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金光手记:无奈的“千点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7:32 广州万隆

  “许小年的恐怖大预言‘千点论’再起,行情已经走进死角?”富姐浏览着网上的议论。

  快刀李说:“其实现在早已跌到1000点水平,‘千点论’已经兑现。”

  牛总叹口气:“许小年这位大空头总在关键时机、关键位置发表观点,让市场产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不安,这一回可能又把股指推向深渊。不过前几次他放完空炮市场很快就见底。学者的研究成果总会公之于众,那就要看散户怎么看和主力怎么利用了。而中国股市有其特有规律,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千点论’无疑加速多头死亡。”

  老史说道:“今天最重要就要看权重股的表现,因为武钢、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中联通都纷纷公布了业绩不错的中报,大市能否走好就要看他们复牌后的表现。”

  大盘稍微冲高就渐渐沉轮,成交量少得可怜,热点散乱,而中小企业板逆市走强,符合弱势炒新的特点。

  快刀李仰天长叹:“行情逼人欲睡,投资者情绪降到冰点~”

  老史说:“其实这么多年股市改革,改来改去都只不过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未治到根本上,创新来创新去都未创新到那个最关键的新。现在大力发展基金又如何?引进QFII又如何?社保基金入市又如何?开中小企业板又如何?投资者信心始终是难以恢复,就是因为制度不合理,大家都在为制度付出成本。你看现在新股频频破发,投资者中签都不去缴款,就是对制度的不满。还有就是交易机制的不合理,要改变目前的单边做多规则,恢复市场本应有的双边规则——即是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惟有这样才是一个完整的市场,使投资者、融资者、管理者都实现多赢。”

  到了下午,股指在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的领跌下创出年内新低。

  牛总说:“美联储今晚将发表二季度GDP及议息结果,我们不得不担心央行会使出宏观调控的极端手段——加息,这个利空不明朗,场外资金就不敢进入。券商会议即将结束,我们期望有好的声音,因为靠技术面扭转劣势已经无能为力。”

  富姐担忧道:“那下周一岂非又是黑色星期一?”

  老史不以为然:“从近日调整的走势看,每次创新低都有一个反弹,我们反而可以趁机抄个短。”

  快刀李说:“那有目标吗?”

  老史说:“ 从周五的盘面中,虽然大盘持续低迷,但部分低价小盘股已经拒绝下跌,甚至出现如山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华玉(资讯 行情 论坛)等放量涨停的品种。你们不妨留意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6),因为该股也是一只小盘低价股,而且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将国内两大热销产品‘睡宝’和‘曲美’均委托西南药业加工,我看对于这样含金量极高的低价小盘医药股,一旦等大盘见底,说不定就有爆发性行情呢!”

  收市了,大家怀着郁闷的心情离开大户室,回家等周末消息的发布吧。

  黄永耀(金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