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7日20:21 新浪财经

  [政策] 新三板发布分层管理办法:三种标准  附:管理办法(全文)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今日发布,第六条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挂牌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

  (一)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年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最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10%(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

  (二)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股。

  (三)最近有成交的60个做市转让日的平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

  [解读:为何分层] 股转公司就新三板分层制度回答8大问题:不是把企业分为好与坏

  挂牌公司分层不是将挂牌公司简单地分为“好与坏”、“优与次”,而是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和具有不同市场需求的挂牌公司提供相适应的资本市场平台,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提出监管要求和提供差异化服务,合理分配监管资源,提高监管的有效性。

  [解读:多少家去创新层] 安信新三板研究:1124家企业进入创新层 占比16%

  其根据股转系统发布的最新标准计算,共有1124家企业,占比所有企业的比例为16%。具体而言,总数略多于原标准所筛选出来的公司家数。其中满足标准1为856家,占比12%;满足标准2为848家,占比12%;满足标准3为221家,占比3%。

  互联网金融企业无缘创新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典当行、商业保理公司以及互联网金融等特殊行业挂牌公司,在相关监管政策明确前,暂不进入创新层。

  [解读:分层对各方有何影响]券商解读新三板分层制度:管理层要控制创新层企业数量

  一位沪上地区大型券商场外市场部的人士便讲道,“最终方案的变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股转系统要控制创新层企业的数量。”一位券商新三板首席分析师向记者分析道:“我们认为股转系统的分层方案是希望将创新层的企业比例控制在10%左右,但按此前企业蜂拥的情况来看,最终这一比例可能会超过20%。这可能是监管层不想看到的局面。”

  曹卫东:新三板转板试点及退市机制或将提上日程

  分层方案已经得到落实,下一步,需要期待分层方案的后续配套细则出台。待分层制度运转成熟后,创新层内再分层、部分企业交易降低门槛,转板试点、退市机制等政策的制定或将提上日程。

  [焦点:新三板流动性]

  股转公司:挂牌公司分层与解决市场流动性没有必然联系

  [科普版:啥是新三板分层] 小白必读,专业人士请绕路……

  简单粗暴地说,为啥要分层?因为企业太多、太杂、太良莠不齐了,既有中科招商、九鼎投资这种“壕”到可以买下A股上市公司的公司,又有员工数用手指头能数过来的“小作坊”。

  [焦点:九鼎和中科的模式还可以玩吗?]

  私募机构新增8条件挂牌新三板:募资不得投资A股二级市场

  募集资金不存在投资沪深交易所二级市场上市公司股票及相关私募证券类基金的情形,但因投资对象上市被动持有的股票除外。

  [做市:资金从哪里来]私募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

  私募机构参与做市是新三板市场一项新的尝试。试点初期,全国股转公司将按照规范程序审慎遴选规模较大、运行时间较长、风控水平较高、财务状况稳健的私募机构参与试点,切实防控风险,确保私募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平稳起步。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