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6日07:37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上周五为A股节后首个交易日,由于我国央行在资金市场“加息”是压倒性因素,故A股就录得了“开门绿”。A股中各类股指齐跌,国债期货更是出现了大跌。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市场整体的节奏将以慢为主,在一个区间运行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大涨大跌基本不会出现,因为只有在相对稳定的一个区间内,才有利于推进新股发行和国企改革。对于投资者而言,2-3月份春耕行情逢低布局耐心持有应该更符合管理层的思路。

  在结构性的机会方面,安信证券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是一个难得的既有政策大力支持且又符合产业趋势的主题机会,在2017年值得予以重视。

  【要闻盘点】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5日发布,连续14年聚焦“三农”工作。这份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发出一系列惠农“红包”,将实实在在地提升广大农民的获得感。

  点评:一号文件发布,聚焦农业供给侧改革。供给侧改革是破解农业难题之道,只有更深层次的农业供给侧改革,才能彻底破除目前我国农业发展中遭遇的结构性矛盾。同时,农业供给侧改革是一个难得的既有政策大力支持且又符合产业趋势的主题机会,在2017年值得予以重视。

  政策利率全面上调背后:风向真变了 并非加息周期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国人民银行上调了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而在春节放假前,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就已上调。利率的接连上调,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为什么央行选择在货币市场进行操作利率的上调?这预示着2017年中国货币政策怎样的走向?

  点评: “过去我们主要是处在偏宽松货币政策的周期内,是不是意味着过去的宽松结束了?短期来看,在中性稳健的基础上,未来可能会偏紧。”上海证券首席分析师付少琪的这个看法也与多数机构一致,认为货币政策已转向收紧。

  地方两会密集召开 A股将进入“两会”行情期

  近期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也陆续出炉。从透露的信息看,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去产能等成为工作重点。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地方国企改革加速,市场将迎来新的投资机会,此外,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将迎来高潮。

  点评:分析人士表示,地方两会为混改提供了操作层面的政策支持,作为地方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上海当前是蓄势阶段,2月份可能有个小高潮,并有望在全国两会期间讨论加速推进国企改革及混合所有制改革,A股将进入“两会”行情。

  资本市场全面监管再升级 多部门发声助力证监会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称,检察机关将加大对证券期货领域新型犯罪打击力度,依法惩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虚假披露等犯罪。

  点评:此次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表态,是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打”的再升级。在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总体要求下,多部门形成密切配合、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共同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有助于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养老基金入市将加码落地 行业偏好更倾向医药生物

  “最近若干省份在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阶段性的结余养老保险金进行运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近日表示。同时,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正式签订资金总额400亿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养老基金春节后入市已成定局。

  点评: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认为,结合今年以来A股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养老金投入股票市场将进一步增强机构投资者的绝对收益性质和低风险偏好属性,助力市场风格由公募和散户主导的风格向“绝对收益特征”切换。此外,养老金入市的本质目的是为了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而非为股市引入增量资金,低风险偏好属性叠加对“赚钱效应”的诉求将使得其风险资产配置节奏与基本面之间的关系更为密切。

  【新股申购】

  本周打新手册:大千生态将延期发行 重庆建工有望获高中签率

  由于春节因素影响,接下来一周(2月6日-2月10日)时间内,只有8只新股进行申购,但2月7日网上申购的大千生态(603955)未能按时刊登《网上路演公告》,已脱离正常的发行轨道,将延期发行。

  因此,7只新股中,沪市5只深市2只,沪强深弱的情况明显。此外,从中签率和单签申购资金情况来看,沪市的新股有望较深市新股获得更大收益。

  具体来看,2月6日将没有新股申购,2月7日2只,2月8日1只,2月9日2只,2月10日2只。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于2月5日发布,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4份中央一号文件。 万向德农(600371)、登海种业(002041)、罗牛山(000735)
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称将会同有关部门成立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负责审议网络安全审查的重要政策,统一组织网络安全审查工作,协调网络安全审查相关重要问题。 拓尔思(300229)、任子行(300311)、旋极信息(300324)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1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而在春节前全国30多个省市的地方“两会”上,各地纷纷对2017年国企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混改、兼并重组、整体上市等改革方案有望带动万亿级投资。

