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4日07:24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从盘面来看,在雄安概念股出现严重分化后,近期抱团的资金又开始各自为战,这直接导致存量博弈环境下的极端分化行情再度上演:一方面,主力深度介入、前期股价严重超跌、业绩超预期的这几类强势股在资金流入下迸发出不俗的赚钱效应。

  对于后期市场走向,由于缺乏足够的支持,在没有重大利好以及资金援驰的前提下,不要对大盘的反弹抱太大希望。但与此同时,经过大幅下挫之后的大盘不具备再度大跌的机会,加上指数距离年线的空间也不大。后期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也是基于3100点附近的筑底过程,此时不宜太过悲观。

  【要闻盘点】

  证监会:准确研判各种风险 不放过一个风险隐患

  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梳理资本市场各项风险点,自觉维护和依靠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点评:“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全面分析了当前金融形势,对维护金融安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新形势下维护金融安全的6项重点任务。

  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六月是否加息须看就业数据

  当美国经济指标与美联储长期目标出现矛盾时,美联储是否会继续此前的加息轨道?这是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政策决定的焦点。市场预计,美联储此次决议将维持利率目标区间在0.75%至1.00%的水平不变,暂时按兵不动,但有可能暗示6月将会升息。

  点评:市场预计,美联储或将释放出这样的信号:2017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只是暂时的现象,不会妨碍其在2017年的加息计划;美联储今年还会再加息两次。

  重要股东“买买买” 多家上市公司获增持

  近期市场人气不佳,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或董监高频频增持或发布增持计划,表达对公司的信心。

  点评:多家公司增持的现象也体现了高管对市场的信心。

  央行大概率将保持流动性倒逼压力 放松无望

  货币市场紧张氛围有增无减,资金利率整体重返升势,叠加最近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开盘利率上行,围绕央行货币政策及流动性走向的猜测进一步增多。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在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监管方向是一致的,一只手硬,另一只手未必就会松。

  雄安新区初期建设投资或达5000亿 PPP成招商引资重要工具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表示,将会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新区发展的制度保障。探索新区管理新模式,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

  点评:初步预测,未来五年,雄安新区的PPP项目年新增总量将超过1000亿元。

  养老金投资有望增500亿 收益差考验配置功力

  中部某省有望调500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在目前7个省区市的基础上,此举将使养老金委托投资合同总金额增至4000亿元以上。

  点评:权威人士表示,所谓“养老金入市”并不意味着养老金将动用所限定的投资比例全部直投股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从较长期限考虑资金在各大类资产上的配置问题。

  24只安邦概念股首次被市场嫌弃 12股市盈率跌破10倍

  一度备受追捧的安邦概念股,近期在二级市场上忽然变成利空因素,多只个股都出现较大波动,在创造了一个热门资本话题的同时,也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筹码博弈。

  点评:此时是顺势出走,还是逆势杀入,成为摆在许多银粉、地产粉面前的现实命题。

  新股申购

  展鹏科技和香山股份5月4日申购指南

  展鹏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5200万股,网上发行2000万股,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申购代码:732488,申购价格:7.67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20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香山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2767万股,网上发行11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002870,申购价格:20.44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1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据纽约调研公司JL Warren Capital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特斯拉向中国出口了4799辆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 ,同比增长超过两倍。有业内人士预计,若保持此增速,特斯拉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有望实现翻倍,达到20亿美元,中国市场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均胜电子、国机汽车、万丰奥威

机构研报认为,即使各厂家因维生素C价格上涨而提高产能,可以提高的空间也有限。其次,鉴于我国对于环保的要求逐渐提升,批准新建维生素C厂的可能性较低,行业目前没有大规模产量提升的迹象。

东北制药、华北制药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一致性评价的实施和新药 审批的提速,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行业正逐步复苏。按照有关要求,2018年年底前,必须完成289个基药品种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随着时间点临近,一致性评价的订单潮已经初现。

博济医药、泰格医药

据调研,今年以来,石墨电极下游需求有所好转,一方面国内炼钢厂中频炉转换为电炉,另一方面企业新增电炉也增加了石墨电极需求。从供给端看,受环保 因素影响,河北等地小企业关停,导致供应量减少。

方大炭素

业内人士表示,一旦C919完成首飞,就意味着我国C919大飞机工程将取得阶段性成果,将有助于国产大飞机产业集群的加速成型。从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C919售价在5000万美元/架左右,意味着C919累计订单总金额达到285亿美元。

华力创通、日发精机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147个城市28个县已累计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05公里。据兰格钢铁研究中心预测,住建部2017年计划将新开工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地下管廊 长期投资空间巨大。

中国中治、新兴铸管

  【公告掘金】

  浙大网新与蚂蚁金服签订合作协议布局“互联网+”

  浙大网新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双方在“互联网+ 人社”、“互联网+医疗”领域开展业务合作,为个人及相关机构提供深度创新的产品与服务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并于近日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江特电机 与珠海银隆子公司签订26.55亿元销售合同

  江特电机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九龙汽车 制造有限公司与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3日签订《采购合同》:自采购合同签署之日起的一年内,广通汽车拟采购九龙汽车生产的纯电动艾菲汽车和4.9米艾菲厢式物流车。采购金额合计为26.55亿元,占2016年公司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88.95 %,对公司2017年和2018年业绩产生积极重大影响。广通汽车为珠海银隆新能源 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海陆重工:重组拟收购光伏行业 资产

  海陆重工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标的公司为宁夏江南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属光伏行业,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 吴卫文。同时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水晶光电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拟发行可转债募资12亿元

  水晶光电3日晚间公告,鉴于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内外部各种因素,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同时,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0,000万元(含120,000万元),用于蓝玻璃及生物识别 滤光片组立件技改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汉钟精机:暂未有客户产品应用于雄安新区地热能 开发项目

