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8日07:50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当前年线已临近,一般暂时是能守一守,时间长了就很难说。由历史看,在多数情况下年线即使失守了,也会有个相反走势,即跌破后极易再拉回。其后假如再度失守,在反抽后仍无法站上去,那才算真正失守。因此当年线首次破位后,资深的投机客中的“勇敢者”多半会考虑做一把。

  上周五夜间美国公布了关键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结果数据很好,完全坐实了美联储6月中旬加息的预期。这个消息会对我们A股产生深远压制。

  【要闻盘点】

  保监会发文强调监管体系建设 一大波新规在路上

  市场变化万千,由于监管制度与现实工作不相匹配,引发的风险也层出不穷。如制度违背金融规律,会给不良资本控制保险公司提供可乘之机;制度存在漏洞,则会对少数保险公司无序举牌冲击实体经济管控不严。加快堵塞制度漏洞,补齐监管短板成为当务之急。

  点评:对于保险资金运用,则继续“严”监管,严禁投资基础资产不清、资金去向不清、风险状况不清等多层嵌套产品。

  资金池业务遭步步围堵 券商资管启动清理整改

  因市场消息称券商资管资金池业务将被全面叫停,券商股在5月5日经历“惊魂”一幕,个股纷纷大跌。在业内,这种紧张情绪更是有增无减,对“资金池”业务或谈之色变,或闭口不谈。5日下午,证监会对上述消息做出回应,证监会近日开展的工作是对前期监管工作的延续,并非新要求。

  点评:某大型券商资管公司高管还同时强调,由于存在期限错配,控制资金池业务当前的规模则需要在新增资金和投资范围上做平衡,整改方案的难度不容小觑。

  巴菲特股东大会“点金”A股 好科技类消费股

  作为全世界投资者一年一度的盛会,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吸引超过4万人前来参加,共同聆听“股神”巴菲特和他的搭档查理·芒格的投资心得。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谈到对一些行业的投资观点,其中就包括科技公司以及人工智能。

  点评: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关于A股的讨论成为当日的热点话题之一。

  业内人士:并购重组严审是大方向 目前一切为IPO让路

  2016年的并购市场可圈可点,完成交易3105起,交易额1.84万亿元,同比增长了76.64%,而这主要归功于去年上半年的并购井喷,9月份以后情势大变。

  点评:今年前4月,证监会上市部召开会议频率明显减少,上会公司数量不足去年同期的一半,通过率也略有下降。

  太平洋成4月唯一亏损上市券商 24家券商净利环比仅1家增长

  5月7日,国金证券公告称,4月公司营收3.38亿元,环比下滑7.56%,净利润1亿元,环比上升5.67%。国金证券也成为4月净利环比唯一上升的券商。

  点评:在券商股大幅走低背后,是行业业绩大幅下滑。根据5月5日和7日晚间24家上市券商发布4月业绩快报显示,24家券商中有16家业绩同比出现下滑,太平洋证券更是亏损7084.94万元,这是继公司今年1月份亏损1.44亿后的再次亏损。

  4月外储三连升站稳三万亿 资本外流“最坏时代”结束

  5月7日,央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7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03万亿美元,较3月底上升204亿美元,增幅0.7%,连续第三个月回升。

  点评:外汇储备的连续回升,银行结售汇逆差规模的收窄都体现出跨境资金流出的压力趋缓,外汇供需日趋平衡。在不少专家人士看来,跨境资金大幅流出的“最坏的时代”已经过去。

  新股申购

  新天药业5月8日发行 申购上限1.7万股

  根据交易所公告,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8日进行网上申购。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数量为1,722万股。网上发行1,722万股,占发行总量的100%。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不安排老股转让。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智能传感器产业政策已经指明了行业发展方向,在业内人士看来,根据指南,一是可重点关注MEMS传感器 技术和智能传感器发展,尤其是面向消费电子、汽车电子 、工业控制、健康医疗等重点领域的应用;二是关注产业集聚区和龙头公司。

苏州固锝、汉威电子

从业绩来看,A股25家上市银行一季报业绩分化趋势明显,城商行及农商行净利增速显著高于国有大行。2017年一季度,25家上市银行实现净利润3841.23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103.93亿元,同比增长2.78%。

南京银行、宁波银行

从共享单车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行业仍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运营商与硬件供应商之间的产能供应链以及品牌等方面的合作仍将深入推进,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上海凤凰、信隆健康

 根据IDG数据,2016年中国存储市场172亿人民币,预计到2017年达到203亿,2016~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将为20.1%。当前半导体 产业国内厂商享有国产替代 的巨大增长空间,存储器需求强劲,国内存储器产业陆续启动重大项目。

兆易创新、同有科技、易华录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共投资超过800亿元来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在国家基金的带动下,地方基金、社会资本、金融机构等更加关注集成电路产业。2016年,国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进入全球前50大的数量达到11家,其中两家进入前10。

