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2日06:51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上周顺势高开后,A股一波三折上攻至5周线,近3个交易日虽止步不前,可沪深大盘全周仍上涨0.23%、1.16%,成交额也温和增加,初步确认了此前的阶段性低点。

  机构认为,欧美股市可能步入中期整理,A股沪深两市短期波折也许会更大些。蓄势整固、凝聚力量当是本周主基调,上下空间受限,若量能适度增加、权重股发力,新一波攻势便有望展开。

  【要闻盘点】

  人民日报:股市监管升级 守护投资信心

  近日,证监会频频开出巨额罚单,处罚市场操纵行为,显示出监管层对严重违法行为的零容忍态度。那么,资本市场操纵手段有哪些新特点,证监会在监管执法中有哪些新变化,又面临哪些新挑战?

  点评:随着市场不断发展,传统的长期坐庄操纵越来越难以达到盈利目的,通过“短频快”的操纵来实现盈利成为一种趋势,证监会目前处罚的这类操纵案件最短的片段甚至只有几秒钟,对这种行为进行打击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214只A股5月以来获增持 产业资本买买买底部或来临

  5月以来共有359只股票出现重要股东持股变动,其中获得增持的股票有214只,遭减持的股票有136只,整体来看,净增持金额为12.11亿元。

  点评:机构人士指出,产业资本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其行为往往可以影响市场对公司股价的态度。产业资本的增持行为向市场传递公司价值具有吸引力的信号,有利于股价的走势。回溯历史,产业资本群体性的增持均带动了指数的上行,成功增持在底部或阶段性底部。

  新三板创新层首次换届 1329家企业入围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昨日发布公告,公示了2017年挂牌公司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这是新三板市场实施分层管理以来,全国股转公司首次对创新层企业进行整体性调整。“换届”后的创新层在数量上扩编,拟入选企业共1329家,占全部挂牌公司总量的11.9%左右。

  点评:联讯新三板研究院解读认为,这意味着再分层制度需要在2017年年报披露完毕、新分层标准制定发布后,即2018年6月份以后,伴随创新层企业规模大幅扩容满足设定条件后,方可具备推出的条件,今年精选层已无推出的可能性。

  恐慌情绪逐渐消退 欧美股市上扬

  承接止跌回升势头,美股上周五小幅高开后仍保持震荡走高姿态,尾盘虽出现走软迹象,可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高0.69%、0.68%、0.47%,三大股指周调幅也缩减至0.44%、0.38%、0.61%。英创历史新高小涨却收成一颗较暧昧的阳星,G7其他成员则全部收阴,震荡幅度都已明显加大,形态与指标也显示中期局势或许已形成拐点,而多数股指又纷纷加入到下调队伍中,短期技术性反弹自然难以令人乐观。

  点评: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相对偏多。本周摆荡就会倾向于收敛而非扩张,大起大落都不太现实,围绕5周线即20912点、2389点、6088点的争夺便成了重头戏。

  贾跃亭辞去总经理 乐视正式进入下半场

  一个视频网站,到横跨电视、手机、汽车、金融、体育、影视等诸多板块,建立一个生态王国,乐视可谓是用短短的四年时间上演了一出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难见的奇迹,而背后的灵魂人物正是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同样也因为拔苗助长因素,乐视这个庞大的生态帝国正处于风雨飘摇之中,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一职,似乎宣告了乐视正式步入了下半场。

  点评:在乐视上市体系中,贾跃亭虽然依旧是董事长,但不得不说,贾跃亭在乐视内部的影响力和权威都受到影响和挑战。股权方面来看,伴随着融创与乐视签订的150亿元战略投资,在包括乐视电视等诸多业务板块,融创已经占据较大的比重,并不排除未来可能会有进一步扩大比重的可能。

  国务院发文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 部署八大方面改革任务

  《意见》强调,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化方向,体现能源商品属性;坚持底线思维,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坚持严格管理,确保产业链各环节安全;坚持惠民利民,确保油气供应稳定可靠;坚持科学监管,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节能环保,促进油气资源高效利用。

  点评:不少券商机构也提出了油气改革背景下的投资机会,例如,川财证券就指出,油气资源产业链主要分为上游勘探、中游管输和下游销售三个领域,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对各个领域都有所涵盖,预期带来三个方面的机会

  楼市限售政策扩围至超30城 已成收紧调控关键政策

  在统计局发布4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后的第一个周末,长沙、无锡、嘉兴、保定等地连发调控新政,房地产收紧政策再度升级。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继续收紧限购等方面内容外,三地均采取“限售”措施,保定出让一地块要求“限售”期更是高达10年。而据相关机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个城市开启“限售”。

  点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限售”的根本是楼市“去杠杆”,因交易周期大幅延长,高杠杆资金成本进入难,因此,促使购房者必须要以自用为目的配置资金。