  汉钟精机3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2016年12月23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河北省地热 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以及2017年1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土资源部联合下发《地热能 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针对前述规划,公司认为,国家规划到项目具体论证和实施需要一段过程,短期内对市场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巨星科技拟1.25亿美元收购美国Arrow公司

  巨星科技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Masco Corporation于近日就受让Arrow Fastener Co., LLC 100%的股权事项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美国巨星工具公司购买上述股权,合计交易价格1.25亿美元(最终根据营运资金进行调整)。Arrow拥有美国手动、气动、电动射钉枪和耗材的百年品牌ARROW,公司如完成对Arrow的收购,将会拥有一个全新的北美市场的细分领域龙头品牌。

  雏鹰农牧回复问询:雄县项目进展缓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雏鹰农牧3日晚间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2013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开封雏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与河北省雄县人民政府就年屠宰生猪 100万头及食品加工 项目签署了《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金额约5亿元,占地约233亩,拟分三期建设,项目位于雄县经济开发区东区。9月公司在河北省雄县发展改革局完成了该项目的备案,并取得《河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证》。

  韩建河山:股价异常波动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韩建河山(603616)5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询证,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棕榈股份:联合体中标近20亿元滨海养生小镇PPP 项目

  棕榈股份(002431)5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3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与浙江新中源建设有限公司、浙江西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广州旭城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为“奉化滨海养生小镇PPP项目”的成交社会资本,项目总投资19.79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收的50.66%。该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成发科技、中航 动力5月9日起更改证券简称

  成发科技(600391)、中航动力(600893)5月3日晚均发布公告,拟自5月9日起分别更名 为航发科技、航发动力,两公司代码保持不变。2016年5月31日,中国航空发动机 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并成为两公司的实控人,两公司均相应更改名称中的商号部分,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天翔环境:预中标7242万元EPC总承包项目

  天翔环境(300362)5月3日晚间公告,根据项目中标结果公示,公司为凉州区城区污水处理 厂污泥无害化处理工程EPC总承包项目社会资本方中标候选人,投资总额7241.85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6.74%。公司称,项目对公司实现环保 发展战略,开拓市政污水处理 厂污泥无害化EPC项目的业务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阳光城:拟17.9亿元收购广信江湾新城

  阳光城(000671)5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利碧辉泽房地产 或指定的其他全资子公司拟以17.9亿元收购中保国际、泽亮物业、汇来投资等持有的广信江湾新城100%股权。公告称,江湾新城项目处于广州市越秀区核心腹地,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实施“3+1+X”(长三角 、珠三角 、京津冀+ 大福建+战略城市点)的发展战略,灵活利用并购等手段多元化、有节奏地获取新的项目资源。

  东凌国际:大股东要求公司制止二股东等改组董事会

  东凌国际(000893)5月3日晚公告,公司大股东东凌实业向董事会发来函件,要求公司立即制止二股东中农集团、第五大股东国购产业全盘改组公司董事会的行为。东凌国际4月28日公告称,中农集团拟组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4名由中农集团提名,6人由公司国购产业提名。东凌实业就此事指出,中农集团持股比例处于不确定状态,且国购产业提名董事行为违反相关股东大会决议,东凌实业已就该事项对中农集团提起诉讼。

  \*ST沈机:控股股东与沈阳市国资委 及建设银行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ST沈机控股股东沈阳机床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沈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由中国建设银行牵头,将与沈阳机床集团开展总金额为100亿元的项目合作,中国建设银行将在沈阳机床集团降杠杆、进行行业整合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

  ·高送转 ·

  红墙股份:实施每10股转5股派3元方案

  ·增持 减持·

  雅百特:实控人拟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

  梦网荣信:实控人增持50万股不排除继续增持

  必康股份:实控人拟12个月内增持1%-3%股份

  鲍斯股份上海新阳湖北能源获董高监人员增持

  电科院实控人计划减持不超1600万股

  浩丰科技遭股东孟丽平减持250万股

  金力泰遭股东纳路香港减持590万股

  巨力索具:实控人5月2日减持1065万股

  万里石遭股东上海祥禾清仓减持7.13%股份

  ·停复盘公告·

  华仁药业签订肾病诊疗领域合作框架协议 4日起复牌

  华仁药业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山东诺安诺泰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3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和技术优势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双方决定在肾病诊疗领域,搭建以腹膜透析产品+医疗服务 +医联体为基础的肾病分级诊疗管理服务平台,打造华仁血液净化领域的全产业链生态 圈。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5月4日开市时起复牌。

  新华百货 :高送转议案未获董事会通过 4日复牌

  新华百货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关于高转增议案的审议结果: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未通过高转增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公司董事会认为:目前零售行业 的发展受多方面不利因素的影响,行业增长压力较大,形势比较严峻,进行高比例转增股本,不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长远发展利益,也不会实质提升股东权益,相关股东的提议不具有可行性。

  上海宝银及其一致人上海兆赢提议,拟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共转增180,505,024股。

  无锡银行4日起停牌核查股价异动

  无锡银行3日晚间公告,公司5月2日、5月3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公司正在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4日起停牌。公司将加快核查工作进度,及时披露相关核查结果并复牌。

  ·限售股解禁·

  000501 鄂武商A

  002661 克明面业

  300269 联建光电

  300270 中威电子

  300324 旋极信息

  300456 耐威科技

  300511 雪榕生物

  600497 驰宏锌锗

  600499 科达洁能

  600807 天业股份

  603158 腾龙股份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099 中信海直 2017-05-04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0582 北部湾 港 2017-05-04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300110 华仁药业 2017-05-0409:30 2017-05-04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超短线高手:两年半19倍 频次0.60天/次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