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金光手记:鸡肋行情 医药股有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9:13 广州万隆

  黄永耀

   “尚福林前几天说中国的证券业处于关键时期,一定要改革创新。不改革也不行了,难道要股市消灭股民吗?我很赞同这个论点——中国人为何勤劳而不富有,因为要对冲制度成本——在股市上来讲,股民为制度付出的成本最大!一定要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才能解决实际性的问题,要为融资、融券打破银证壁垒,券商问题、国有股问题、股权分置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题、资金链问题就迎刃而解。”牛总说。

  富姐淡淡说道:“今年调整以来指望管理层救市已经是一厢情愿,我们已感觉到行政色彩日渐淡化,市场的问题市场自己解决,在缺乏政策引导下,机构只能作壁上观,等待是无奈的选择。”

  开市后股指持续走低,又一个不幸儿降生,今天上市的新股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发行价。

  快刀李怪笑道:“难怪很多证券部提醒股民撤销自动配售,放弃认购权。看来这次中国证券市场真的和国际接轨了,好的学不来,坏的不学就会。”

  老史说:“这是走向市场化的一大特色!在股市不断低迷和发审制度即将改革的情形下,高市盈率发新股已经走到尽头,未来破发的新股将是家常便饭。新股发不发得出不但涉及股民利益,而且关乎融资者和券商的利益,这种尴尬局面继续维持的话,相信急得不是我们而是管理层,我们最应关心的问题是加息传闻再次出现,这一刀迟早要切下来。在美联储连续2次加息之后,市场不再关心加不加息,而是何时加、加多少。大盘何时见底,视乎这关键问题的明朗。”

  大盘成交再度擦新地量,热点消退,蓝筹股继续沉寂。

  老史打破这寂静:“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今明二天将是中联通、中石化公布中报的日子,市场在期待这些饱受宏观调控摧残的蓝筹业绩水平。我还是那句老话,成交量和指标股的走势将是影响大盘的最关键因素。只有中线资金做多市场才有转机,目前的短线炒作只是过渡性的。”

  下午股指走得踉踉跄跄,欲跌难跌,进退维谷。

  快刀李见跌不下去就手痒。

  老史见状说道:“近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超跌股低价股的轮炒,这样在纺织电力、房地产和钢铁板块之后,我觉得同样是超跌严重的医药股短线的机会就极大。而且医药行业作为关系人们生老病死的消费行业,甚至连股神巴菲特都极为看好,不少投资基金更将医药股作为上半年新增仓的品种。医药股中你们可以买点通化东宝(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通化东宝是世界上极少数能够生产基因人胰岛素的厂商之一,在我国基因工程行业中具有垄断地位,而人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重要药物,糖尿病作为新的富贵病之一其患病率呈不断上升之势,据悉,我国糖尿病患者已高达几千万,因糖尿病暂时仍难以有效根治,对胰岛素的依赖性程度较高,因而对相关生产厂家其市场需求潜力无疑极大。此外,该股还具有潜在利好题材,根据其去年的年报,其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该公司高达17285万元,并且承诺在今年将通过各种方式偿还所欠的款项,由于该公司去年的净利润只有2286万元,这样作为一只偿债概念的个股,对其无疑是一大潜在利好此外,在技术上该股也超跌严重,高位回调以来跌幅超过30%,技术本身也有较强烈的反弹要求。”

  尾盘以小阴报收,富姐说:“真是鸡肋行情,度日如年。”

  老史点头道:“现在是上有缺口吸引,下有加息打压,场外资金大多处于观望状态,要扭转弱势,除非政策。归根结底,中国股市还是政策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