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7日07:54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沪股通连续4天净流出,回看之前十几个交易日的净流入,除了5.31像样反弹,其实资金这期间也没什么利润可言。

  在这样的格局中,投资者应该有自己的策略,否则涨跌都无法获利,一方面是耐心的等待调整后的低点,没有大的机会就选择观望,而不是因为局部某一根K线就打破了原有的计划,换句话说明知有“六绝”和“欧洲杯魔咒”还频繁操作,这样无异于与市场对抗,往往也就容易被套。

  要闻盘点

  央行连续三日净投放资金 大额国库定存助力年中资金面

  美联储宣布暂缓加息,为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造条件。随着半年末临近,央行本周已连续三日在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资金,同时向市场投放800亿元的国库现金定存。业内人士表示,昨日3月期国库定存中标利率走低,显示出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预计在央行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的呵护下,资金面将大概率平稳度过半年末的关键时点。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6.5%

  全球经济前景趋势如何?欧洲央行低利率时代是否终结?海外投资者如何看待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世界保险市场格局又将发生哪些变化?

  针对这些热点话题,记者近日专访了全球保险巨头德国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海瑟博士。他表示,预计今年中国的实际GDP增长将从去年的6.9%放缓至6.5%,不过鉴于中国政府和央行能使用的经济政策工具,预计中国政府能够稳定经济发展,防止增长出现大幅减速。

  发改委连发两文力挺东北振兴

  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国家发改委又在近期连发两文,强调东北地区在国家发展全局中“举足轻重”,阐述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方法论和价值观。

  国泰君安近日悄然放开融券业务 1亿规模仅小范围放开

  据记者了解,国泰君安证券近两日悄然放开融券业务“闸门”,目前融券规模约为1亿元。而这也是去年股灾期间暂停融券业务后,国泰君安首次小范围放开融券业务。

  “松绑”融券业务的券商不在少数。此前,西南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等35家券商已在今年2月份出现了融券卖出,累计卖出规模从数万到数亿不等。不过,当时一些大型券商诸如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银河证券等均未恢复融券业务。

  美股周四收高 结束5连跌

  美股周四收高,结束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下周英国脱欧公投可能推迟的消息令股市得到支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2.93点,报17,733.10点,涨幅为0.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49点,报2,077.99点,涨幅为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98点,报4,844.92点,涨幅为0.21%。

  行业机会

  北斗导航白皮书发布 产业化发展路径明确

  16日,《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发布,明确北斗系统应用与产业化发展的路径:第一是构建产业保障体系,第二是构建产业应用推进体系,第三是构建产业创新体系。有关官员表示,中国已形成由芯片模块、应用终端、运行服务构成的较为完整的北斗产业链。目前,正在着手打造全国高精度地基增强系统一张网,将在今年年底提供试运行,试运行的精度可以到分米级,建成以后的精度最高可以到厘米级。

  点评:据介绍,去年北斗产业产值达到1735亿元。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境内出货的智能手机,使用北斗芯片的超过30%。华泰证券预计,北斗产业在“十三五”将出现爆发式增长,产业规模或有十倍以上增长空间。可关注合众思壮(002383)、华力创通(300045)。

  腾讯大力布局医疗信息化

  16日,由腾讯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 医疗”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卫计委等政府部门的领导和中科院院士等医疗行业专家出席。论坛上展示了腾讯与贵州省卫计委联合进行的“互联网+慢病管理”战略合作试点工作。同日,腾讯还与四川省卫计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从医疗大数据与云服务 、医院便捷就诊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点评:近期各级政府部门密集出台政策,推广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新模式,对医疗信息化的需求将显著提升。可关注卫宁健康(300253)、思创医惠(300078)。

  三元电池需求爆发叠加供应短缺 钴资源公司望受益

  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令钴在电池领域的需求前景充满了光明,吸引了国际资本的涌入。6月15日美国克鲁兹资本集团(Cruz Capital Corp)宣布收购加拿大的War Eagle钴矿 ,公司股价当日暴涨63.33%。该公司目标就是成为全球主要的钴生产商。

  点评:机构预计,2016年全球钴需求量有望达到10.44万吨,而在钴矿产量或低预期的局面下,供不应求局面有望提前出现。目前钴价明显处于底部,下半年钴价将出现拐点,布局钴产业公司业绩增长将迎来新的发力点。可关注鹏欣资源(600490)、海亮股份(002203)等。

  苹果加大Apple Watch 2零部件采购力度 相关产业链受益

  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为第二代Apple Watch采购芯片和内部元件,采购力度明显加大。据苹果订单计算, Apple Watch 2出货量将达到月均200万部,苹果对相关芯片和其他零部件的采购力度超出了供应链的预期。这些芯片和零部件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出货,业内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就能看到新一代的Apple Watch。

