地盘活和利用中集集团现有土地资源。

  龙宇燃油 :信披违规 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龙宇燃油(603003)7月17日晚公告,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信披违规,上海监管局对公司予以警示。公司接受上海监管局予以警示的行政监管措施,不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并已完成相应整改并修订完善了资金管理制度和货币资金信息报告制度等内控管理制度。此外,公司还向全体投资者致歉。

  佳都科技:子公司预中标2.38亿元工程建设项目

  佳都科技(600728)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佳都健讯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参与了巴楚县城区、乡村视频监控 、卡口及高空瞭望机建设项目投标,近日被确定为项目的预中标单位,预中标金额合计2.38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8.35%,预计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

  星光农机 连续两日放量涨停 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近日,星光农机(603789)股价出现异动,公司股票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涨停。今晚,公司发布异常波动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越秀金控:向越秀集团借款不超20亿元用于资金周转及日常经营

  越秀金控(000987)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因资金周转及日常经营需要,向越秀集团借款,并于7月14日签署《资金拆借协议书》,借款金额不超过20亿元,在前述额度内循环使用,期限为自公司实际拆借之日起一年,利息按不超过实际拆借日央行公布施行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计算,从实际拆借日开始计息,按季度结算。截至目前,越秀集团持有公司12.56%股份,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飞荣达:公司正在积极和Facebook合作产品已经通过认证

  关于公司产品是否已经大规模供货facebook数据中心的问题,飞荣达(300602)7月17日晚间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和Facebook合作,公司产品已经通过认证,目前还未大规模出货。

  万邦达:子公司签订4.16亿元供货合同

  万邦达(300055)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昊天节能与呼和浩特市城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两项安装项目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分别约为1.81亿元和2.35亿元。两项合同合计4.16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24.72%,该合同如顺利履行,将增加公司本年度及未来一年的销售收入,对近两年的业绩会产生积极影响。

  机器人 :中标1.18亿元监控系统集成项目

  机器人(300024)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公司被确定为沈阳地铁九号线一期工程(怒江公园—建筑大学)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为1.18亿元。公司表示,项目中标将对公司后续参与沈阳地铁规划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公司继续开拓国内其他地区及海外的地铁项目起到积极作用。

  ·高送转 ·

  元成股份半年报 拟10转10

  龙大肉食半年报拟10转7

  洁美科技半年报拟10转15派4元

  ·预增预减·

  阳泉煤业:上半年净利预增865% 受益于煤炭涨价 等

  华泰股份半年报预增 约3倍

  新世界半年报预增10倍

  上海贝岭半年报预增近4倍

  深市首份半年报:恒通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431.88%

  南钢股份半年报预增近7倍

  浙商证券:上半年净利5.27亿 同比微增1.54%

  尖峰集团:上半年净利预增100%-150% 受益于煤炭涨价及股权投资

  中国神华:上半年煤炭销量同比增长18.4%

  华能国际:上半年累计售电量1761亿千瓦时 同比增28%

  雪峰科技:上半年净利预亏213万左右

  健盛集团上半年净利润下降14%

  宝钛股份:上半年预亏5200万元 亏损额同比有所减少

  多伦科技:上半年净利预降61% 驾考业务订单 减少

  ·增持 减持·

  东方网力控股股东及高管拟增持0.5亿元至2亿元股份

  实达集团控股股东计划增持1%-2%股份

  福能股份:9.7亿股限售股即将解禁 控股股东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

  实达集团:控股股东拟增持1%-2%公司股份

  合纵科技:实控人及部分董事已累计增持2%股份

  盛讯达股东马嘉霖计划减持不超3%股份

  科大智能遭股东蔡剑虹减持1400万股

  华钰矿业遭股东减持近2%股份

  ·停复盘公告·

  九鼎投资:中国国新没有注资计划

  九鼎投资17日晚间公告,7月16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了题为《China uses investment funds to lead reform push》的文章,有境内媒体对上述报道进行了编译,该编译报道被多家媒体转载。对此,公司澄清,经公司与九鼎集团函证及自查,并不存在报道所述之情况。报道称,中国国新将分步骤向九鼎投资提供人民币和美元资金,总计出资相当于20亿美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九鼎集团和中国国新没有接洽,中国国新并未拟定对公司或九鼎集团的注资计划,报道提及的20亿美元的注资金额并无事实根据。

  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主要通过设立基金的方式募集出资人的资金,并通过基金开展投资业务。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昆吾九鼎及九鼎集团均未与中国国新开展此类业务合作,也没有就此类业务进行接洽。

  经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18日起复牌。

  万科A拟不超168亿元参与私有化普洛斯 18日复牌

  万科A17日晚间公告,公司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万科地产(香港)及其联属公司,与厚朴、高瓴资本、SMG、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组成财团,共同参与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普洛斯(GLP)潜在的私有化。万科地产(香港)已就本次收购于2017年7月5日订立了财团条款,并于2017年7月14日订立了股东协议及附属协议。收购要约方及GLP就有关收购于2017年7月14日达成执行协议,执行协议列明了收购要约方及GLP执行方案的条款及条件。GLP每股代价为3.38新加坡元,收购的总代价约159亿新加坡元。收购要约方将通过Nesta Investment Holdings,L.P.有限合伙人出资及其他途径支付该代价。收购完成时,万科地产(香港)在Nesta InvestmentHoldings, L.P. 的出资将不超过34亿新加坡元(按2017年7月14日汇率折算为人民币168亿元),在Nesta Investment Holdings, L.P.中的有限合伙权益约1.4%。

  公司A股股票将自7月18日起复牌。

  神州数码: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18日起复牌

  神州数码(000034)7月17日晚公告,因交易各方未能在核心交易条款上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当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7月18日起复牌。注:公司此前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从事互联网营销平台业务的公司的全部股权。

  乐视网:股东大会议案全部通过孙宏斌等当选非独立董事

  乐视网(300104)7月17日晚披露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公司当日审议议案全部获得通过,包括《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改组暨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本次会议后,孙宏斌、梁军、张昭当选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限售股解禁·

  000603 盛达矿业

  000937 冀中能源

  002078 太阳纸业

  002104 恒宝股份

  002206 海利得

  002261 拓维信息

  002713 东易日盛

  300009 安科生物

  300269 联建光电

  300274 阳光电源

  300327 中颖电子

  300490 华自科技

  600335 国机汽车

  600867 通化东宝

  603009 北特科技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002 万科A 2017-07-18 09:30 2017-07-18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0034 神州数码 2017-07-18 09:30 2017-07-18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0509 华塑控股 2017-07-18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0638 万方发展 2017-07-18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0687 华讯方舟 2017-07-18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0892 欢瑞世纪 2017-07-18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502 骅威文化 2017-07-18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超短线高手:两年半19倍 频次0.60天/次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