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是回档还是向下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8:03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在市场一片看好声中,今天大盘出现单边下跌,沪指再度击穿短期均线,使刚刚修复的技术指标重新走坏。

  一般成交量萎缩到极限,就是大盘选择方向的时候。今天大盘的下跌是否意味着新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一轮的下跌开始?这波下跌又会跌到哪里呢?

  小二黑分析,大盘的涨跌要看蓝筹股,今天蓝筹股的回调是因为前期连续上涨,但由于目前普遍处于低位,加上今天成交量的萎缩都说明了蓝筹股下跌幅度不会很深,指数下跌也不会深。目前大盘仍处于箱体振荡,箱底大概为1350点,箱顶大概为1450点,虽然今天的阴线把5、10日均线击穿,指标出现恶化,图形变得难看,但这只是短期的,一旦探至箱底将出现反弹。

  小二黑的话使我想起了他昨天曾经说过,30日均线不可能一天就占领,要经过反复争夺,大盘站上30日均线是强势的标志,看来今天的回调是争夺的过程。

  我发现,今天30日均线自高位1783点下跌以来首次走平并略微上翘,这说明了什么?

  对于我的发现,小二黑表示赞赏,他认为,对大盘来说这是好迹象,说明大盘下跌的空间不大。

  小二黑建议我们关注宝钢消息面的变化,如有利好公布,当天将出现高开低走走势,且很可能是大盘止跌的信号。

  目前市场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和新的热点产生,个股的超跌反弹仍是弱市中主流热点。

  我经过仔细挑选,找到了主业向旅游业大举进军的低价超跌股——新大洲A[000571]。

  新大洲A短期调整相当充分,目前股价仅3元,是深沪两市最低价的股票,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严重背离,后市随时有望爆发强劲上涨。

  新大洲在加强主业的同时大举进军旅游房地产业,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目前主要以三亚中高档旅游房地产和上海高档小规模房产为主,最大限度获取利润和现金流,树立新大洲品牌。作为公司进入旅游房地产领域的起点“新大洲三亚印象”得到购房者的认同,价格大幅上涨,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新大洲利用海南的旅游资源,投资旅游项目小洲岛项目,并投资设立新大洲国际游艇会,一方面通过游艇俱乐部的会员有效聚集房地产消费人群,另一方面通过房地产的销售推动游艇俱乐部会员的招募,以确立新大洲在三亚旅游房地产业的地位,并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

  技术上看,该股经过充分调整后,近期持续缩量构筑底部,各项技术指标逐渐向好,短线上攻意愿强烈。

  在弱市市道中,小二黑一直信奉一种操作策略:跌时买股,涨时卖股,所以每次都能够赚钱,看来,现在又到了逢低买股的时候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