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2日07:20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机构认为,沪指已经站在3300点门口了,不出意外的话,本周就有望站上这个重要的指数位。不过,同样是因为稳中有涨的格局未变,因此,我们预计,指数站上去以后不会一路高歌猛进,而是会出现震荡与调整,3300点一线很可能会反复拉锯。而这个时候,个股行情则会很热闹,市场操作机会也会进一步增加,春季行情有望继续温和演绎下去。

  此时的盘面有点危险,如果不能尽快展开反击,大盘将重回3200点-3250点的震荡区间,从而使得4月份以来的涨幅全然被抹去。进一步说,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情况,可以说今年的春季行情也就基本到头了。

  【要闻盘点】

  监管层痛批“忽悠式”高送转 7家公司紧急更改高送转预案

  值得一提的是,凯龙股份更改上述预案仅用了3天,昨日,合众思壮兴源环境合力泰北信源、兴源环境、索菱股份金利科技等7家公司也发布了变更《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举措。

  点评:业内人士看来,监管层发声对“高送转”概念股起到震慑作用,上述高送转概念股股价跌停主要与监管趋严有关。

  证券法二读时间表确定 保留注册制改革相关内容

  据了解,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将于4月24日至27日举行,会上将审议投资者关注的《证券法》修订草案。同时,委员长会议还建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关于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中期报告。这意味着,《证券法》“二读”时间表确定。

  点评: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本次修法内容多、变动大,修订草案中的细节,市场反应较为敏感,内部需多次探讨予以确定,再加上股市的异常波动后要更多研究经验教训,《证券法》的修订安排向后推迟。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826亿元 创今年以来新高

  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3896亿元,转出额为3070亿元,期末数为1.39万亿元,日平均数1.36万亿元。另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1.29亿元,期末数为56.73亿元。

  点评:一位分析人士表示,证券保证金大幅流入一方面是受节日利好消息“雄安新区概念”的影响;另一方面是投资者对后市的看好。

  基金持有创业板市值骤降45%

  由于基金对中小创的主动减仓行为,2016年全年蓝筹股、消费股和资源股三类股票表现领先,中小板创业板总体表现欠佳,权益类基金中有部分产品的投资从中小板创业板,转向了蓝筹股、消费股和资源股比较集中的沪市和深市主板公司。

  点评:权益类基金2016年年底持有深市主板股票市值为1796.1亿元,比2015年年底的2521.7亿元减少了28.77%,减少幅度介于沪市和中小板创业板之间。

  外媒:央行货币工具升级压力逼近 年内3.2万亿MLF到期

  3月底余额突破4万亿人民币,中国央行的流动性投放工具中期借贷便利(MLF)已成为央行新增货币供给最主要的手段。问题随之而来--到期压力越来越大。

  点评:分析称,至少说目前来看,央行有意愿、有能力把MLF滚动操作进行下去,而且市场也能够接受这种滚动操作的现实。

  上交所督促相关公司及时澄清雄安概念

  因股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异常波动标准,在上交所督促下发布公告说明:在雄安新区均无实质性项目,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公司经营并无重大影响。

  点评:市场人士指出,从近日这些公司的股价表现看,其股价涨幅已明显偏离公司实际价值。在上市公司已经明确澄清并无重大影响的情况下,炒家和游资仍然继续推波助澜,刻意“碰瓷”雄安概念的居心显而易见。

  【新股申购】

  透景生命和正元智慧4月12日申购指南

  透景生命此次发行总数为1500万股,网上发行15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300642,申购价格:36.10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5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正元智慧此次发行总数为16,666,667股,网上发行16,666,667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300645,申购价格:12.35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65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会见新当选并获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时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另据《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显示,国家发改委今年将加快编制粤港澳大湾区相关规划。

世荣兆业、格力地产、珠江实业、香江控股、天健集团

业内认为,“海洋强国 ”是我国未来一个阶段的一项重要国家战略,海洋权益的维护需要打造一支具备打赢信息化战争能力的现代化海洋强军。相对于陆地,海洋环境更加复杂。海洋信息化包括舰船信息化、海洋监测网和近海防御 网等多个领域。

金信诺、中电广通

梳理以往高层文件,生态环保与制造业升级或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核心。国务院在《国务院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中将这一区域定位为生态文明建设 先行先试区,并要求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 ”转型 升级示范区和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

东江环保、瀚蓝环境、迪森股份、新纶科技

三大运营商作为通信网络和物联网的主要建设者,积极布局雄安新区5G、NB-IoT建设,有助于推动行业快速发展,智能水表 、智能燃气表 等物联网终端以及5G相关的射频器件、芯片设备等产品需求有望加速扩容。

