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题 > 电子商务 / 内容





网上证券交易方兴未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10:50 投资导报

  赢时通、和讯网争涉电子商务

  如今,各证券网站已不满足仅仅为投资者提供权威翔实的信息,年后起伏跌荡的股市行情使它们成功搭上电子商务的 快车。近日,赢时通---中国证券商务网(www.cnca.net)与辽宁证券深圳营业部开通网上交易,股民能够直 接在电脑上通过该网站下单买卖股票。而对于人们普遍关注的网上交易安全问题,赢时通也于此前与中国电信南方电子商务中 心签订了网络证券交易安全认证合作协议,协议表明,赢时通在其网上炒股、手机炒股与手机WAP新系统等证券电子商务中 采用南方电子商务中心的数字证书(CA认证)系统来保障交易的安全性。业内人士称,赢时通采用数字证书保障网上传输和 无线传输的交易信息安全的这种炒股方式在我国是第一家,在世界上也是领先的。

  另有消息称,中国知名的财经网站---和讯网近日也宣布,将与中信证券、华夏证券等34家主要券商和金融服务 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利用和讯新近推出的网上证券交易系统,将各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连成一体,共同发展网上 证券交易。有关人士指出,目前网上证券交易的技术条件已经具备,而网上证券交易的监管规则也即将出台,网上证券交易可 望成为中国电子商务的一个突破口。

  电子证券交易的方式将非常多样,赢时通有关人士表示,除了网上交易,他们还会提供支持各种电子通道上及利用各 种电子设备进行证券交易的专用交易平台,以及进行银行资金帐户与证券保证金帐户间实时转帐的专用转帐平台。一句话,股 民不仅可以利用电脑,还可通过手机、呼机、电话、机顶盒、PDA等各种电子终端进行股票交易。(胡蓉)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题 > 电子商务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