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中欧医院管理文凭课程迎来2004新学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2:10 新华美通

  新华美通上海7月26日电 7月23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迎来了医院管理文凭课程公开班2004年新学员。

  中欧开设医院管理课程已有多年的经验。自2000年起,中欧先后与中国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美国礼来公司和上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开设了数期医院管理课程。中欧在充分吸取过去四年的医院管理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于2003年8月隆重推出了第一届中欧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医院管理文凭课程公开班,迄今为止,已有来自中国大陆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三百多位院长、副院长或医疗行政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了课程培训。通过历时一年半的学习,他们对医院管理有了系统的认识,并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使医院的管理工作不断得到改进,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第一届公开班学员相比,本届学员的特点是民营医院院长的比例的增加,从零一跃增至学员总数的30%。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系的改革不断深入,民营医院扮演的角色日益凸显。它们不仅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服务, 同时也已成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补充力量。在中欧的学习不仅能够更新他们的管理理念、提升他们的管理水平,同时课程结束后加入中欧校友会,他们将会获取同成功企业家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这些都将最终促进我国民营医院的健康发展,加快我国医院以病人为导向的前进步伐,最终提升我国医疗服务的总体水平。

  此次医院管理文凭课程公开班的另外一个特色是,学员来自全国各地,所有学员都拥有大学或以上学历,一半以上有硕士以上学位。这样一群拥有高学历的医院高层管理者在一起学习,必将确保学习效果的最大化。

  在师资力量方面,执教的教授全部来自国外,他们都是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专家,并在医院管理咨询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此外,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特别邀请了来自国家医疗卫生系统及其他政府部门的十多位专家,组成了“中欧医院管理教育顾问委员会”,部分顾问委员会成员还将给学员授课或开设讲座,使医院管理文凭课程在内容方面更加贴合中国医疗的实际情况。

  课程由十个模块组成,其中还将穿插嘉宾讲座、院际交流、药厂参观与研讨会等活动。课程内容丰富,涵盖医院管理的各个领域,如医疗体制纵览、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医院财务管理、医院危机管理、医院运作管理、医院市场管理、项目和信息技术管理、医院战略制定、客户和服务管理、医院变革管理等。

  开学典礼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王龙兴向学员们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并指出,面对国内医药管理水平“先天不足,中焦阻塞,后天缺乏调养”的现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此次医院管理文凭课程公开班,是对中国医药改革的重大贡献。王副局长还进一步强调:“目前,很多医药单位的领导者虽然临床经验丰富,但不一定是优秀的管理者,还急需学习先进的管理科学,包括国际上公认的成熟管理经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推出这个课程十分及时,这不仅对中国新一轮医药改革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更是对医药现代管理的贡献。”

  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洁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法制司副司长宋瑞霖,也都出席了开学典礼。宋副司长还为学员作了精彩演讲。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