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虹:应对反倾销同行应"抱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7:0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针对近日有关厦华电子在去年美国针对中国彩电的反倾销案期间,与起诉方美国五河电子公司私下达成有关协议的传闻,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目前事态尚不明朗,但无论结果如何,中国的同行企业,在处理此类事件时,都应紧密团结,以行业、国家利益为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03年7月末,即美国针对中国彩电的反倾销案立案大约两个月后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厦华电子与美国五河电子公司达成了有关合资协议。报道称,正是这份协议,为五河电子公司提供了损害存在的证据,令中国彩电企业在应诉的最后关头陷入被动。

  对此,刘海中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当时国内彩电企业在中国机电商会的组织下,代表整个中国彩电企业争取行业利益。四川长虹在该事件过程中,一直是抱着共同努力、团结一致、力争最好结果的态度。

  刘海中认为,有关厦华的传闻无论是否属实,中国企业今后对于国外反倾销的应诉,都应认真研究,特别是如何在行业组织的领导下,争取自身利益。

  有资料显示,在美方针对中国彩电的反倾销初裁结果中,厦华电子的税率是31.7%,但到了终裁,其税率仅为4.35%,是中国企业中最低的,而在同样参加应诉的中国企业中,康佳为11.36%,TCL为22.36%,长虹为24.48%。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