  点评:业内预计,Apple Watch 2要比一代产品薄20%至40%。此外,Apple Watch 2将配备更大的屏幕,运行iOS 10系统,电池续航也有提升。此前还有消息称,二代Apple Watch将内置FaceTime摄像头,并加入蜂窝连接,支持3G和4G ;另外还支持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随着Apple Watch 2上市时间的日益临近,产业链相关的零部件企业将明显受益。可关注立讯精密(002475)、环旭电子(601231)。

  科学家宣布再次“清晰”探测到引力波

  美国和欧洲的两个引力波探测项目的研究人员1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宣布,他们“非常清晰”地再次探测到“时空涟漪”——引力波的存在。

  点评:中国本土重大引力波探测工程“天琴计划”已经于2015年7月份正式启动,部分关键技术研究已有具体进展,目前正在立项中。天琴计划要完成全部四个子计划,大约需要二十年的时间,投资大约150亿元人民币。目前引力波的测量方法以激光干涉为主,高功率激光器以及功率放大设备是其中的核心。可关注华工科技(000988)、大族激光(002008)。

  联通400G试点即将建设完毕 高性能光缆受益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唐雄燕在2016OPTiNET论坛上介绍,目前,中国联通在山东和新疆的400G试点即将建设完毕,后续将对传输性能和环境适应性进行更深层次的现网试点。

  点评:随着光纤网络进入“400G”时代,新型光纤光缆的需求也将大幅增加。目前,包括电信运营 商以及光纤光缆厂商在内的业界各方,正在积极探索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的新型陆用光纤技术,备战400G。可关注中天科技(600522)、亨通光电(600487)等。

  公告掘金

  兖州煤业拟定增 募资60亿元拓展主业

  兖州煤业6月16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8.3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3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拟用于收购久泰能源52%股权、增资中垠租赁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地位。

  东华软件拟18.5亿元收购云计算 等领域资产

  东华软件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8.5亿元的价格收购三项资产,以布局云计算与数字电视 等领域:不超过8.5亿元收购群立世纪100%股权;不超过4.12亿元收购联旺信息70%股权;不超过5.88亿元收购云视科技100%股权。

 

  国泰君安:期货子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国泰君安6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期货子公司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于6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Q160027号),因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未能有效履行资产管理人职责,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国泰君安表示,上市公司及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国泰君安2015年年报 显示,国泰君安期货的主营业务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其注册资本为12亿元,上市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截至2015年末,国泰君安期货总资产为180.45亿元,净资产为21.43亿元;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91亿元(扣除其他业务收入口径),净利润2.96亿元。

  红旗连锁:四川国资 旗下公司揽入公司逾12%股份

  红旗连锁公告,6月15日,四川三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增持 红旗连锁股份16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41%,增持均价每股5.35元。四川三新创业投资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全资公司。

  据资料显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年1月挂牌成立,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投融资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亿元。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着力打造四川省级金融控股平台、产业投资平台和国有资本运营平台。

  四川发展旗下共有各类出资企业32家。其中包括专业投资公司4家,非专业投资公司14家,直接出资企业14家,此外,公司拥有成渝高速股份、路桥股份和新华文轩3家上市公司。

  此前,四川三新创业投资未持有红旗连锁股份。四川三新创业投资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主要是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分享上市公司经营成果。

  此案例是继东江环保 拟引入国资股东后,近期又一国资入股上市公司的事件。

  中兴通讯战略联手证通股份 拟出售讯联智付90%股权

  中兴通讯6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6月16日与证通股份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公司与证通股份在支付业务、互联网金融 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互惠等事宜。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兴软件拟以3.825亿元向证通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沃芮欧出售其下属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简称“讯联智付”)90%股权。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兴通讯将与证通股份在支付业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双方将建立紧密联系,制定具体沟通机制,深入探讨在支付业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共赢互惠。同时,双方将利用各自在IT和金融领域的优势,为对方提供业务支持,并共同拓展相关市场,证通股份将支持讯联智付继续为中兴通讯的智慧城市 等业务提供支付服务。另外,双方将进一步探讨资本及业务合作的可能性。

  中兴通讯表示,此次出售讯联智付控股权可以有效引入外部资源,增强公司第三方支付 的方案提供能力,更好地为 M-ICT 核心战略提供服务。同时,中兴通讯与证通股份可探讨通过股权方式达成进一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业务发展。