新天科技、金卡智能

近年来科技巨头纷纷布局量子计算产业,谷歌与NASA联手D-Wave研发量子计算,IBM宣布了量子计算机的商业化方案。在经过几十年发展后,传统计算机性能提升的摩尔定律已渐渐失效。而量子计算机可在一些特定功能上取得上亿倍性能提升,在密码学、科学模拟、大数据 处理等领域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

中科曙光、烟台冰轮

机构认为,OLED是智能手机 创新的确定性方向,但OLED面板产能已经被三星 、苹果等厂商瓜分,未来一到两年行业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万润股份、康得新

  【公告掘金】

  豫光金铅拟逾19亿投资技改项目

  豫光金铅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园区建设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技改项目总计划投资192,773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113,772.1万元,项目投资收益率为14.95%,将分为三期进行建设,资金筹措方式为自筹。

  京汉股份:与安新县合作框架协议履行存在不确定性

  京汉股份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安新县人民政府就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 ·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的仅仅是战略框架协议,目前国家对安新县的整体规划已发生重大变化,上述框架协议的履行存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抚顺特钢 控股股东重整延期

  抚顺特钢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东北特钢集团关于延期提交重整计划草案的通知。东北特钢集团进入重整程序后,管理人积极推动重整各项工作。目前,本次重整涉及的债权审查、审计和资产评估等基础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围绕重整投资人的遴选,管理人组织主要债权人与意向重整投资人进行了多次沟通,意向重整投资人也已基本完成对东北特钢集团必要的调查,重整投资人的引进现已取得重大进展。因意向重整投资人属于大型国有企业,决策严谨、程序规范,重整投资方案的最终完成和提交尚需时间,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经征询债权人会议主席的意见,管理人和东北特钢集团根据《企业破产法》第79条第2款的规定向法院申请延期提交重整计划草案,法院裁定准予延期至5月10日。

  北新建材:暂未接到央企 总部搬迁至雄安新区的信息

  北新建材(000786)4月11日下午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在雄安新区周边已设有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涿州分公司、下花园分公司、故城北新建材有限公司、北新建材(天津)有限公司、泰山石膏(衡水)有限公司、泰山石膏(平山)有限公司、秦皇岛泰山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公司暂未接到央企总部搬迁至雄安新区的信息。

  首创股份:于雄安新区水厂项目均未正式运营

  首创股份(600008)4月11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在雄安新区的容城县、安新县内分别投资1个地表水厂项目,容城县地表水厂项目设计规模3万吨/日,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安新县地表水厂项目设计总规模3万吨/日,其中一期设计规模2万吨/日,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5426万元,但均尚未正式运营。上述项目投资总额占公司资产总额的0.26%,对公司目前业绩无影响。

  万通地产:于雄安新区无土地储备 、地产项目

  万通地产(600246)4月11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目前公司在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范围内未设立子公司、无土地储备、无房地产 项目。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回天新材:若有并购项目将锁定新材料 行业

  回天新材(300041)此前称,公司2017年的重要工作是开展外延式扩张。对于公司外延式扩张的思路,董事长章锋在做客e公司微访谈时表示,公司前期已经看过很多项目,如果选择并购项目,大致应符合以下条件:第一,行业将锁定新材料行业;第二,并购标的拥有较好的利润指标,复合增长率25%左右;第三,公司团队要好;第四,老板要和回天新材一样有上进心、有责任感。

  京汉股份:与安新县的《合作框架协议》履行存在不确定性

  京汉股份(000615)4月11日晚公告,截至目前,与安新县《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土地没有交付,土地款也没有交纳,且无其他相关进展。公司与安新县人民政府就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的仅仅是战略框架协议,目前国家对安新县的整体规划已发生重大变化,上述框架协议的履行存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雄安概念股热度不减巨力索具等公司接连澄清

  4月11日,雄安概念股继续接连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巨力索具表示目前没有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公司在雄安新区亦暂无储备用地。青龙管业表示在雄安新区所属区域无资产和业务,近期内也没有在该区域的任何投资计划。

  华夏幸福:12.57亿获廊坊开发区项目

  华夏幸福(600340)4月11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京御地产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取得廊坊开发区1.58万平方米的土地及其地上建筑面积7.71万平方米的开发项目,总计交易价款为12.57亿元,公司拥有100%权益。华夏幸福同日公告,子公司近日在固安县、嘉善 县、武陟县竞得8宗土地,面积共32.8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8.27亿元。包括廊坊市固安县居住用地四宗,面积16.93万平方米,成交额6.62亿元。

