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漂亮股吧:祸兮福所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8:47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如果说昨日大盘确认为破位下行的话,那么,今日随着宝钢的恢复上市算是勉强维持上下震荡整理格局了。

  宝钢的扩容从长期来看,对于大盘是福是祸,张婷一时还看不透,她满脸疑问,跑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去请教教授。

  牛教授告诉她,大盘的确破位了,虽然破得很惨烈,一下子就刷新了八个月的新低记录,但是后市反而渐渐明朗了。从盘面上观察,市场漫长的下跌加上这次急跌,其做空动能已经极度衰竭了。

  股天乐点头赞成教授的观点,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宝钢的整体上市是祸是福,不能简单地一言概之,中国有句老话叫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王富贵问道:这么说大盘因此平添了几分诱空的可能性?

  股天乐说,从盘面上看正是这样,随着大盘的破位下移,多方的实力和抗跌能力不断增强,特别是部分基本面优良的低价品种表现出极强的抗跌性。

  比如说武汉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8)便是一个极其抗跌的优质潜力品种。

  武汉控股是我国中部特大城市武汉的一家自来水供应企业,其在水务产业具有区域性垄断优势,2003年其下属两水厂宗关水厂和白鹤水厂累计供水30907.31万吨,目前武汉市汉口地区供水量的92%来自该公司。

  近期国内各大城市水价纷纷上调,该公司未来亦将从中受惠,因此发展前景较为乐观。

  同时在两市水务板块中,武汉控股的价格远低于同板块的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创业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存在较大的向上空间。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武汉控股在调至前期低点之后获得了强劲支撑,且其目前股价仅为5.11元,较其每股净资产3.10元仅高出2元,投资价值已日益显现。近日该股在低部连续收出两根长下影的星线,表现出极强的抗跌性,强势特征极为明显。

  对于后市大盘,牛教授预计仍然有振荡整理的要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