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3日08:11 综合
u=69277651,1231472381&fm=11&gp=0 u=69277651,1231472381&fm=11&gp=0

  来源:微信公众号 绎眼看新三板 朱为绎

  我曾在去年《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写过一篇《分层时代新三板的投资逻辑和思路》,得到广大市场参与者的认可。今年5月27日,全国股转系统终于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6月27日新三板也将正式进入分层时代。本次分层管理办法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有一些变化,我认为这些变化产生了新的投资机会,因此本文主要谈谈新三板创新层的投资机会。

  本次分层管理办法与《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变化就是:变化一、标准一删除了“最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的要求。这样有很多业绩优良的公司进入创新层。变化二、符合三个标准进入创新层的企业,维持的标准是共同的,而不再是《征求意见稿》三个不同的维持标准(用来对应三个不同的进入标准)。正式稿的维持标准包括两个很重要的交易指标: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和最近60个可转让日实际成交天数占比不低于50%。这两个变化给投资机构带来的投资机会就是一种套利的机会,因为根据标准一和标准二进入创新层且暂没有做市的企业,为了明年能继续满足创新层的维持标准,那就必须要做市(不做市难以满足50人的合格投资者要求和成交天数要求)。投资机构可以提前布局这些符合标准一和标准二且没有做市的企业,协助公司选择做市商,等待企业做市后估值的提升。对于做市商来说,与其去基础层睁大眼睛选择做市标的,还不如在创新层闭着眼睛选择那些业绩优良、成长性好的做市标的。

  对于符合标准三的创新层企业,我建议投资机构去布局那些申请挂牌直接进入创新层的新挂牌公司,因为这里的标准三的6亿市值是给做市商发行股票的估值,这个市值是做市商用真金白银投出来的,而不是做市做出来的市值,含金量高很多。投资机构可以去参与认购这些准创新层企业申请挂牌同时发行的股票,我判断未来优秀的新三板公司主要来自于申请挂牌直接进入创新层的企业。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银行反映不良贷款不能打马虎眼

商业银行能否真实反映不良贷款,事关重大,不仅关系到商业银行自身经营的“操守”,更关系到商业银行能否博得社会广泛信任和获得源源不断社会资源。商业银行应要认真对待此事,把它纳入重要经营管理及风险管控目标,将不良贷款真实性全部展现给社会和全体股东,以消除各...

银行应摒弃庸俗短视的信贷文化

银行“收杀自有银行“收杀的苦衷。面对企业诚信的堕落,面对信用环境的恶化,银行“收杀的确充满了太多的无奈。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理直气壮“雨天收杀的理由,不是我们可以不分企业实际情况盲目抽贷、压贷的遁词。

中国开放型经济仍存坚实基础

全球数一数二的经济、贸易、消费和投资规模,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是中国开放型经济最坚实的基矗要看到中国走出去的基储优势和机遇,要心中有数,而不能因经济下行而失去信心。

重出江湖的索罗斯在赌什么?

索罗斯买入黄金和抛售股票,可能只是在释放一个信号:全球风险降至,请着手应对。至于索罗斯在赌什么,我想,他很难离开自己的老本行,只有国家债务和货币市场酝酿出来的波动,才是难以阻止的,索罗斯赌的,可能依然是更多国家的命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