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隧道股份成功拓展新加坡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6:3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日,上海隧道股份新加坡分公司联营体以次低标中标新加坡地铁环线第4和第5期部分建设工程,中标价近4亿新币(约合人民币20亿元),高出最低标1000多万新币。这是新加坡地铁环线近年来较大的项目之一,也是隧道股份实施走出去战略7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战果。公司总经理周文波表示,海外市场的7年砺练,开拓了企业发展的视野,提高了企业核心技术和竞争能力,为以后辐射东南亚市场和其他新兴地区积累了丰富经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隧道股份从2000年开始,先后与新加坡和合公司、瑞典NCC公司、奥地利ALPINE公司合作,组成联合体,总承包隧道设计施工项目、地铁环线标段设计项目,合同总价为78865万新加坡元;2002年12月,又独立承包新加坡地铁环线C822标隧道施工项目,承包合同价2017万新加坡元。周文波说,取得这样的成绩,隧道股份主要依靠的还是特色的技术优势和富有竞争力的价格。

  多年来,中国建筑企业施工队伍在国外普遍从事的都是劳务层的低价劳动力,隧道股份用高技术、高效率扭转了人们的这一印象,公司的工程领域已经从污水隧道发展到地铁隧道、车站,以总承包身份立足狮城。周文波说,今年,隧道股份在当地有四个盾构先后进出洞,贯通了3段地铁隧道,效率之高明显超过当地的外国同行。管理型和技术型的复合,使隧道股份成为一家以高端发展为目标的跨国公司。当地的公司和一些国际公司都期望与隧道股份结成联营体参加新加坡地铁工程的招投标,公司的年产值也从刚来的时候只有数百万新币到2003年的数亿新币,连续两年荣获新加坡陆路管理局唯一的建筑安全奖。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