华虹计通、上海新阳、上海贝岭

巴菲特认可苹果护城河优势,或预示产业链未来有望延续稳健增长,有助于提升市场对消费电子行业的信心。券商研报指出,在iPhone8等新产品的推动下,苹果公司将迎来升级周期,并引领新一轮消费电子创新,给相关细分产业链带来市场机遇。

德赛电池、环旭电子

  【公告掘金】

  方正证券:尚未收到正式行政处罚决定书

  方正证券晚间公告,5月5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刊载了关于对方正证券信息披露违法等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的内容,其中涉及对公司和有关责任人员信息披露违法情形的认定和处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正式行政处罚决定书,待收到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东凌国际:中农集团改组董事会议案遭否

  东凌国际5日晚间公告,经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现场讨论并决定,不同意中农集团提请召开 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同日收到中农集团向公司董事会发来的《关于对东凌实业滥用权力侵害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合法股东权利的回复函》,回复函表示,东凌实业滥用权力侵害其合法股东权利,东凌实业对其起诉于法无据。

  上海凤凰:OFO拟提供不少于500万辆自行车 采购计划

  上海凤凰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拟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 共享单车运营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凤凰品牌宣传、自行车及零部件生产制造和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自签署该协议之日起,东峡大通或其关联公司在12个月内,向凤凰自行车提供总量不少于500万辆的采购计划。若按照公司2016年度运行情况,协议约定的500万辆采购量将给凤凰自行车带来约4000万元人民币的收益。

  \*ST川化提交恢复上市申请

  *ST川化5日晚间公告,经会计师事务所确认,公司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为865,358,937.18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68,583,324.85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270,957.21 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为2,853,943,158.03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2,853,943,158.03元;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812,397,931.85元。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已经符合提出恢复上市申请的条件,并于5月5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

  北京科锐拟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参与智能电网 建设

  北京科锐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0,000万元在雄安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雄安科锐配电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称),公司以现金出资10,000万元,出资占比100%。公司目前在雄安新区无存量业务,成立雄安新区子公司将充分发挥公司在配电设备领域的领先地位,结合其从电力设计到施工的全方位资质,参与到雄安新区的智能电网建设当中。

  格林美拟定增 募资29.51亿元用于动力电池产业链 项目

  格林美5日晚间公告,鉴于再融资监管政策的变化,公司决定终止前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并推出新方案。新非公开发行方案为: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8,706.312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5,1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ST云网回复关注函:司法拍卖股权或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

  *ST云网5日晚间公告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收到关注函后,即向中信证券、陈继、孟凯等相关方发出“询证函”或邮件,核实有关事项具体情况。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孟凯方面的回复。若法院拍卖孟凯所持的18156万股公司股份,则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此外,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公司控股股东、董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公司不得实施非公开发行等再融资行为,不得实施构成借壳 的重大资产重组,不得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将对公司寻求重组或再融资进行自救构成障碍。

  国瓷材料改由全部支付现金方式收购王子制陶

  国瓷材料5日晚间公告,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方案为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宜兴王子制陶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56,000万元。因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历时较长,经公司与本次交易对方协商,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方案并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拟由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的方式改为全部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王子制陶100%股权。2017年5月5日,公司与王子制陶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使用现金68,800万元收购由交易对方持有的王子制陶100%股权。

  老板电器拟投资1亿元间接参与恒大地产增资

  老板电器5日晚间公告,公司为了获得恒大地产重组上市资本收益以及与恒大地产保持业务战略合作,于2017年5月4日与上海华信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伙协议,拟以自有资金向苏州工业园区睿灿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投资10,000万元(不包括向华信资本缴纳的管理费),从而定向参与恒大地产本次增资。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

  华平股份拟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华平股份5日晚间公告,鉴于融资环境、监管政策要求等各种因素发生了变化,公司拟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相应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撤回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

  西南证券遭证监会处罚罚没3000万元

  西南证券5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大有能源2012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及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李阳、吕德富、梁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在尽职调查过程中关键核查程序缺失,出具的发行保荐书等文件以及出具的上市保荐书和2012年度持续督导报告存在重大遗漏。对此,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的违法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业务收入1,000万元,并处以 2,000 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李阳、吕德富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梁俊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罚款。

  \*ST常林:上交所受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

  *ST常林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关于受理常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的通知》,上交所决定受理公司关于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上交所在受理公司恢复上市申请之日后的三十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

  上海电气重组获上海国资委 批复

  上海电气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海国资 委出具的《关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沪国资 委产权[2017]118号),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方案。

  阳谷华泰:终止定增拟配股募资不超7.5亿元

  阳谷华泰(300121)5日晚公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同时,公司披露配股预案,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可配售数量共计不超过8676.6万股,募资总额不超7.5亿元,用于高性能橡胶 助剂生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注:公司此前定增方案为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用于高性能橡胶助剂生产项目、年产3.2万吨橡胶助剂搬迁升级改造生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格林美:拟定增募资29.51亿元投资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

