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科技议案连续3次被小股东否决 公司发公告求放行

时光科技议案连续3次被小股东否决 公司发公告求放行
2018年08月13日 18:31 新浪证券-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小股东不高兴!时光科技议案连续3次被否,公司发公告求“放行”

  来源:新三板论坛

  俗话说“胳膊拧不过大腿”,在很多新三板公司,中小股东都是弱势群体,无法对公司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但如果公司大股东们不能参与投票,中小股东就有“发挥”的空间了。

  最近,时光科技的中小股东就“发挥”了一番,他们连续3次否决了公司的两份议案,逼得公司发出公告,恳请“支持工作”。

  大股东回避,小股东否决

  2018年5月16日,时光科技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多份议案。出席的股东共9人,持有表决权的股份886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7.29%。

  其中董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等均顺利通过,但另外两份议案却被否决。

  一份是《关于追认关联交易的议案》,追认时光科技2017年与上海快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发生的5笔交易为偶发性关联交易,金额共计2005万元。

  ▲被否议案有关关联交易情况

  另一份是《关于追认关联方资金占用的议案》,涉及2017年9月公司为实际控制人李晋文代垫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个税及滞纳金18.9万元,李晋文于2017年12月归还了占用资金。

  时光科技认为,上述关联交易系公司业务发展的临时需要,是合理且必要的;对于关联方资金占用,公司表示将加强管理,确保类似事项不再发生。

  在股东大会上,涉及两份议案的关联方李晋文、上海恬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先决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九驰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均回避表决。

  2018年一季报显示,这4名股东合计持有时光科技827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44%。

  ▲时光科技前10大股东(截至今年一季报)

  剩下的5名参会股东,同意的35.3万股,反对的0股,弃权的560万股,占参会的有表决权股份的94.04%,上述两份议案被否。

  议案被否后,时光科技出台了防范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制度,并表示将重新履行审议程序。

  在6月15日的股东大会上,在大股东再次回避表决的情况下,两份议案的反对股数均为372.4万股,占比100%,议案再次未获通过,公司称将重新履行审议程序。

  从时光科技的股权结构来看,这次投出反对票的只能是公司第四大股东——海通(吉林)现代服务业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时光科技372.4万股,占比3.67%。

  发公告请求“放行”

  议案连续两次被否,时光科技一时也拿不出有效的解决办法。

  6月28日,时光科技发布了一份关于被否议案的情况说明公告,对前两次议案被否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明确了针对议案被否采取的解决措施。

  公司称,将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违规占用公司资金。另外公司称还加强了追究处罚力度,对董监高及财务人员进行了培训,进一步保障中小股东权益。

  公告最后称,未通过的两项议案将再次履行审议程序,希望得到参会股东支持。

  7月31日,时光科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审议的依然是前两次未通过的议案。

  出席股东大会的有5人,持有表决权股份853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4.03%,其中李晋文等4名股东依然回避表决。

  尴尬的一幕发生了……两份议案第三次被否,这次反对股数372.4万股,占100%。显然,投出反对票的还是海通现代服务业创投。

  面对这样的状况,时光科技只能表示将重新履行相应审议程序。根据公告,公司将于8月31日22点召开股东大会,第四次审议上述议案。

  业绩严重下滑

  议案连续被否,关联交易、关联方资金占用可能只是一根导火索。

  时光科技主要从事移动终端游戏研发运营,2015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公司原是一只“绩优股”,2016年净利润超过4500万元。

  2017年3月,时光科技公告,拟与兴业证券就公司IPO事宜签署财务顾问协议,公司也与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就IPO事项签署了律师服务协议。

  然而自2017年以来,公司状况不断。

  2017年10月,时光科技因涉嫌非法利用个人账户买卖股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主办券商公告显示,时光科技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时光影业于2017年1月购买股票,花费1900万元,购买股票一事未公告。

  今年3月,公司因未及时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被股转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今年4月公布的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4056万元,同比下降57%;净利润亏损1.21亿元,出现严重下滑。

  ▲时光科技2017年财务数据

  今年6月,时光科技收到股转公司的年报问询函,股转公司就公司年报提出了8项问题。

  时光科技挂牌后曾采用做市转让,交易活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股东多达224户。

  另外,公司挂牌期间还进行了一次增发,以每股15元的价格发行627.4万股,募集资金9411万元。

  其中认购最多的,就是屡次在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的海通现代服务业创投,当时一共认购了133万股,耗费1995万元。

  3年换了4任董秘

  除了直白的公告,频繁变动的董秘,也能体现出时光科技的“另一面”。

  ▲时光科技董秘变动情况(Choice)

  2015年10月,时光科技挂牌时在公转书中未披露董秘人选,当时公司仅有信披负责人沈苗。2016年3月26日,时光科技董事会通过决议聘任丁素君为公司信披负责人。

  2016年4月27日,时光科技董事会决定,任命李梦园为公司董秘,理由是完善公司治理,加强信披和投资者关系维护。

  不过,李梦园仅仅当了半年董秘,就于2016年11月向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

  2016年11月18日,时光科技决定聘请罗世旺为董秘。资料显示,罗世旺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专业,曾在上市公司担任法务经理、证代等职。

  罗世旺干了不到一年,也于2017年8月31日辞职。

  接任他的是时任公司财务总监卿福平,在2017年9月11日的董事会上,卿福平被任命为董秘。

  3个月后的2017年12月14日,卿福平递交辞职报告,辞去董事、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职务。

  此后时光科技董秘职位空缺了3个月,期间公司董事长李晋文代为履行董秘职责。

  直到今年3月13日,邓一钒被任命为公司董秘。6月26日,上任3个多月的邓一钒也递交了辞职报告,她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证代职务。

  目前时光科技董秘一职,依然由李晋文代为履行,李晋文同时还兼任公司财务总监。自此,挂牌3年来,时光科技已先后经历2任信披负责人,4任董秘,2任代理董秘。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