  此外,中兴通讯此次转让讯联智付90%股权预计将为公司合并报表增加投资收益约3.0亿元至3.8亿元之间,具体金额以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实际经审计报表为准。此次股权交易完成后,讯联智付将不再纳入中兴通讯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海螺水泥与华润水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海螺水泥6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6月16日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水泥”)在香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进行项目建设及技术改造等合作,并将探讨于中国和海外开展投资及收购等方面的合作。

  据介绍,华润水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 1313),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子公司分布在广东、广西、福建、海南 、云南、贵州、山西及港澳等地区。

  根据合作协议主要内容,海螺水泥与华润水泥将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开展合作,充分发挥海螺水泥在项目设计、提供装备 成套、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华润水泥提供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等有关服务;双方将建立沟通机制,定期进行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信息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提升、互惠共赢;双方并同意共同推动中国水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及探讨于中国和海外开展投资及收购等方面的合作。

  海螺水泥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对于促进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将起到积极作用,但对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此次协议仅为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双方或将会就有关合作具体事宜另行商议及签订其他协议。

  中钢国际子公司签订印尼逾9亿元EPC总承包合同

  中钢国际6月16日晚间公告称,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与印尼 BOSOWA 集团签署了位于印尼苏拉威西省南部的 2×55MW 燃煤电站 EPC 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08亿元,为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的9.31%。

  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资金将通过买方信贷方式解决,融资完成后合同正式生效,公司作为EPC承包方将配合业主完成项目融资。项目建设工期为合同生效后27个月。

  公告称,BOSOWA 集团为印尼著名的私人企业,业务范围涉及矿山、水泥、公路 、机场、电厂、农业 等多领域。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在“一带一路 ”重点战略市场之一的印尼取得又一个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当地市场的影响力。

  仪电电子:6月22日起变更A、B股证券简称

  仪电电子6月16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向上交所申请,自6月22日起,公司A股证券简称由“仪电电子”变更为“云赛智联”,B股证券简称由“仪电B股”变更为“云赛B股”。公司A股证券代码“600602”和B股证券代码“900901”不变。

  公告称,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实施顺利,已完成出售资产和注入资产的交割过户。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展战略和公司名称等均发生实质性变更,公司发展战略转变为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6月3日,公司获得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新营业执照,公司名称变更为“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机场:因非法入侵控制区事件受民航 局行政处罚

  上海机场6月16日晚间公告称,据民航局网站显示,6月15日,民航局就一名外来人员5月26日非法入侵控制区事件对上海机场实施了行政约见,并决定对浦东机场进行专项空防安全评估,期间停止受理浦东机场的国内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还将依法对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公司表示,将按照民航局要求,切实履行好浦东机场空防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的联动效应,持续强化人防工作力度,确保空防安全。

  海普瑞参与设立生物技术 投资企业

  海普瑞6月16日晚间公告,为了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合理的收益回报并提供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医药医疗 合作和投资项目的机会,公司拟使用6000万美元自有资金参与投资TPG生物技术合伙企业。

  合伙企业主要投资于与生物医疗技术和生命科学 产业相关的公司,包括与治疗、医疗技术、健康服务 相关的公司。

  东方电子:充电 桩业务处市场拓展阶段

  “责任共担 成果共享 沟通创造价值 山东辖区上市公司2016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周四下午在全景网举行。

  东方电子表示,公司在充电桩 方面的业务目前还处于市场拓展阶段,随国家电 网等市场方面需求确定项目。

  东方能源公司是公司刚成立的,目前按其战略要求进行开展业务,没有需披露的重大项目。公司一直是南方电网的主要的设备供应商,与南方电网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并按其业务发展进行服务调整。

  众生药业拟合作研发非酒精性脂肪肝药物 或填补市场空白

  众生药业(002317)6月16日晚间披露公告,根据公司此前于药明康德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已经陆续开展了“治疗耐药性肺癌的一类新药 ZSYM003”、“治疗肿瘤的一类新药ZSYM004”、“治疗甲型流感 和人禽流感 的ZSYM005”及“治疗肝癌的一类新药ZSYM006”项目。近日,公司与药明康德共同开展“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一类新药ZSYM007、ZSYM008和ZSYM009”合作研发项目。

  据介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在发达国家和地区患病率高,全球范围患病率约15%~40%。其中10~20%的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会进展为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预计全球范围内NASH的发病率在3~5%。预测到2025年NASH将取代丙肝成为需要肝移植的主要疾病,NASH已成为日趋普遍的世界性慢性肝病。治疗NASH的新药已被全球各大药厂视为未来药品市场的新蓝海,德意志银行甚至预估,一旦有NASH的药物上市,到2025年时其在全球市场的规模,便可达到350~400亿美元,NASH治疗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目前尚无FDA批准治疗该疾病的上市药物,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疾病领域存在着巨大的未满足需求。ZSYM007、ZSYM008和ZSYM009是公司和药明康德针对NASH不同作用环节,共同研发的3个具有不同独特作用机制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创新药物。如经过临床研究确证疗效获准上市,将弥补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疾病治疗领域的不足。

