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6日07:41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虽然监管方向不会改变,但有望阶段性放松,一方面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海外市场的不确定将使监管层的顾虑增加;另一方面金融机构担心年中流动性偏紧,已为类似于2013年的“钱荒”未雨绸缪;而且近期监管层释放监管缓和信号。

  市场人士认为,在经济缓慢下滑、流动性略有改善的背景下,股市短期有望弱反弹,但中期仍是震荡格局。

  【要闻盘点】

  23亿港资“抄底”A股 资金单日净流入创本月新高

  美联储加息背景下,6月15日恒生指数收跌1.2%,互联互通机制下,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23.03亿元,超过南下资金规模的5倍。前期港股热炒的内房股、金融股进一步降温。

  点评:估计这只是短期现象,毕竟目前恒指的涨势已累积到一定幅度,也不排除有部分获利筹码出逃。预计调整到一定幅度之后,会重新吸引港股通的资金流入。

  多公司重要股东增持 凯瑞德获公司董事长举牌

  多家公司公告了重要股东增持情况。其中,凯瑞德通光线缆两家公司被董事长增持,凯瑞德董事长所持公司股份增加至5%。

  点评:增持概念股或遭市场资金热捧。

  欧美股市全线下挫 加息效应仍在期金大跌近2%

  欧美股市集体下挫,阿里巴巴、苹果等科技股成空头热点;商品齐跌,金价跌近2%,油价微幅收跌,另外,继美联储隔夜加息后,美元继续上涨。

  点评:最新数据显示,就空头仓位而言,苹果现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排名第三的股票,阿里巴巴集团则高居榜首,其空头仓位为167亿美元。

  专家:银行大面积停贷可能性小 五大行政策基本稳定

  多位专家表示,尽管资金面偏紧等因素导致房贷利率上行,部分银行房贷发放速度放缓,但房贷一 直是银行的优质资产,大面积停贷现象可能性较小,相关报道存在误读。据记者了解,目前作为主力军的五大行住房信贷政策基本保持平稳。

  点评:应该看到过去某些时期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本身就不正常,因此今年有意识地控制房地产贷款过度膨胀,以促进资金更多流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本是宏观调控的应有之义。

  深交所数据显露蛛丝马迹:大资金从4月起抄底创业板

  从4月份以来,易方达创业板ETF场内流通份额从4月初27.93亿份大幅上升至目前的34.37亿份,增长6.44亿份,位列所有场内ETF份额增幅榜首位!此外,深交所13日公布的大宗交易数据显示,涌入创业板的资金正在加速。

  点评:今日涨幅居前的板块几乎都是以中小创为主的概念板块:区块链板块涨幅近3%,人工智能概念大涨2.51%,次新股概念上涨2.25%,高送转概念涨幅也超过了2%。

  漂亮50熄火中小创崛起 有私募称10年后不知多少人喝茅台

  硬扛小市值股票的投资者,似乎觉得好像看到了点曙光。这几天,所谓漂亮50走势不再那么“漂亮”,跌跌不休的中小创又有了见底回升的感觉。有私募认为,漂亮50可能已经涨得差不多,未来机会在成长性好的二线蓝筹,或是PEG已经跌到1以下、市值不大的优质成长股。

  点评:对于漂亮50的代表股票贵州茅台更有私募大咖直言,再过10年,还有没有人喝茅台都不知道,现在近30倍市盈率的茅台卖给谁呢。

  34家上市公司遭举牌 防野蛮人反收购条款盛行

  A股总计有34家上市公司被举牌,其中多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之争引发监管部门的关注。一家试图修改上市公司章程设立反收购条款的上市公司董秘办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设立此条款是未雨绸缪。上市公司设立反收购条款是为了保护公司股权结构及日常经营不受影响。

  点评:一位投资人士表示,遭遇野蛮人的围击让一些上市公司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

  新股申购

  三孚股份6月16日申购指南

  三孚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3755.66万股,网上发行1455.6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732938,申购价格:9.64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4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北京将在路况信息服务 、快捷收费、出行服务环境等方面加大智慧交通 应用。电子车牌将在京津冀地区示范应用,目前相应的标准规范正在制定中。避免套牌、进京证管理、环保限制性措施,都可以借助电子车牌技术实现。高速公路缴费手机支付 也正在研究当中。

高新兴、易华录

福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组后的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将以整合港航公司为开端,加速推进福建港口整合工作,打造成以“港口为龙头,立足福建、布局两岸、辐射一带一路”的大型现代港口服务企业集团。

厦门港务、厦门国贸

《王者荣耀》的成功将移动电竞带上巅峰。与此同时,几何级数增长的用户数量,也带来骤然攀升的市场规模。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2017年《王者荣耀》领衔的移动电竞市场规模极有可能攀升至462亿元,相比2016年至少增长256.7%,相比被称为移动电竞元年的2015年,增长更是高达785.6%。

鹏博士、恺英网络

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沽源风电制氢项目制氢站近日顺利开工。沽源风电制氢项目由河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制氢站规划建设容量为10MW电解水制氢系统及氢气综合利用系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纯度为99.999%的氢气700.8万立方米。

