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4日07:25 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 投资新三板

  一不小心,新三板公司久银控股(833998)遇到了“最猛员工”!

  据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拒绝被辞退的前员工,于今年1月将久银控股推上公堂,数条诉讼涉及金额合计高达8179.3万元之巨,而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久银控股2015年全年公司的净利润。

  拒绝被辞退,要求赔偿超公司2015年利润

  2016年3月2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久银控股发布了涉及仲裁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本欲解除与其员工方某的劳务合同,并支付1.73万元作为经济赔偿金。方某拒绝接受之后,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要求久银控股继续履行原劳务合同,并且赔偿自己8179.3万元。

  不到一年工作时间,怎么就要8千多万赔偿金呢?最强员工方某的月薪为5.25万元(按照其18个月全工资计算),加班工资21.18万元,但一年半的绩效奖金高达7323.5万,直逼公司2015年净利润。加上2014年度绩效及我们常见的各种损失费,合计8179.3万元。

  2013年、2014年、2015年久银控股分别实现了1323.24万元、5325.08万元、1.48亿元的营业收入,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83.93万元、2878.41万元、8101.93万元。如此看来,方德生的诉讼请求合计金额确实与久银控股2015年全年的净利润相仿。

  裁决结果暂未披露

  久银控股成立于2010年9月25日,主营业务是私募投资基金管理,通过私募方式向出资人募集资金,设立基金并受托管理基金,将募集的资金用于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并购投资等方向,最终通过基金资产的增值为基金赚取投资收益,公司向基金收取管理费以及管理报酬获取收益。

  “显然不合理啊,很多业务是部门做的,并非他一人,网上很多都在说,公司利润就那么多,全公司还那么多人,业务好像都他一个人做了”,久银控股董秘王亚军表示。

  从上述信息来看,方德生的诉讼请求中,金额涉及最大的是2014年的业务提成,翻阅公开转让说明书75页后,久银控股2014年“前五大投资项目情况”一栏里,只有“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金额1.05亿元,该项目也是久银控股全部项目中手笔最重的一个。该项目是否与方德生有关,未获得当事方证实。

  2016年1月28日,北京西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了久银控股与方某的争议事项。截止目前,此次案件的裁决结果暂未披露。(投资新三板综合挖贝网、每日经济新闻、股转系统)

  天信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代码831889。

  编辑:张文斌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