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7日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方正证券2016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于7月17日举行。任泽平出席并发表演讲,这是任泽平加盟方正证券的首次公开亮相。他的演讲题目为“供给侧改革破冰”。

  任泽平演讲内容主要针对“供给侧改革”、“房地产”、“货币政策”、“大类资产配置”等进行了阐述分析。

  一、供给侧改革。我们深信随着供给侧改革破冰,中国经济的转型将会迎来曙光,也将会为资本市场开启一个新的时代。中国经济处在一个增速换挡期,处在一个L型,我们已经告别了高增长的时代,那么面临这样的增速换挡和结构调整。

  二、房地产。中国房地产投资大的周期的拐点的出现,随着人口红利的结束,加工贸易的退潮,房地产大周期拐点的出现,中国已经永远告别了高增长的时代。

  三、货币政策。我们在2014年、2015年我们试图通过货币的宽松来拯救中国经济,但是我们看到经济是一路的下滑,而且我们看到了广义价格的上涨,股市、房市、螺纹钢、商品先后暴涨。毫无疑问,货币宽松是救不了中国经济的,那么中国的出路在哪里?我想出路在于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来的供给侧改革。

  四、大类资产配置。

  (1)股市,这种振荡市下的结构性行情涨高不要去追,便宜的可以去买。这是振荡市结构性行情。

  (2)债市,我们看多国债,我们看多黄金,为什么呢?因为经济通胀下行,货币的宽松预期又重新起来。

  (3)房市,一路线房价上涨接近尾声,我们看好1.5线城市,以及大都市圈人口的流入是有空间的。

  (4)美元,我们看阶段性尖顶,我们判断12月份美联储会有一次加息,第一美国基本面制成,第二个美国大选。

  (5)商品,今年是商品的大年,原因是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填平所有的洼地,今年商品看上去便宜,而且再加上2014、2015年的暴跌。

责任编辑:李钊 SF137

相关阅读

中国应该走怎样的创新之路

中国足够大,中国人的心胸足够宽广,我们的地域差距又很大,我们应该既学德国又学美国。我们可以做像BAT一样具有颠覆性的创新。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企业来说,恐怕我们还要向德国学习,做一些连续性的东西,就是“从1到N”的改进,牢牢地占领中间技术。

贸易保护主义是经济复苏大敌

中国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受害者,也是欧美乃至新兴市场实施贸易战的主要目标。尤其是美欧市场,以滥用和消费WTO的方式,几乎是对中国所有出口商品都启动“双反”调查。更糟糕的是,美欧正在协同立场,将贸易保护主义和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挂钩。

供给侧改革考验地方政府责任心

在供给侧调结构过程中,改善这个地方的教育结构,改善这个地方的资本投入结构等都属于供给侧,所以地方政府可以发挥作用的空间非常大。但是地方政府官员需要有长远的观念,不考虑长远就是不作为,这对他们的责任心提出了更高要求。

80%利润流向金融业是种经济病态

目前金融业占据绝大部分利润的现状若得不到有效改观,中央政府出台再多的财税优惠政策都只能无济于事,这些优惠政策的果实最终都会沦落为金融业的“下饭菜”。同理,受利润低微瓶颈制约,非金融企业尤其制造业的未来经营前景将是暗淡的,甚至是死路一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