汉缆股份、建投能源

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上市辅导公告发布,截至目前中信建投对宁德时代的上市辅导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开资料显示,宁德时代产量连年翻倍增长,并连续两年年产量位于全球第三。

星源材质、沧州明珠、江苏国泰、杉杉股份

券商研报认为,今年以来由于补贴政策以及车型目录出台速度较慢,新能源客车行业销量持续低迷,但是从长期看行业需求较为确定,其中客户对于公交车的需求更是有明显的增量空间。

中通客车、宇通客车

  【公告掘金】

  科隆精化证券简称将变更为“科隆股份

  科隆精化15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17年6月16日,公司证券简称由“科隆精化”变更为“科隆股份”。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300405”。

  京山轻机:获2500万元基于人工智能机器 视觉项目首批订单

  京山轻机(000821)全资子公司惠州三协近日获得泽宏科技基于人工智能 机器视觉 的机床 加工用测量仪项目的首批订单,此次订单数量为100台,总金额2500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1.95%,系公司首次获得基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系统检测单机订单。

  宏润建设中标逾3亿元工程

  宏润建设1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广东顺广轨道交通 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07 标)土建施工项目由公司中标承建,工程中标价30,036.03万元。

  恒力股份:控股股东及部分员工拟成立信托计划增持 公司股份

  恒力股份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及关联附属企业的部分员工拟委托兴业国际信托设立专项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该集合资金信托由公司选定的金融机构专项设立,总规模不超过25,000万元,存续期36个月。

  盛和资源:旗下参股公司拟中标全球某主要稀土矿山项目

  盛和资源(600392)15日晚公告,此前下属公司新加坡国贸与境外机构合作,联合投标稀土矿山项目美国Mountain Pass。目前,新加坡国贸的参股合作单位项目公司MPMO成为第一顺位拟中标人。MPMO将于近期与上述项目的资管人签订资产购买协议,并提交法院审查。法院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23日召开听证会,作出裁决,决定是否批准购买协议。资料显示,Mountain Pass为全球主要稀土矿之一。

  均胜电子为奔驰新电动车 提供48V电池 管理系统

  新能源汽车 动力管理系统提供商均胜电子(600699)日前传出消息,旗下德国普瑞公司为奔驰新型48V微混动力车提供电池管理系统(BMS),这款车6月初已进入量产阶段。至此,奔驰正式成为均胜电子在新能源 汽车领域展开全球化协作的又一重量级客户。

  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已收到股权受让方的诚意金

  江泉实业(600212)6月15日晚间公告,6月15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宁波顺辰通知,宁波顺辰已收到上海超聚支付的诚意金,将按照框架协议约定协助交易对方开展对江泉实业的尽职调查。昨晚(6月14日),宁波顺辰公告称尚未收到诚意金,后续如交易双方未能正常履行约定公司将及时公告。

  国际实业:拟2300万元转让国瑞物业100%股权

  国际实业(000159)6月15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降低管理成本,集中资 源更好地发展主业,公司控股子公司国际置地将持有的国瑞物业100%股权转让给新疆键龙物业,转让价格为23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经初步预计对公司本年度净利润影响约为1668万元。

  凯迪生态 :1.18亿元收购两公司100%股权 加码生物质 发电业务

  凯迪生态(000939)6月15日晚间公告,为做强做大公司生物质发电 主营业务,统筹配置区域内的生物质资源,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收购洋浦长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洪雅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松桃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上述交易金额合计1.18亿元。截至2016年底,洪雅凯迪净资产为8100万元,松桃凯迪净资产为5672.99万元。

  城投控股:2.32亿元参与建科院增资项目

  城投控股(600649)6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参与投资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增资项目,投资金额为2.32亿元,对应持股比例10%。建科院2015年营收为29.04亿元,净利润为1.85亿元。城投控股表示,建科院增资项目是上海市国资委 2017年推进国资国企改制 改革的重点项目。投资该项目将加强公司在城市基础设施产业链相关领域、国资国企改革 领域的投资布局。

  龙生股份:16日起更名 为“光启技术

  龙生股份 (002625)6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变更公司名称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及公司章程备案,并取得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变更为“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自6月16日起变更为“光启技术”,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启迪桑德:取得PPP 项目成交通知书项目动态投资7.6亿元

  启迪桑德(000826)6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6月14日收到《政府采购成交通知书》,确认公司为“泸溪县污水及垃圾处理环卫一体化 PPP项目”的成交单位。项目动态总投资为7.6亿元。公司称,该项目未来的建设运营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科力远:子公司与云内动力集团斥资6亿设立混动技术公司

  科力远(600478)15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CHS和云内动力集团就成立合资公司事宜签订协议,名称暂定为无锡同润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其中CHS认缴49%,总额为2.94亿。合资公司的生产规模为年产30万台套柴油/燃气 深度混合动力变速箱总成。如合资公司成功设立,CHS将与合资公司签署委托开发合同和技术许可协议。上述协议的履行,科力远预计可增加收益6000万至8000万元。

