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5日06:53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周二A股走得与周一差不多,即权重股强拉,小票、题材股、次新股则大范围暴跌。不同之处也有,连日惨跌后,周二市场悲观情绪有所加重。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热点散乱、资金参与度不高,短期市场的可操作性比较差,建议投资者把握好进场节奏,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对重点个股进行高抛低吸操作。

  【要闻盘点】

  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

  24日,发改委公开表示,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提高覆盖面,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形成规模协同效应。

  点评:华泰证券认为,党的十九大之前,混改“倒排时间表”,政策窗口期坚定参与混改主题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军工改革、油气改革投资机会,关注电信、铁路、基建等行业混改动向。

  违法向上海司度提供融券服务 三券商遭顶格罚款

  在近两年的立案调查后,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日前收到监管层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这3家中国顶级证券公司均因违法向上海司度提供融券服务,分别遭顶格罚款3.08亿元、1.04亿元和254.83万元。按照惯例,证监会不久将下发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

  点评:2015年股市危机期间是谁在做空A股?重重管制之下,在融券并不发达的A股如何做空获利?证监会24日晚间向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及国信期货下发的处罚决定书解开了其中的奥秘。

  逾百家公司股东出手 A股今年首现净增持

  5月24日,一大波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或增持计划。例如,长江证券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增持541.7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瀚蓝环境控股股东的母公司广东南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549.4万股,增持金额6497.61万元。

  点评:近日大盘持续走弱,产业资本纷纷出手,增持以及增持计划密集来袭。5月份A股市场出现股东净增持的罕见现象,为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净增持。

  国务院:未来三年再棚改1500万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提升职业水平;部署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打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听取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确定后三年棚改目标任务,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

  点评: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严金明看来,货币化安置增强了棚户区改造与去库存两大国家政策的连贯性,在给予了群众更大选择权的同时,也使得政府在规划城市发展时有了更大的操作空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亮点。

  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 财政部:调降评级方法不当

  5月24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公告称,将中国的评级由Aa3下调至A1,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对此,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作出回应,认为此次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顺周期”评级的不恰当方法。穆迪对中国政府债务的观点和判断,表明其对我国法律制度规定缺乏必要的了解,有些说法是根本不成立的。

  点评:穆迪评级结果的变动,对中国的影响力度,将远不及那些高度依赖外债的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既然如此,市场大可不必盲目跟风。

  北京上海4月工业增速大幅放缓 专家称此前很少见

  3月份还位居全国中游的北京却在4月份下滑到第30位,增速也从7.8%下滑至0.3%,仅高于辽宁。而上海3月份工业增速还位列全国第一,到4月份则排在全国第15位,相对应的是,增速也从12.5%放缓至7.2%。

  点评: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表示,“单月数据受偶然因素影响大,很难反映趋势性变化,但是从历史数据来看,北京、山西、上海等省市单月数据出现大幅波动很少见。”

  新股申购

  科锐国际和科蓝软件5月25日申购指南

  科锐国际此次发行总数为4500万股,网上发行为1800万股,发行市盈率为22.97倍,申购代码:300662,申购价格:6.55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8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科蓝软件此次发行总数为3286万股,网上发行为1314.4万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申购代码:300663,申购价格:7.27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3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据了解,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公布62项2017年度绩效任务,将编制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日前,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都有了国家战略支撑,全域借势发展的强劲势能正在形成。其中,北三县借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等国家战略支持,正在打造环京区域发展新高地。

万通地产(600246)、华远地产(600743)

由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霸(州)铁路已正式开工建设。京霸铁路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铁路快速通道。据介绍,京霸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19年完工。

新筑股份(002480)、世纪瑞尔(300150)

今年河北省将围绕补齐信息化短板,以“大智移云”为重点,进一步做大信息产业、做强数字经济,重点扶持100家信息骨干企业。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加紧建设5个大数据示范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云上河北”,启动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务数据开放平台,开展行业云平台和区域云平台试点建设。

常山股份(000158)、易华录(300212)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目前已批复同意宁波等12个城市和4个城市群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下一步,将择优创建一批“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争取在金融、土地、人才以及改革创新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

汉威电子(300007)、均胜电子(600699)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数据称,2017年第一季度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缩小了与两大竞争对手苹果与三星 的差距,华为市场占有率从8.3%升到了9%。