山东地矿(000409)、盐湖股份(000792)

美国劳工部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7万人,失业率4.8%,不过平均时薪只增长3美分或0.1%,逊于预期,这削弱了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该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国际金价走强。

西部黄金(601069)、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日前批准了一项有关苹果手表的专利申请,该专利描述了一个内置电池模块的苹果手表表带,而这一表带未来将可以为设备提供额外的电量供应。

立讯精密(002475)、环旭电子(601231)、德赛电池(000049)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4日宣布,在国内首次实现560Tb/s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的光传输系统实验,可以实现一根光纤上67.5亿对人(135亿人)同时通话,这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通信系统研究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

亨通光电(600487)、光迅科技(002281)

  【公告掘金】

  ·股行业变化、股权重组 、产业拓展·

  首创股份:10亿元投资污水处理 特许经营PPP 项目

  首创股份(600008)将以TOT(移交-运营-移交)的方式投资山西省长治市污水处理 特许经营PPP项目,项目规模27.5万吨/日,预计总投资10亿元。另外,公司2556万元收购首创污泥公司剩余49%股权。

  亨通光电中标4.21亿元中国电信光纤采购项目

  亨通光电5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亨通光电中标中国电信2016年G.652D光纤集中采购项目。

  根据招标文件及相关公示情况,中国电信2016年G.652D光纤集中采购总量为3500万芯公里。公司为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数量702万芯公里,占招标总量的20.06%,中标金额4.212亿元。以上中标金额是按照光纤价格计算,在供应产品时将按照具体需求加工成光缆,金额将在现有基础上有所上涨。

  公司表示,本项目执行将对亨通光电2017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美盛文化子公司拟逾5000万元投美国玩具 公司

  美盛文化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美盛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美盛”)以人民币5,053.78万元在二级市场购入JAKKS Pacific, Inc.(以下简称“JAKKS”)股票。本次投资完成后,香港美盛持有JAKKS股票1,383,647股,合计持有JAKKS 6.92%的股权。

  据悉,JAKKS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儿童玩具及其他消费 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营销和分销。该公司2015年及2016年1-9月的净利润分别为15,449.29万元和6,001.02万元。

  公司表示,JAKKS是全球最大的儿童玩具及其他消费产品的生产商、销售商之一,为公司第一大销售客户,公司已与JAKKS共同投资设立杰克仕太平洋贸易有限公司和Jakks Meisheng Animation (H.K.) Limited开展相应业务,本次投资完成后,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求。

  捷成股份:拟1816万美元认购美音频处理公司部分股权

  捷成股份(300182)2月3日晚间公告,拟1816万美元认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Avid新发行的5%至9.9%普通股,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同时,捷成股份将负责Avid在大中国地区市场的全面工作,前三年保持不少于14%至15%的销售年增长,合计实现7500万美元销售额,并开拓云产品和云服务 市场。据悉Avid提供音视频内容的制作、发行以及销售的技 术平台以及应用和服务。

  创元科技:预中标2.67亿元瓷绝缘子采购项目

  创元科技(000551)2月3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苏州电瓷预中标国家电 网2016年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 直流输电线路等项目的工程线路材料绝缘子、工程流标绝缘子的包2、包8;2017年输电线路材料 绝缘子包20、包21。两项目合计预中标瓷绝缘子65.70万只,合计中标金额2.67亿元,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2.41%。

  棕榈股份:签订20亿河流治理PPP项目

  棕榈股份(00243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五龙河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的《成交通知书》,确认公司为该项目成交单位,合作期为生效日起20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7年。项目建设总投资20亿,投资金额约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收的45.45%。公司接到《成交通知书》后,已与莱阳市住房和规划建设管理局签订项目合同。该项目顺利实施后,将对公司2017年及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斯莱克: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累计不超总股本的10%

