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0日07:07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短线A股市场将震荡企稳,上证指数甚至不排除在近期冲击3300点的可能性。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参与疯狂的新股和壳资源概念股的炒作。

  近期再融资政策的收紧有利于A股回归本原。其一,切断了套利之源,使得大量的游离在二级市场之外的资金要么彻底脱离股票,要么就进入股票二级市场;其二,有利于A股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让市场估值体系更趋稳定。

  【要闻盘点】

  专家答疑再融资新政:逐一解读15核心点 长期利好股市(问答)

  专家解读再融资政策如何改:疏堵结合,堵住监管套利漏洞;解读再融资政策出台背景:当前政策存在三大问题;刘姝威:符合投资者利益,不会使股指大幅波动。

  点评:分析称,20%的股本融资限制基于两方面考虑,对中小创或有点影响。

  央行货币政策迎拐点:只字未提加息 首提稳健中性

  央行在今年要有大动作。近日,央行发布《2016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显示,今年不仅要防通胀,还要严格限制信贷,防止经济脱实向虚。与以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风格不同的是,这份报告直指各种风险和泡沫,尤其是楼市。

  点评:央行此次对货币政策的描述,一改以往“稳健的货币政策”的提法,首次采用了“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的表述方式。

  市场传七省市养老金开始入市 分析人士:乘数效应可期

  据媒体报道,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已有包括北京、上海等7省市,共计3600亿元的基本养老基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突破原来社保基金只存国有银行和买国债的限制。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养老金是一支非常强大的买方力量,将有效改变原来卖方强大、买方弱小的局面,对资本市场买卖双方的力量均衡具有重要意义。

  1749亿定增或按暂停键 长期利好二级市场

  此次“靴子”落地可谓掷地有声,再融资新规在定价机制、融资规模、时间间隔、公司资质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以罕有的力度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剑指过度融资、差价套利。

  点评:私募人士认为,将再融资间隔明确为18个月,主要意在打击部分上市公司存在的过度融资的倾向。目前,有些公司脱离主业发展,频繁融资;有些编项目、炒概念,跨界进入新行业,融资规模远超过实际需要。

  股指期货启示:监管不能围绕涨跌打转

  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半的“临时性限制措施”之后,股指期货终于在上周五正式开启正常化的步伐。笔者认为,创新金融工具和金融衍生品要审慎,而对于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的监管,不应当被价格和指数波动所左右或主导。

  点评:从此次股指期货的经历来看,整个市场参与者对于股指期货的认识正在趋向理性,监管部门的监管水平和监管自信也较过去大幅提升,这或许是股指期货在一年半之后能够启动正常化的主要原因。

  新股发行减速迎接“两会行情” 4新股或因“太贵”延期发行

  截至2017年2月16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02家,其中,已过会41家,未过会661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9家,中止审查企业42家。中止审查的企业中,上交所14家,深交所中小板4家,创业板24家。新股方面,接下来一周(2月20日至2月24日)将有10只新股安排进行网上申购。

  点评:从半个月前开始,发新股的节奏逐渐减速,已经鲜有天天都有新股打的情况。有分析人士指出,或许是因为目前股市已进入特殊时期,即“两会”周期。因为一年一度的“两会”将在三月初召开,股市通常都需要营造良好的氛围,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两会行情”。

  港股持续领跑 AH股溢价指数创两年新低

  今年以来,港股一路上扬,使恒生AH溢价指数近日的走势再度引发市场的关注:该指数于上周四下探116.85点,创下两年多新低,最新报118.06点,意味着A股相对于H股总体溢价约18%。其中,中国平安领衔的金融股价差明显收窄。

  点评:业界认为,H股将继续跑赢A股,AH溢价有望继续走低,一方面因为港股具有估值优势;另一方面内地资金的配置港股需求仍将延续,甚至将成为增量资金的主导力量。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据环保部通报,开展今年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的18个督查组已于15日全部进驻京津冀 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截至16日发现问题33个,17日又发现问题42个。多家企业由于污染物减排未得到落实、燃煤锅炉 改造进度滞后、环境监测 数据异常等原因被点名,并移交地方查处。 清新环境、雪迪龙、先河环保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要求积极推进已开工核电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具备条件项目的核准建设,年内计划开工8台机组。同时,扎实推进三门3、4号机组等项目前期工作,项目规模986万千瓦。 中国核电、中国核建、江苏神通
机构研报认为,原油价格站上50美元/桶,为油服行业复苏提供了大背景。油服类公司业绩与油价之间有明显正相关关系,且业绩波动滞后原油价格3至6个月。相比中国油服市场,北美等海外地区的油服市场容量更大,弹性更足,拓展海外市场值得看好。

杰瑞股份、通源石油

国家层面正在进行《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将从制度上重新界定盈利性民办教育的法人身份,为资本进入教育领域清除障碍。业内人士表示,民办机构占比较高的职业教育 、幼儿园等领域的市场化运营率先展开,教育资产证券化、行业兼并重组 将加速。

蓝盾股份、佳创视讯、方直科技

由于我国运营商、通信设备 企业在5G领域深耕多年,业内认为,由我国企业提出的相关技术标准有望在整个5G标准中占据相当大比重。5G将形成全球统一融合的单一标准,我国企业提出的标准在整个5G标准中所占比例越大,则能获得越大的全球产业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烽火通信、信维通信、新海宜

游戏行业景气网易股价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游戏行业整体依然维持较高景气度,游戏板块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