深科技(000021)、安洁科技(002635)、星星科技(300256)

  【公告掘金】

  ·股行业变化、股权重组 、产业拓展·

  海通证券因融资融券违规遭证监会罚没逾300万元

  海通证券24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公司违反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海通证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 509,653.15 元,并处罚款 2,548,265.75 元;对左秀海、徐晓啸、朱元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 10 万元罚款。

  松发股份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松发股份24日晚间公告,公司本次重组停牌以来,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本次资产重组相关具体工作尚未全部完成,交易各方不断细化交易方案,就交易方式、交易价格等关键条款进行反复探讨和沟通,最终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交易各方经协商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原证券遭河南监管局监管

  中原证券24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经查,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公司鹤壁分公司未经公司总部批准,擅自代销金融产品;二、公司鹤壁分公司负责人周震及员工汇集不合格投资者资金,以周震和员工个人名义购买私募基金产品。

  对此,河南监管局决定:责令公司在2017年5月31日前予以改正,并于2017年6月5日前提交书面报告,河南监管局将组织检查验收;二、责令公司在2017年5月31日至11月30日期间,每3个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报送合规检查报告;三、通过河南监管局官方网站,对鹤壁分公司负责人周震予以公开谴责。

  中信证券因融资融券违规遭证监会罚款3亿元

  中信证券24日晚间公告,2015年,公司曾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该次调查的范围是公司在融资融券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日前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决定责令中信证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61,655,849.78元,并处人民币308,279,248.90元罚款;对笪新亚、宋成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人民币10万元罚款。

  张江高科拟5亿元参与设立投资基金

  张江高科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 6 家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一期基金(有限合伙),基金募集规模拟为人民币65.2亿元,公司拟出资人民币5亿元。

  科创母基金一期基金将聚焦战略新兴产业 ,围绕国家和上海市科技创新 产业规划布局,重点对接“中国制造 2025”,关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 、先进制造、环保 新能源等行业。

  *ST云维:云南资本或成公司控股股东

  *ST云维24日晚间公告,煤化集团出资人云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拟对其持有的煤化集团股权予以无偿让渡,用于按照《重整计划(草案)》规定清偿大额普通债权。经测算,如若《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并执行,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将获得云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无偿让渡的部分煤化集团股权,最终让渡比例以昆明中院裁定确认的大额普通债权金额为准。届时,云南资本将可能成为煤化集团控股股东,同时成为公司实际控股股东。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仍为云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张江高科拟5亿元参与设立投资基金

  张江高科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 6 家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一期基金(有限合伙),基金募集规模拟为人民币65.2亿元,公司拟出资人民币5亿元。

  科创母基金一期基金将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围绕国家和上海市科技创新产业 规划布局,重点对接“中国制造 2025”,关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环保新能源等行业。

  路畅科技预中标1.8亿元中国移动采购项目

  路畅科技24日晚间公告,中国移动公司于2017年5月24日公告了“和云镜CM02及CM21终端生产采购项目”的中选候选人公示,公司为此项目标包二(和云镜CM21终端)的第一中选候选人。根据中标数量以及报价测算,预计公司此次合计中标金额约18,000万元。本次中标后,其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未来经营工作及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首航节能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在雄安新区开展储能 +清洁供热业务

  首航节能2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寰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协议》,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2550万元人民币,占股51%;寰慧集团认缴出资2450万元人民币,占股49%。合资公司成立后,将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合资协议》的约定推进在张家口和雄安新区安新县成立储能项目公司,推进这两个地方储能试点项目的实施。依托于雄安新区未来数十年的大规模投资建设、冬季奥运会召开对当地投资拉动等重大事件的推进,合资公司在这两个区域储能+清洁供热业务的开展将有望树立示范标杆,进而推动该业务模式在京津冀 地区和全国的推广。

  南纺股份:控股股东拟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

  南纺股份2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京商贸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部分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

  麦捷科技:与光电器件生产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互相认购对方子公司股权

  麦捷科技(300319)5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光电器件生产公司声光电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以微声滤波器(SAW、TC-SAW、FBAR 等)产品为主要合作业务,双方进行联合产品设计生产和共享供应商代码销售。声光电公司以现金增资方式持有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麦高锐科技有限公司35%的股权,公司以现金增资方式持有声光电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胜普电子有限公司 35%的股权。