  鉴于再融资监管政策的变化,格林美决定终止前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并推出新方案。新非公开发行方案为: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8,706.3129万股,募集资金不超295,100万元,募资将用于投资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鲍斯股份:拟3年内斥资不超2.5亿元购置多台磨床

  鲍斯股份(300441)5月5日晚间公告,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设备投资计划的议案》,公司拟在三年内向KAPP公司购买生产经营所需的多台磨床,金额不超过2.5亿元。公司已与KAPP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告称,本次重大设备投资计划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为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保障。

  华意压缩:目前公司产品不涉及地热能 压缩机生产

  华意压缩(000404)5月7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主营业务为冰箱 压缩机及商用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冰箱压缩机主要用于家用冰箱、冰柜等家用电器 ,商用压缩机主要用于超市 冷冻陈列柜、保鲜柜和机场、写字楼等楼宇的自动量贩机等领域。目前公司产品不涉及地热 能压缩机生产。注:近期A股地热能 概念集体大涨。

  中联重科: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公司情况择机作出回购决策

  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中联重科(000157) 提问,为什么不通过承诺过的回购来提升股价?中联重科今日回复,关于回购事宜,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和董事会授权,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及公司自身情况择机作出决策。

  远望谷:二次调整定增预案非公开发行不超1亿股

  远望谷(002161)5月7日晚披露定增预案二次修订稿,定增数量由此前的不超7486万股调整至不超1亿股;募资总额仍为不超7.45亿元,募资用途仍为基于RFID的车联网 应用等5个项目;不过,调整前,发行价格为不低于9.95元/股。调整后,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

  ·预增预减·

  山西证券母公司4月净利润环比下降59.54%

  西部证券4月净利润环比下降51.93%

  第一创业4月净利润环比下降49.76%

  ·增持 减持·

  骆驼股份:驼峰投资增持51万股拟继续增持

  红豆股份获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增持1243.6万股

  开创国际再获石榴集团旗下公司举牌 拟继续增持0.5%-9.9%公司股份

  银泰资源获实控人增持逾1300万股

  鲍斯股份:董事长增持22.98万股

  拓邦股份:实控人增持1%股份或继续增持

  滨江集团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666万股

  嘉澳环保 :股东瓯联创投 减持10万股不再为持股5%以上股东

  华邦健康获控股股东增持1.2662%股份拟继续增持

  克明面业员工持股计划 完成股票购买累计购入4.81%股份

  力帆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

  \*ST海润:董事长配偶增持50万股

  皖新传媒:控股股东近两日增持268万股

  大东方:控股股东增持近1% 完成增持计划

  金轮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减持不超5%公司股份

  奥普光电股东风华高科拟减持不超1亿元原始股

  中飞股份遭股东红土科力减持90万股

  龙马环卫:股东涌源富邦减持43.26万股

  申科股份:三高管合计减持10.5万股

  ·停复盘公告·

  佳讯飞鸿:并购重组 事项获通过股票复牌

  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22次工作会议审核,佳讯飞鸿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8日开市起复牌。

  全信股份:重组事项获审核通过 8日复牌

  全信股份(300447)5月7日晚公告,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5月8日起复牌。

  上海电气已对上交所问询函作出答复A股5月8日复牌

  上海电气(02727)公布,如之前若干公告披露,内容有关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下文称“上海电气总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发行A股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上海电气总公司拟向公司转让其持有的上海集优(02345)国有内资股事项。

  于2017年5月5日,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的针对问询函作出了答复。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将于2017年5月8日起复牌。

  津膜科技因股价异常波动 8日起停牌核查

  津膜科技7日晚间发布公告,由于股票于近日连续涨停,且近期涨幅较大,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并充分向市场揭示风险,公司决定就前述事项进行进一步核查。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8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相关结果后复牌。

  ·限售股解禁·

  000887 中鼎股份

  002051 中工国际

  002335 科华恒盛

  002383 合众思壮

  002516 旷达科技

  002551 尚荣医疗

  002614 蒙发利

  002654 万润科技

  300002 神州泰岳

  300227 光韵达

  300286 安科瑞

  300360 炬华科技

  300510 金冠电气

  603101 汇嘉时代

  300227 光韵达

  300259 新天科技

  300271 华宇软件

  300348 长亮科技

  300383 光环新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885 同力水泥 2017-05-08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300213 佳讯飞鸿 2017-05-0809:30 2017-05-08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334 津膜科技 2017-05-08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300447 全信股份 2017-05-0809:30 2017-05-08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300465 高伟达 2017-05-08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上海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600380 健康元 2017-05-08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601727 上海电气 2017-05-08 09:30 2017-05-08 09:30 今起复牌 重要公告

  601900 南方传媒 2017-05-08 09:30 2017-05-08 09:30 今起复牌 重要公告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超短线高手:两年半19倍 频次0.60天/次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