  硅宝科技:雄安新区后期项目用胶情况尚存不确定性

  硅宝科技(300019)15日晚披露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回复了关于雄安新区的问题,引起投资者关注及媒体报道。对于雄安新区建设项目,公司一直积极关注、跟进,由于雄安新区尚处规划阶段,未实现销售,后期项目用胶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在“北京副中心 ”、“北京新机场 ”项目预计用胶量800万元,目前已销售结构胶、耐候胶等产品约430万元,未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日出东方:江苏银监局批准江苏苏宁银行开业

  日出东方(603366)6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6月15日接到江苏苏宁银行筹备工作组通知:江苏苏宁银行筹备工作组收到江苏银监局核发的批复,批准江苏苏宁银行开业。江苏苏宁银行已收到金融许可证。注:据苏宁云商此前公告,苏宁云商、日出东方、苏交科参与发起设立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注册资本为40亿元,分别认购江苏苏宁银行总股本30%、23.60%、9.80%股份的发起人资格。

  ·预增预减·

  中国建筑1-5月新签合同7812亿元 同比增长16.5%

  露笑科技:大幅上修半年业绩 预增349%-397%

  ·增持减持·

  张家界: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达到1%

  通光线缆董事增持公司股份40.5万股

  德力股份:倡议增持期间共7人增持 合计193万元

  凯瑞德:获董事长举牌 持股达5%

  长江电力:三峡资产累计增持1328万股

  广田集团:控股股东近半年斥资1.41亿增持1579万股

  恒力股份:控股股东联合员工拟设立2.5亿元信托计划增持

  理工环科:董事朱林生拟减持不超350万股

  口子窖:股东拟清仓减持4093.74万股

  通裕重工股东减持940.78万股公司股份

  清水源董事违规减持5万股公司股份

  顺网科技股东拟减持9.5万股公司股份

  阳谷华泰部分董事、高管计划减持39万股

  鲍斯股份:董监高拟减持不超310万股 减持价不低于28元

  冀东水泥:公司股东拟减持696万股

  ·停复盘公告·

  京投发展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16日复牌

  京投发展15日晚间公告,鉴于标的公司终止了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于6月16日起复牌。

  多喜爱:控股股东补充质押 16日起复牌

  多喜爱1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停牌期间,控股股东陈军已通过追加质押物,黄娅妮已通过追加保证金,有效地解除了平仓风险,保证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权的稳定。控股股东陈军、黄娅妮股票质押对公司正常经营没有影响。经申请,公司股票将自6月16日开市起复牌。

  百川能源:交易标的已不涉及纠纷及诉讼明日复牌

  百川能源(600681)6月15日晚间公告,日前公司收到函件,称津江公司与荆州天然气 涉及特许经营权 纠纷,且津江公司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而荆州天然气为百川能源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的标的公司。目前,百川能源表示荆州天然气的特许经营权区域与津江公司已不存在争议或纠纷,对公司交易没有重大影响,同时荆州天然气也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公司6月16日复牌。

  华自科技:重组拟9.4亿收购精实机电及格兰特

  华自科技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精实机电100%股权、格兰特100%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3.8亿元、5.6亿元,同时拟配套募资不超5.7亿元。精实机电主营锂电池 自动化生产线后端设备;格兰特以膜技术和污水深度处理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水净化、污水处理 、污水再生服务。

  海越股份拟10.4亿收购北方石油

  海越股份公告,拟以13.12元/股的价格向海航云商投资、萍乡中天创富、天津惠宝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79,268,291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方石油100%股权。北方石油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04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北方石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其中石油化工 产品的仓储、批发及零售的业务规模将得到拓展。在地域方面,上市公司的经营范围和战略格局均将进一步扩大。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要经营活动均在浙江省内。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将以北方石油为战略发展桥头堡,以天津为辐射中心,积极在京津冀 地区、环渤海 经济圈 地区拓展业务。

  再升科技:拟4.4亿元收购悠远环境100%股权

  再升科技公告,公司拟以现金4.4亿元收购悠远环境100%股权。悠远环境为公司下游企业,是从事“室内干净空气解决方案”的环保 型企业,其2017年-2019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300万元、3500万元和3700万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将公司的优质过滤材料真正应用到终端商业、民用市场。

  先导智能金盾股份并购重组 获通过

  证监会网站发布信息,先导智能、金盾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

  ·限售股解禁·

  000547 航天 发展

  002372 伟星新材

  300009 安科生物

  300070 碧水源

  300222 科大智能

  300326 凯利泰

  600711 盛屯矿业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2407 多氟多 2017-06-16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664 信质电机 2017-06-16 09:30 2017-06-16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761 多喜爱 2017-06-16 09:30 2017-06-16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411 金盾股份 2017-06-16 09:30 2017-06-16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450 先导智能 2017-06-16 09:30 2017-06-16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490 华自科技 2017-06-16 09:30 2017-06-16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超短线高手:两年半19倍 频次0.60天/次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