  新股申购

  圣邦股份5月22日发行 申购上限1.5万股

  据交易所公告,圣邦微电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进行网上申购。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数量1,500万股,网上发行1,5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0%。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不安排老股转让。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将深化国有油气企业改革,充分释放骨干油气企业活力。完善国有油气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鼓励具备条件的油气企业发展股权多元化和多种形式的混合所有制。

石化机械(000852)、石化油服(600871)、中油工程(600339)

20日,湖北省、武汉市多位领导与来武汉考察的马云等民营企业家座谈。马云提出:希望将武汉打造成为“无现金城市”和“智慧出行城市”的标杆,并再次谈及冲击未来社会发展的“五新”领域——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希望加强银泰商业与武商集团的资本合作深度,强强联合,推动湖北省内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业态的新零售发展。

鄂武商A(000501)、苏宁云商(002024)、三江购物(601116)

基因测序龙头华大基因首发申请将于24日上会。按照目前过会企业数量和核发IPO批文速度,市场预计华大基因最快一个月内登陆A股。基因测序龙头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有助于推动行业快速发展。另外,全球基因测序龙头Illumina今年以来股价涨幅约38%。

达安基因(002030)、北陆药业(300016)、**ST天仪(000710)

据河北日报21日报道,建设雄安新区,生态优先,让蓝绿成为雄安底色。另据报道,来自全国生态环境领域近40名顶级专家汇聚北京,参加为期10天的《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工作营,5月20日汇总为一个成果报告,作为下一步工作的依据。有关白洋淀生态建设和规划更加完善的思路也呼之欲出。

棕榈股份(002431)、碧水源(300070)

近日一则爆料视频引发关注。视频显示,一位测试者不用手机、不输入账号,仅靠刷脸就能实现支付宝支付。支付宝方面已证实此视频,并表示已完成“刷脸支付”从实验室到商用的最后一步,不久将会在合作伙伴的门店上线。

川大智胜(002253)、高新兴(300098)

江苏省政府正式批复《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方案提出,要充分发挥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地域优势,积极参与上海大都市圈协同发展,加快形成“三港三城三基地”全市域对接服务上海的空间格局。

连云港(601008)、南京港(002040)

  【公告掘金】

  ·股行业变化、股权重组 、产业拓展·

  中海油服:可燃冰 尚未商业化

  中海油服19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核查情况。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经公司自查,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要事项。目前,可燃冰尚未商业化。公司关于可燃冰目前没有可披露事项。

  三湘印象携手IDG资本等共同布局文化旅游产业

  三湘印象(000863)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IDG资本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开展文化旅游相关领域投资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探讨发起成立专项基金,共同投入文旅项目的开发建设,在文化、旅游以及相关领域投资的项目优先选择对方作为业务合作伙伴等。

  杉杉股份高管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杉杉股份1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兼高管翁惠萍收到中国证监会下达的《调查通知书》。因调查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劵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翁惠萍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信达地产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

  信达地产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及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5月19日就公司购买淮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淮矿集团、中国信达股权置换完成后,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国信达、淮矿集团合计持有淮矿地产100%的股权,并可能视情况募集配套资金。

  置信电气预中标4.06亿元经营合同

  置信电气19日晚间公告,根据国家电 网公司近期在其电子商务 平台陆续公告的国家电网公司 2017年第一次配网设备协议库存货物招标的推荐中标候选人公示内容,公司下属子公司中标配电变压器等产品,中标金额预计约为40,559万元,占2016年营业收入的5.80%。

  通策医疗拟7,500万元收购通策健康60%股权

  通策医疗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口腔医院 以7,500万元收购公司关联方爱铂控股及公司第二大股东鲍正梁持有的共计60%通策健康的股权,其中爱铂控股持股40%,交易对价为5,000万元。鲍正梁持股20%,交易对价为2,500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杭州口腔医院持有通策健康100%股权。

  南京港: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将于5月22日挂牌

  南京港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5月19日收到控股股东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转发的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筹备组《关于成立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涉及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省港口集团计划于2017年5月22日在南京市挂牌成立。省港口集团成立后,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55%股权将以折价入股方式进入省港口集团,届时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省港口集团控股企业进行管理。如上述事项得到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为江苏省国资委 。

  \*ST德力实控人补充质押公司股份应对平仓风险

  *ST德力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施卫东为了降低因股票价格下跌造成的平仓风险,于2017年5月18日将其持有公司的1352.5万股补充质押给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至公告日,施卫东持有公司16,554.58万股,其中4,138.645万股为无限售流通股,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为11,974.5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72.33%,占公司总股本的30.55%。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申万宏源下调定增 募资总额至不超120亿元