  荣盛发展:在雄安周边拥有房地产和产业园区项目

  荣盛发展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截至目前,公司在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内没有土地储备,但在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周边的霸州市、永清县、沧州市等地有一定数量的房地产开发 项目和产业园区项目。雄安新区的设立将带动周边以及整个河北省的发展,但是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中天科技:中标约3000万美元阿美石油项目

  中天科技(600522)4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控股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中天世贸被确认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Hasbah II,MRJN&ZULUF, SAFANIYA 10等三项目33KV、15KV海底光电复合缆供货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合计约300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约2.08亿元)。

  共达电声: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于荣强

  共达电声(002655)4月11日晚公告,公司接到实控人通知,控股股东潍坊高科的股东赵笃仁、杨进军等与于荣强签署了意向协议,赵笃仁、杨进军等拟将其持有的潍坊高科100%全部股权转让给于荣强。本次股权转让总价款5亿元。如上述控股权转让方案最终实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赵笃仁、杨进军、董晓民、葛相军变更为于荣强,于荣强将持有共达电声5498万股股份,占共达电声公司股份总数的15.27%。

  今天国际:在手订单 约8.9亿元绝大部分在今年实施

  今天国际(300532)在今日下午举行的2016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表示,市场现在对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 的需求很多,公司将投入更大的资源进行市场拓展。根据现在的订单跟进情况和市场反馈信息,今年锂电的市场需求比2016年大得多。截至2016年底,公司在手订单大概含税8.9亿元,绝大部分会在2017年实施完毕,2017年上半年新接的订单也大多会在2017年内实施完毕。

  世纪游轮:设立巨人新进支持大学生创业

  世纪游轮(002558)4月11日晚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巨道网络拟合计出资3000万元与取灯新进、飞鱼新进共同设立杭州巨人新进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该合作企业作为支持大学生(包括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创业的创业创新孵化平台,主要从事大学生在科技、互联网文化等新经济领域的孵化和早期投资。

  多喜爱:与硬蛋科技合作打造智能家居 “AI+家纺”生态

  多喜爱(002761)4月11日晚公告,4月11日公司与硬蛋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家居 “AI+家纺”生态,进行人工智能 +传统产业的转型 探索并展开全面深入合作。硬蛋科技是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 创新创业 平台。

  ·高送转 ·

  优博讯:2016年净利增14% 10转25派1.5元

  光一科技:2016年净利增六成 10转15增0.3元

  ·预增预减·

  罗牛山:一季度业绩预增 约15倍

  中百集团一季度预增逾26倍

  兰花科创2016年亏损6.6亿元一季度盈利逾2亿

  中国武夷一季度预增200%-300%

  光大证券三月净利环比增249.54%

  方正证券三月净利环比增48.72%

  中信证券三月净利环比增92.33%

  一汽轿车一季度预计扭亏 为盈

  陕西煤业一季度预计扭亏为盈

  ·增持 减持·

  沧州大化:控股股东减持520万股

  北方创业:获控股股东及一致人增持公司2220万股拟继续增持

  ·停复盘公告·

  北玻股份:没有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的具体计划明日复牌

  北玻股份公告,公司目前还没有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的具体计划,在雄安新区也没有资产和业务,且该事项对公司本年度业绩没有实质影响,股票12日起复牌。

  新华网:拟2亿与阿里创投 等成立数据公司明起复牌

  新华网(603888)4月11日晚公告,公司拟出资2亿元与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手共同设立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40.8%。新华网称,该公司将为新华网及媒体未来发展研发涉及存储、生产、分发、计算等全产业链的专有技术,打造移动化、社交 化、智能化的技术平台。有利于促进公司媒体融合与转型升级、提升技术创新及产业拓展能力。公司股票12日起复牌。

  恒星科技:2.64亿受让太阳能电池 公司股权拉长公司光伏 产业链条

  恒星科技(002132)4月11日晚公告,扬州尚德持有太阳能电池研发公司万年硅业51%的股权,其认缴出资为3.12亿,实缴出资为1亿,经双方协商,上述实缴出资转让给公司的价格为5200万。转让完成后扬州尚德不再享有万年硅业的股权,由公司履行剩余2.12亿出资义务。股权转让完成后,万年硅业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拉长光伏产业链条,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股票4月12日复牌。

  天音控股:删除股份发行价格调整机制明日复牌

  天音控股(000829)4月11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的股份发行价格可根据深证综指或中证全指的变化调整机制删除,并公布了天音通信下属6家子公司的业绩承诺。公司股票4月12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凯瑞德实控人变更事项尚未达成一致 12日起复牌