中青宝、美盛文化

  【公告掘金】

  再融资新规出台 应流股份取消股东大会并调整重组方案

  应流股份19日晚间公告,鉴于证监会于2月17日发布了《关于修改的决定》及有关监管问答,根据上述文件及监管要求,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需按照新修订的《实施细则》执行,即按照发行期首日定价。目前,公司正在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募集配套资金的部分进行相应调整。基于上述原因,公司决定取消原定于2月22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待修订方案确定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对修订后的方案进行审议,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申科股份拟终止重组

  申科股份19日晚间公告,鉴于本次重组事项操作时间过长,国内外经济环境出现了较大变化,本次重组的标的公司紫博蓝网络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拟开展新的资本运作,故其决定终止与申科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公司承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物产中大拟5亿元设立物产中大健康集团

  物产中大19日晚间公告,为建立科学、高效、有序的一体化 投资及管理体系,有效整合公司内部现有大健康资源,公司拟组建物产中大医疗健康 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物产中大健康集团,是推动公司聚焦“2+2”主业形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公司现有医疗/医养资源、社会资源、政策资源在较高层次的深度整合,逐步实现统一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市场化服务体系。

  兴业证券火速终止筹划定增

  在17日晚间刚刚披露将于2月20日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后,兴业证券同日迅速发布更正公告,鉴于公司不符合修订后细则中关于两次再融资间隔时间的相关规定,公司不再筹划该定增事项,同时将取消股票停牌申请。

  焦作万方:嘉益投资不排除成大股东的可能性

  焦作万方17日晚间回复交易所问询时表示,嘉益投资自2016年11月8日开始持续买入焦作万方股票,系认可并看好焦作万方的未来发展前景,通过增持 焦作万方股份以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未来,若焦作万方的股票价格处于合理区间范围内,嘉益投资将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焦作万方股份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

  三垒股份拟3亿元跨界 收购教育行业公司

  三垒股份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0万元收购北京楷德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前,三垒股份原有主营业务为塑料 管道成套制造装备 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中信证券拟110亿元增资中信证券投资公司

  中信证券1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增资110亿元,用于提升其资金实力,扩大业务规模及偿还到期债务。

  另外,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放弃对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27.27%股权的优先购买权,同意公司以挂牌方式转让前海 股权交易中心(深圳)有限公司全部12.7399%的股权。

  苏州高新:拟2亿入股九州证券

  苏州高新(600736)2月17日晚公告,公司拟2亿元参与九州证券增资扩股;认购价格每股3.6元。九州证券增资扩股尚需取得青海证监局核准或备案。九州证券为九鼎集团旗下一家证券公司,拥有较强的股东背景和项目资源,公司投资入股九州证券有助于拓展金融投资业务,优化产业布局。

  天海防务:与上港集团签1.82亿元重大合同

  天海防务(300008)2月17日晚公告,公司与上港集团(600018)、上海港引航站17日签订了《引航船设计与建造项目合同书》,合同金额1.82亿元,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15.19%,预计将对公司2017年、2018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作用。

  慈文传媒:定增募资额由15亿下调至9.3亿

  慈文传媒(002343)2月17日晚公告,公司将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发行数量由此前的不超3974万股下调至2468万股,募资总额由不超15亿元下调至9.3亿元,募资用途仍是电视剧及网络剧制作。

  文科园林 :签署20亿元开发协议

  文科园林于2017年2月16日与枝江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枝江市旅游资源开发暨金湖湿地公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促进枝江旅游业 的发展,争创湖北省环保 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将枝江打造成长江中游地区最佳田园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经甲、乙双方协商,达成本协议。本协议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

  ·高送转 ·

  闽发铝业:实控人提议10转10 股东黄秀兰拟清仓减持

  万润股份拟10转15派3.5元 5%以上股东鲁银投资拟减持

  ·预增预减·

  力源信息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

  晨鸣纸业2016年盈利逾20亿元 同比增长102%

  东宝生物2016年度业绩预增 两倍

  金莱特2016年业绩预降 八成

  \*ST亚星2016年实现扭亏

  国海证券2016年盈利10.17亿元 同比减少43%

  新华百货 2016年盈利减少逾五成 拟10派1.75元

  保税科技2016年盈利2466万元 拟10派0.1元

  ·增持减持·

  东江环保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

  奥瑞金控股股东增持1%公司股份

  同力水泥:天瑞集团合计减持4.94%股份

  西部牧业:控股股东减持股份

  捷成股份控股股东减持公司股份

  佳讯飞鸿披露高送转补充公告 控股股东计划减持1400万股

  创意信息:实控人折价减持4.9%股份 套现近4亿

  飞凯材料:股东拟减持不超100万股

  ·限售股解禁·

  002252 上海莱士

  002560 通达股份

  002713 东易日盛

  002715 登云股份

  002719 麦趣尔

  002788 鹭燕医药

  600438 通威股份

  600590 泰豪科技

  600756 浪潮软件

  600784 鲁银投资

  603608 天创时尚

  002162 悦心健康

  002717 岭南园林

  600804 鹏博士

  002467 二六三

  002747 埃斯顿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723 美锦能源 2017-02-20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004 华邦健康 2017-02-20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407 多氟多 2017-02-20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411 必康股份 2017-02-20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547 春兴精工 2017-02-20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628 成都路桥 2017-02-20 09:30 2017-02-20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上海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600282 南钢股份 2017-02-20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600657 信达地产 2017-02-20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600753 东方银星 2017-02-20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601107 四川成渝 2017-02-20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601901 方正证券 2017-02-20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603339 四方冷链 2017-02-20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