  申万宏源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其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调整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不超过十名。发行价格由6.07元/股调整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过190亿元(含本数)调整为不超过120亿元(含本数)。

  东方电子中标1.09亿元项目

  东方电子19日晚间公告,公司成为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第二次信息化 项目招标采购、输变电项目2017年第二次变电设备(含电缆)招标采购—配电自动化主站、输变电项目2017年第二次变电设备(含电缆)招标采购—继电保护和变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输变电项2017年第二次变电设备(含电缆)招标采购-通信设备 集成服务及新建通信网设备的中标人,共中10个包,中标金额共计10,878.8万元。

  时代万恒:连续两涨停无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

  时代万恒(600241)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5月19日晚公告,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询证,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荣盛发展:控股子公司签两环京项目合作协议

  荣盛发展(002146)5月19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近日签署两环京项目合作协议:拟与河北省承德滦平县政府、美国艾奥瓦州-中国农场 公司,共同以滦平县总体约1.99万亩农用地打造综合性农业示范项目;拟与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共同打造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两协议均属框架性协议,具体内容尚在落实。荣盛发展称,签署合作可加强公司在京津冀区域 的市场地位。

  融捷股份:完成收购长和华锂42%股权

  融捷股份(002192)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购买长和华锂42%股权已完成了股权变更等工商变更登记事项,成为长和华锂第一大股东,并提名三分之二以上董事人选,能够对长和华锂形成实际控制。将按相关规定将长和华锂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联重科拟116亿元出售环境产业公司80%股权

  中联重科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与受让方于2017年5月21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人民币11,600,000,000元的价格向受让方合计转让环境产业公司80%的股权。

  ·增持 减持·

  TCL集团:李东生与两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成为第一大股东

  国海证券:收到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大股东拟进一步增持

  红豆股份: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5%股份

  大商股份:大商集团及大商管理持股增至20%

  众合科技遭股东累计减持5%公司股份

  鑫科材料:恒鑫集团等三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百川能源股东中金佳泰计划减持不超6844.91万股

  ·停复盘公告·

  江苏神通拟3.86亿元收购瑞帆节能 22日起复牌

  江苏神通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5月17日与股权转让方签署《并购意向书》,拟以支付现金形式获得瑞帆节能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3.86亿元。瑞帆节能主营业务为高炉煤气湿法改干法及TRT余热利用 、脱硫 脱硝 系统节能技术应用的合同能源管理 (EMC)。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华东重机拟29.5亿元收购润星科技进军数控机床 领域

  华东重机公告,公司拟向周文元、王赫、黄仕玲和黄丛林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润星科技100.00%股权。本次交易润星科技100.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295,000.00万元。其中,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支付的对价金额为212,400.00万元,以现金支付的对价金额为82,600.00万元。本次重组发行股份总数为23,918.92万股,发行价格为8.88元/股。同时,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20%的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85,816.00万元。其中,82,600.0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的现金对价,3,216.0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发行费用。润星科技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的生产、销售和研发。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新增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提高高端制造 业务在公司整体业务所占的比例,从而实现公司业务领域的拓展和产业层级的提升。

  新华锦:终止与爱淘城重组

  新华锦公告,在本次停牌过程中,公司与爱淘城主要股东就本次交易对价支付方式、标的公司估值及业绩承诺等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商,但由于双方对标的资产的估值分歧较大,难以达成一致意见,经过慎重考虑并经公司十一届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终止与爱淘城的本次重组合作。此前在3月14日,公司已公告终止与全之脉的重大资产重组合作。

  键桥通讯、华东重机:已回复深交所问询 22日复牌

  键桥通讯(002316)5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已按照要求对深交所问询函的相关问题做出了书面说明回复,并对重组报告书及其摘要等进行了更新。而华东重机(002685)也同日公告,对深交所问询函内容进行了相关答复,并对信披文件进行了补充和修订。因此,键桥通讯及华东重机将于5月22日开市时起复牌。

  ·限售股解禁·

  000676 智度股份

  002279 久其软件

  002511 中顺洁柔

  002596 海南 瑞泽

  300036 超图软件

  300166 东方国信

  300193 佳士科技

  300195 长荣股份

  300301 长方集团

  300448 浩云科技

  002063 远光软件

  300058 蓝色光标

  300138 晨光生物

  600090 同济堂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408 \*ST金源 2017-05-2209:30 2017-05-23 09:30 停牌1天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002006 精功科技 2017-05-22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316 键桥通讯 2017-05-2209:30 2017-05-22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438 江苏神通 2017-05-2209:30 2017-05-22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596 海南瑞泽 2017-05-22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685 华东重机 2017-05-2209:30 2017-05-22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上海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600735 新华锦 2017-05-22 09:30 2017-05-22 09:30 今起复牌 重要公告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超短线高手:两年半19倍 频次0.60天/次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