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新浪首页 

  
    上市公司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群体,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并代表着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向。刚刚过去的2006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生机勃勃,中国上市公司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显著增强。影响中国,推动世界。

    为了展现优秀上市公司的理念,倡导上市公司规范经营,推进市场各方主体对上市公司的价值发现,培育健康文明的股权文化,维护资本市场的繁荣与发展,上海证券报社作为主办单位,联合其它知名媒体和门户网站,秉承共同推动中国上市公司实现和谐发展的主旋律,共同举办“2006影响中国”上市公司评选活动。 >>>点击此处投票




 


                                                                      点此查看上市公司评选最新排名


 
     ·中国内地上市公司榜 总榜(10家)
     ·2006“影响中国”十佳上市公司(10家)
     ·财务状况、市场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感、公司影响力
     ·公司影响力:侧重公司在推动资本市场进步方面的贡献。

     ·子榜(各5家)
     ·2006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5家)
     ·2006最佳持续回报上市公司(5家)
     ·2006最具责任感上市公司(5家)
     ·2006最佳创新上市公司(5家)

     ·中国海外上市公司榜
     ·2006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海外上市公司(10家)

     ·跨国公司中国榜
     ·2006在中国最具影响力 的跨国公司(10家)

     ·上市公司评选特色榜
     ·2006上市公司最佳管理团队(5个)
     ·2007年最具投资潜力的上市公司预测榜(10家,由个人投资者投票产生)
     ·2006中国上市公司百位优秀董秘(100位)
     ·2006最令投资者失望的酸梅奖(5项,由个人投资者投票产生)


       
     2006影响中国"上市公司系列评选活动,集合"中国内地上市公司榜、中国海外上市公司榜、跨国公司中国榜、上市公司评选特色榜"四大板块,为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历次评选之翘楚。为了最大限度提高评选的科学性,体现专业、公正、公信、权威的原则,我们综合"财务状况、投资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和影响力"五个方面来设计"评选标准和方法"。
一.本次评选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机构投资者(含证券公司、基金研究机构、投资机构)--个人投资者三部分按3:3:4的比例加权得出总分,按总分从高到低的方式排列,排在前面的公司为获奖公司;
完全由个人投资者投票产生的选项则百分之百以个人投资者投票产生。
二.本次评选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上海证券报》联合制定评选标准,并根据相关标准,初选出符合标准的备选公司池,仅供投资者投票参考。投资者也可以投给备选池之外的上市公司。
三."路透社"和《香港经济日报》联合提供海外上市公司和跨国公司评选备选池。
四、本次评选不包括如下种类公司(除完全由个人投资者投票产生的选项):
(1) 上市时间未满1年;
(2) 剔除2006年属于ST类的公司;
(3) 剔除2006年有证监会、证券交易所谴责或处罚记录的公司;
(4) 剔除2006年末净资产为负数的公司;
(5) 剔除2006年末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非金融类公司。
五、上海证券报对本次评选活动有最后解释权。                                                                  更多



     中国内地上市公司榜 总榜 ·2006“影响中国”十佳上市公司 (10家)  
     中国内地上市公司榜 子榜

·2006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5家)
·2006最佳持续回报上市公司(5家)
·2006最具责任感上市公司(5家)

·2006最佳创新上市公司(5家)
 
     中国海外上市公司榜
     ·2006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海外上市公司(10家)
     跨国公司中国榜
     ·2006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跨国公司(10家)
   上市公司评选特色榜
   ·2006上市公司最佳管理团队(5个)
   ·2007年最具投资潜力的上市公司预测榜(10家)
   ·2006最令投资者失望的酸梅奖 (5项)
    2006年度百佳"中国董秘" 总榜       ·最佳中国董秘 (10位)
    2006年度百佳"中国董秘" 子榜       ·最佳信息披露(15位)·最佳投资者关系(15位)
                        ·最佳资本创新(15位)·最具社会责任感(15位)
                        ·最受尊敬欢迎(15位)·最佳媒体形象(15位)




关文
上海证券报社社长、总编辑
张维迎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曹凤岐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
贾康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导
陈东琪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周放生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                            更多

欢迎各媒体合作,来电:010-82628888-5763;来信至:finance2@staff.sina.com.cn
欢迎投稿 信箱:finance2@staff.sina.com.cn 策划:新浪财经 申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