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股价从11.8到130 麦克韦尔成新三板第一个十倍股

两年股价从11.8到130 麦克韦尔成新三板第一个十倍股
2018年05月17日 20:33 新浪证券综合

  两年,股价从11.8到130,麦克韦尔成新三板第一个十倍股

  来源:读懂新三板

  无论市场怎样惨淡,优秀的公司总能脱颖而出。正当市场处于低迷之时,新三板第一个十倍股悄然诞生。

  麦克韦尔(834742.OC)就是那颗最耀眼的明星,犹如黑暗中的利剑,破晓时分的光线。在同期做市指数下跌28.62%的情况下,用26个月,股价从11.8元上涨至最高129.31元,上涨十倍。

  麦克韦尔是一家深圳的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子雾化设备研发、生产企业之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电子烟。2015年,麦克韦尔净利润3804万元,2017年增至2.2亿元,增长4.77倍,成为股价爆发的基础。

  鼎锋明道成为最大的赢家,旗下明道致远2号持有118万股,面对十倍涨幅不卖一股,浮盈1.43亿元。中信证券同为大赢家,从二级市场买入40.3万股,位列第八大股东。

  新三板不乏优秀公司,无论市场怎样残酷,这样的公司总能对投资者温柔以待。

  / 01 /

  十倍涨幅,鼎锋资产成最大赢家,单笔浮盈1.43亿元

  戴花要戴大红花,骑马要骑千里马,买股要买大牛股。

  麦克韦尔2015年12月挂牌,2016年3月做市,做市商的拿票成本为11.8元,2018年5月15日收盘价为129.31元,包括每股分红3.445元,收益率已经超过十倍。

  难得的是,麦克韦尔一直是做市交易,是每一个新三板投资者都能够参与的投资机会。

  鼎锋明道资产成为最大的赢家,由基金经理陈正旭掌管。2016年3月,麦克韦尔以每股11.8元发行300万股。鼎锋明道致远2号认购118万股,拿下近一半的份额,成为最大外部机构投资者。

  两年多时间,十倍涨幅,鼎锋明道一股未抛,稳稳拿住十倍涨幅。当初1392万的出资额,已经浮盈1.43亿元。

  2016年,麦克韦尔以11.8元每股向中山、天风、招商、兴业、国金、中银等六家做市商合计定增100万股,六家券商赚的盆满钵满。麦克韦尔七家做市商中,中信证券是唯一没有参与定增的券商,却成为二级市场买入最坚决的券商。

  2017年7月,中信证券加入麦克韦尔的做市列队。2017年年报显示,中信证券持有33.9万股。2018年一季度,中信证券再次增持6.4万股,达到40.3万股,位列第八大股东。

  麦克韦尔2018年一季报后,股价再次翻倍。中信证券的坚决做多,估计总的浮盈超过三千万。

  / 02 /

  业绩为王,两年净利润暴涨4.77倍,分红2.18亿元

  自中国人韩力2003年发明电子烟以来,电子烟作为传统纸烟的替代品,一直在蚕食着传统纸烟的市场份额。理论上来说,传统纸烟的市场空间有多大,电子烟的市场空间就有多大。

  中烟经济研究所李保江的预计,电子烟的年均增速高达40%左右。2017 年,全球电子烟市场容量 140 亿美金。

  因为国内政策对电子烟的管制,电子烟的增长主要来自欧美市场,呈现出制造中心在中国、需求中心在欧美的产业格局。中国目前已经掌握了全球电子烟产能的80%,国内大部分电子烟生产商都是代工模式。

  麦克韦尔的业务包括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和自有品牌APV两大板块。ODM是为海外大型烟草公司奥驰亚、日烟国际等提供应用公司专利技术的电子雾化产品。公司还推出了自有品牌Vaporesso 系列产品,在海外市场卖得不错。

  2017年,公司ODM代工和自有品牌APV(雾化器)两大业务继续爆发,自有品牌APV业务已经占到整体营业收入的35%,毛利率因此也增长6.08%,达到29.68%。

  京东上,一套Vaporesso主打产品920元

  行业的高速增长以及公司业务结构的调整,在财报上表现出来的就是营收和利润的爆发式增长。麦克韦尔最近两年营收、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高达130.60%、140.28%,分别增长了4.32倍、4.77倍。

  公司的爆发式增长,给股东带来了巨额红利。2016-2018年,麦克韦尔的分红金额为422万元、3873万元、1.75亿元,三年分红总额高达2.18亿元。

  麦克韦尔挂牌初只有8名股东,当前共有131名股东,至少有123名新增股东享受到了公司快速成长公司的红利,恭喜你们。

  / 03 /

  亿纬锂能忍痛割爱,麦克韦尔IPO障碍清除

  麦克韦尔股价大涨,除了本身业绩爆发外,上市预期明确也是重要原因。

  2014年4月1日,亿纬锂能(300014.SZ)以4.39亿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了麦克韦尔50.1%的股权。财务指标完全符合IPO条件,但由于母公司已经在A股上市,麦克韦尔几乎不可能上市。

  亿纬锂能选择忍痛割爱,支持麦克韦尔上市。

  2017年3月7日,亿纬锂能宣布转让股权给二股东陈志平,“支持麦克韦尔寻求更广阔的资本运作空间”。当前亿纬锂能持股比例已经下降至38.51%,低于第一大股东陈志平的39.17%。

  亿纬锂能还承诺, “公司有可能于2018年3月31日前将对麦克韦尔的持股比例减持到30%以内。” 市场普遍解读为此举是为IPO扫清障碍。

  麦克韦尔是新三板第一支十倍股。新三板有一万家公司,未来还会有更多,这里会有更多的十倍股单诞生。不管市场如何,跟优秀的公司做朋友,总是不会错的。

责任编辑:张恒

麦克韦尔 股价 电子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