  凯瑞德1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浙江第五季实业有限公司与张培峰就第五季实业持有的公司11.61%股票所对应的投票权委托等事宜进行磋商,该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2017年4月11日,公司接到第五季实业书面函告:第五季实业与张培峰就投票权委托相关事宜尚未达成一致。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12日开市起复牌。

  嘉澳环保 :控股股东拟私募可交换债券募资5亿元明起复牌

  嘉澳环保(603822)4月11日晚披露停牌自查结果称,公司控股股东拟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元、期限不超过4年的私募可交换债券。控股股东本次用于质押的公司股票不超过1000万,占其所持公司股票的30.53%,不会影响控制权,控股股东无转让控制权的意向。公司股票4月12日复牌。受再融资新政波及,嘉澳环保3月份曾披露拟终止4亿元定增 募资计划,转而以可转债方式募资2.5亿元。

  东旭蓝天: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资产股票复牌

  东旭蓝天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普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融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60%股权;拟收购东旭集团持有的易县旭华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目前标的公司正在进行审计,预计交易价格不超过五个亿。公司股票4月12日起复牌。

  共达电声:于荣强拟5亿元受让潍坊高科100%股权

  共达电声控股股东潍坊高科电子有限公司的股东赵笃仁、杨进军、董晓民、葛相军及潍坊广达投资有限公司、潍坊华达投资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潍坊高科100%股权转让给于荣强,股权转让总价款人民币50,000万元。如上述控股权转让方案最终实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于荣强,于荣强将持有共达电声5,49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5.27%。公司股票4月12日起复牌

  合众思壮:拟将10转30变更为10转20派1元股票复牌

  合众思壮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信平提议,变更高送转预案。变更后预案内容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原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公司股票4月12日起复牌。

  首航节能拟开展清洁能源 业务

  首航节能公告,公司与寰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6日签订《关于合资成立储能 技术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公司,公司名称另行拟定。双方各自持有的比例为首航节能占51%股份,寰慧集团占49%股份。公司成立后开展储能技术 的研发和储能市场推广。

  合资公司成立后,由于寰慧集团在河北市场布局多年,选择在河北作为储能业务的试点,以寰慧集团在张家口市和保定市安新县(现雄安新区)的项目为依托,推动在张家口市和保定市安新县(现雄安新区)电储能项目的落地,借助于国家雄安新区的成立带来的区域大发展以及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对清洁供电/供热的需求,树立电储能标杆,形成系统化、标准化的项目开发流程,推动项目在全河北及全国区域的复制落地。首航节能依托于其拥有的各方面资源推动储能产业基金 的成立,投入到合资公司储能业务的开发中,初期规划储能产业基金不小于100亿,分批次募集完成。

  南都电源 :拟19.6亿收购华铂科技剩余49%股权

  南都电源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作价19.6亿元,购买控股子公司安徽华铂再生资源 科技有限公司49%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铂科技100%股权。华铂科技是铅回收龙头企业之一,此次交易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保障公司原材料供应,优化整体资源配置。

  武汉控股: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武汉控股公告,公司于2015年10月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但截至目前,仍无法就供水特许经营及供水盈利机制等相关事宜与政府有关部门达成一致,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仍无法满足上市公司盈利要求。因此,公司控股股东水务 集团拟召开董事会审议终止此次重组工作。

  亚玛顿拟定增募资9.56亿元加快光伏发电 领域战略布局

  亚玛顿11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本次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3,2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5,599.76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设贵州普安县楼下50MW农业 光伏电站项目、江苏徐州丰县耀辉“领跑者”4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和新建1GW智能化超薄双玻组件项目。本次非公开发行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加快公司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限售股解禁·

  000793 华闻传媒

  000829 天音控股

  000989 九芝堂

  002472 双环传动

  300182 捷成股份

  300341 麦迪电气

  603701 德宏股份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000040 东旭蓝天:复牌公告

  000803 \*ST金宇: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000829 天音控股: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002072 凯瑞德:重大事项复牌公告

  002132 恒星科技:股票复牌公告

  002383 合众思壮: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002509 天广中茂:关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暨股票复牌的公告

  002623 亚玛顿: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复牌的公告

  002655 共达电声: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

  002665 首航节能:关于深交所关注函回复暨股票复牌的公告

  300015 爱尔眼科: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暨股票复牌的公告

  300068 南都电源: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300082 奥克股份: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上海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600168 武汉控股: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601168 西部矿业: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603822 嘉澳环保:复牌公告

  603888 新华网:复牌公告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超短线高手:两年半19倍 频次0.60天/次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