  通化金马:签署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将获1.95亿补偿

  通化金马(000766)5月24日晚公告,通化市房屋征收经办中心及征收实施单位通化市城投房屋征收补偿有限公司需征收公司旧厂址吉林省通化市江南路100-1号上的土地、厂房及附属设施等。经协商,公司被征收房屋征收补偿总额为1.95亿元。公司已于2015年11月底整体搬迁至新厂区,旧厂区被征收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没有影响。

  合纵科技:因信披违规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合纵科技(300477)5月24日晚公告,公司5月23日收到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关于对公司以及张晓屹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公司在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过程中,将3000万元募集资金直接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未履行置换募集资金的董事会审议程序并公告,违反了信披规定,张晓屹作为财务总监未勤勉尽责,因此对公司和张晓屹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目前,警示函中提到的不规范行为已得到纠正。

  多喜爱:股价异动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多喜爱(002761)5月24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在异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注:多喜爱近日股价暴跌,5个交易日内遭遇3跌停,累计跌幅达34.9%。

  岳阳林纸:子公司签署13.16亿元绿化工 程PPP 项目

  岳阳林纸(600963)5月2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凯胜园林 近期签署了《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 PPP项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13.16亿元。公司表示,园林绿化市政工程项目相比公司目前所属造纸 行业的盈利水平高,因此,该项目将对公司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蒙草生态 :签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预计实际投资额为18.81亿元

  蒙草生态(300355)5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今日与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签署了《伊金霍洛旗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合同初步约定投资为31.35亿元,根据双方约定,实际投资总额以约定单价的计价基础下浮40%,预计为18.81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65.75%。后续如签订正式合同,将对公司2017年度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第一创业:两持股5%以上股东补充质押2924万股

  持有第一创业15.41%股份的华熙昕宇于5月23日补充质押2000万股;此外,持有公司8.49%股份的能兴控股于5月24日补充质押924万股。截至目前,华熙昕宇累计被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8.56%;能兴控股累计被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9.36%。

  ·增持 减持·

  长园集团:藏金壹号等29名股东成一致行动人持股达22.31%

  华胜天成大股东计划增持3亿元-6亿元

  保税科技控股股东计划增持1%-2%股份

  宜华生活:雅华投资拟增持3.5亿元-4亿元

  康芝药业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增持约1亿元公司股份

  仰帆控股获股东增持1%股份

  海立美达:董事长、董秘拟6个月内增持不高于1亿元

  中联重科:回购逾1200万股A股股份

  中兵红箭:控股股东一致人再增持1382万股累计增持2%公司股份

  必康股份董事长计划增持不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

  齐心集团全资子公司董事长继续增持672万股

  海印股份:控股股东增持192万股计划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

  云天化:控股股东半年内拟增持1000万股至1500万股

  广东榕泰:董事长半年内拟斥资3000万至2亿元增持

  张家界:控股股东拟增持不少于300万股不超公司总股份2%

  陕西黑猫:实控人拟增持1000万股高层自愿锁定所持股份

  渤海金控:拟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福达股份:拟一个月内增持300万股至500万股

  洪涛股份:实控人及其配偶增持399.76万股

  中金岭南:10名公司高管合计增持47.47万股

  齐心集团:全资子公司董事长继续增持672万股

  新莱应材:实控人的两名一致行动人拟各自斥资超1000万元增持

  ·停复盘公告·

  科陆电子中标15亿元储能电站项目

  科陆电子24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绿色储能技术 研究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该通知书确定公司为“绿色储能技术研究院500MWh电储能设施国际采购项目”中标人,中标储能电站总容量为500MWh。本次中标为框架中标,预计中标总金额约人民币15亿元,约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7%。若项目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17年度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同有科技拟定增 募资7.31亿元加码存储业务

  同有科技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包括第一大股东周泽湘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3,100万元,且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8,000万股(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面向云计算 架构和闪存 技术的自主可控存储云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客户体验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皖新传媒:高达投资将确保相关事件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25日复牌