  斯莱克(300382)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股票来源为公司拟回购的已发行A股股份,持有人范围原则上为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

  通光线缆:中标1.98亿元国家电网工程项目

  通光线缆(300265)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通光光缆有限公司、江苏通光强能输电线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参与了国家电网公司多个招标活动,包括多个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招标,以及舟山 大跨越等工程线路材料光缆招标,2017年输电线路材料导地线招标等。公司中标总额为1.98亿元,占2015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20.25%。

  东方铁塔:中标1.45亿元老挝输变电站铁塔项目

  东方铁塔(002545)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中标中国水利 电力对外公司招标的老挝500kV输变电项目(川圹-纳塞通段)铁塔及附件供货和技术服务,并收到了中标通知书, 中标价合计约1.45亿元,约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12.23%。

  ·高送转 ·

  精华制药2016年拟10转10派1.50元

  ·预增预减·

  \*ST工新2016年盈利7658万元 实现扭亏

  ·增持减持·

  东凌国际:获国购产业控股举牌 持股达5%

  武昌鱼获长金投资增持1271万股

  综艺股份实际控制人拟增持2600万股公司股份

  益佰制药:获董事郎洪平增持100万股

  森源电气:控股股东增持公司1.03%股份

  东方通:股东朱律玮拟减持不超115万股

  新文化:控股股东向员工持股计划减持约3%股份

  ·停复盘公告·

  探路者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探路者5日晚间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启动后,公司及相关各方进行了密集的协调磋商,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相关工作,但最终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经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盛发强先生提议,并经公司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复牌。公司股票将于2月6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据悉,公司原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收购标的资产100%股权,标的资产属于体育行业。

  通灵珠宝 拟435万欧元收购境外珠宝商81%股权

  通灵珠宝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435万欧元投资Joaillerie Leysen Freres SA 81%的股权。

  公司表示,通过此次对外投资项目,公司将会拥有一家自 1855 年创立,至今有 162 年历史,并拥有比利时王室供应商资格的珠宝品牌二级控股子公司。此次并购不仅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方向,也有利于稳固公司的战略布局,增强公司业务拓展能力,巩固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力水泥:完成停牌自查 6日起复牌

  同力水泥(000885)2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同力水泥控股股东表示,公司和实控人“没有计划对同力水泥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同力水泥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同力水泥股票将于2月6日起复牌。此前,同力水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62.62%。

  成都路桥:董事会继续履职 6日起复牌

  成都路桥 (002628)2月3日晚间公告,根据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关于李勤诉公司决议效力确认纠纷会谈纪要》,基于保障诉讼期间公司的正常经营秩序考虑,武侯法院特许可公司依据《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中选举组成的董事会继续履职,履职范围以相关规定为限,但召集股东大会仍应当按照民事裁定书。公司股票自2月6日开市起复牌。

  ·限售股解禁·

  000008 神州高铁

  002249 大洋电机

  002280 联络互动

  002444 巨星科技

  002714 牧原股份

  002716 金贵银业

  300414 中光防雷

  300416 苏试试验

  300419 浩丰科技

  300500 苏州设计

  300501 海顺新材

  600291 西水股份

  600328 兰太实业

  603377 东方时尚

  300241 瑞丰光电

  300341 麦迪电气

  600589 广东榕泰

  ·深圳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000885 同力水泥 2017-02-06 09:30 2017-02-06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628 成都路桥 2017-02-06 09:30 2017-02-06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002638 勤上光电 2017-02-06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002812 创新股份 2017-02-06 09:30 停牌 重大事项

  300005 探路者 2017-02-06 09:30 2017-02-06 09:30 取消停牌 重大事项

  ·上海证券交易所停复牌公告 ·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停牌时间 复牌时间 期限 停牌原因

  600602 云赛智联 2017-02-06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600958 东方证券 2017-02-06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601099 太平洋 2017-02-06 09:30 今起停牌 重大事项未公告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