  众生药业表示,公司与药明康德ZSYM007、ZSYM008和ZSYM009项目的研发合作,是公司与药明康德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与实施。同时,上述研发项目的开展将丰富公司新药研发储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科达洁能收上交所问询函 要求说明无实控人依据

  科达洁能(600499)6月16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在6月16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指出,公司近日披露了“关于第一大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卢勤将5.3845%股份转让给第二大股东边程,转让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边程,持股比例为12.33%,且公司将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根据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2012年8月至今,卢勤已不再担任科达洁能董事或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不参与上市公司决策和管理。上交所要求公司比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有关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的规定,详细说明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依据。还要求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明确披露未来12个月内是否存在对公司主营业务、资产等方面进行调整的后续计划。

  第一高价股中科创达收深交所问询函

  两市第一高价股中科创达(300496)6月16日接到深交所问询函。深交所表示,自2016年2月以来,中科创达股票价格由155.75元上涨至最高超过300元,上涨幅度超过105%。

  深交所要求公司回复如下问题,公司是否存在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董事会是否知悉公司存在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

  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存在配合市场概念炒作的情形,近期相关机构调研情况是否已充分披露。深交所要求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 6 月 20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

  6月16日中科创达收报298.58元,涨0.36%,动态市盈率为235.5倍,流通股2500万股,总市值307.9亿元。而紧追其后的老牌高价股贵州茅台,6月16日收报274.02元,下跌0.89%。

  中科创达2016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23.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69.19万元,同比下降11.88%;基本每股收益0.3269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智能硬件 研发投入,面向无人机 的核心板模块已研发完成并已开始接受客户订单 ,预计二季度开始陆续向客户出货。面向机器人的核心板模块也已基本开发完成,已经开始接受客户订单。面向VR 的核心板研发进展顺利,正按照计划推进。

  三垒股份与神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垒股份(002621)6月16日晚公告,公司与北京神舟航天 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神软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其业务领域涵盖基础软件、工业软件与信息服务、电子政务 与公共服务等方面,其产品与服务遍及航天、国防军工 、政府、机械制造、医疗卫生、教育等多个领域。

  三垒股份与神软公司将根据双方自身的经营范围,在高端装备制造 、3D智能制造 产业及建设工业4.0 智能生产车间等方面进行合作,研发航空航天 ,军工、化工、精密制造等行业所需要的3D智能制造装备,根据不同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合作为客户研发、制定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

  三垒股份表示,公司主营塑料 管道成套制造装备、五轴高端机床 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而航空、航天、军事、科研等领域的企业是高端机床的主要使用客户。公司与上述领域企业的合作对公司在高端装备 制造行业的市场开拓有积极作用,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增持减持·

  中珠控股员工持股计划 累计买入5%股份

  胜宏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过1.4%股份

  石大胜华董事及高管完成减持301.9万股

  骅威文化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3.12%股份

  安控科技股东减持公司1.91%股份

  三六五网股东邢炜减持公司1.25%股份

  中天能源股东奇力资本提议年报10转增10股

  银之杰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份

  金智科技实际控制人及高管减持股份

  先导智能两股东抛出减持计划

  迅游科技股东减持290万股 占总股本1%

  ·高送转 ·

  中天能源股东奇力资本提议年报10转增10股

责任编辑:李钊 SF137

相关阅读

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现在不能破

基建投资不可持续,工业投资也在萎缩,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房地产投资。我并不否认目前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如果现在房地产出现重大问题,将对中国经济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需要警惕

尽管我们债务总体风险可控,但还是要客观理性分析,要重视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的问题,也要关注金融机构表内和表外,传统金融业态和新型金融业务风险交叉传染的问题。

为什么说百度金融挖到宝了

如何把互联网信息技术革命和金融业结合起来,需要一个高手,这个高手既要懂得互联网,也要懂得金融运作的逻辑和模式,还要能够管理金融风险,从这一点来说,张旭阳是最佳人眩

未来十年我国经济变化将翻天覆地

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结构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理由是,我们的劳动力成本已经非常高,远超过我们的邻国越南等国家;第二个理由是,劳动力成本的改变和需求的改变会引发一系列的改变,我称之为“静悄悄的革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