  皖新传媒(601801)5月24日晚间就媒体报道回应称,高达投资是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唯一举办者,本次股权转让是高达投资依法进行的财产处置行为。同时,成都七中仅是根据委托对实验学校进行有偿教学管理的服务提供方。另外,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处置成都七中的任何资产,不涉及高达投资与成都七中的合作关系的转让。公司表示,股权转让是高达投资依法进行的财产处置行为,该事项对交易不构成实质影响。公司25日复牌。

  拟4.12亿美元现金收购A&K 中弘股份涉足私人飞机 旅游

  中弘股份公告,拟以4.12亿美元现金向控股股东中弘集团购 买其持有的Abercrombie& Kent公司(下称“A&K”)90.5%股份,标的公司是全球顶级奢华私人订制式高端旅游服务公司。收购完成后,A&K成为中弘股份控股子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文化旅游产业链,盘活北京、海南 等区域的旅游资产。

  中弘股份称,本次交易收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及境外机构借款。其中,Forest Asset、Massive Reward将分别为公司提供2.35亿美元、1亿美元的借款,用于本次交易对价支付;其余约7750万美元由中弘集团以境外资金提供无息借款,中弘股份以境内自有资金尽快偿还中弘集团。

  中弘集团承诺A&K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分别不低于2.1亿元人民币、2.8亿元和3.5亿元。如果实际净利润低于承诺净利润,中弘集团将按照相关约定进行补偿。

  A&K致力于提供全球顶级奢华私人订制式的高端旅游服务,其客户涵盖了包括英国皇室成员,好莱坞 著名影星等世界名流。

  本次交易后,中弘股份将在原有文化旅游地产业务基础上,拓展在高端旅游业 务方面的经营。A&K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有助于公司旅游板块的全球布局。

  广股份终止发行股份自筹5.28亿收购上海拓畅80%股权

  省广股份晚公告,公司原本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海拓畅控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但经综合考虑证券市场情况、公司业务整合计划等,为了实现公司业务快速整合,拟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变更为现金收购。公司拟以自筹资金5.28亿元收购上海拓畅80%股权,收购完成后,上海拓畅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上海拓畅专注于移动互联 网广告的精准化投放,主要为游戏类及电商应用类开发者提供以效果为导向的移动端广告推广服务。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70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净利润4316万元,同比增长705%。且交易对手方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各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少于人民币6000万元、7500万元和8800万元。

  省广股份表示,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整合营销传播 服务,而数字营销 作为营销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系公司深化布局的领域。公司自2008年切入数字营销始,近十年来一直持续发展数字营销,目前已逐渐夯实大数据 营销、社会化营销等细分领域。通过在数据、技术和渠道等方面的深耕,公司已初步打通数字营销产业链。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增强在移动营销领域的产业布局,可以获取大量的用户数据和提升移动营销方案设计能力,提高公司在移动营销领域的竞争力。本次交易的收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等方式取得,自筹资金的使用将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和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的基础上进行。

  证监会:维科精华等3公司并购重组 获批

  据证监会网站24日消息,根据证监会并购重组委2017年第25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维科精华(600152)(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ST建峰(000950)(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世纪鼎利(300050)(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

  美克家居 :拟推155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美克家居发布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55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04%。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22人。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2.61元。公司目前最新股价为每股4.96元。公司股票5月25日起复牌。

  ·限售股解禁·

  000803 \*ST金宇

  000908 景峰医药

  002157 正邦科技

  002236 大华股份

  002671 龙泉股份

  002708 光洋股份

  300077 国民技术

  300124 汇川技术

  300166 东方国信

  300184 力源信息

  300260 新莱应材

  300319 麦捷科技

  300370 安控科技

  300389 艾比森

  300497 富祥股份

  600410 华胜天成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553 沙隆达A 2017-05-25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200553 沙隆达B 2017-05-25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0711 京蓝科技 2017-05-25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0979 中弘股份 2017-05-2509:30 2017-05-25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400 省广股份 2017-05-2509:30 2017-05-25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693 双成药业 2017-05-25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300050 世纪鼎利 2017-05-2509:30 2017-05-25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302 同有科技 2017-05-2509:30 2017-05-25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526 中潜股份 2017-05-2509:30 2017-05-25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超短线高手:两年半19倍 频次0.60天/次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