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贝岭所持华虹NEC股权被划给香港海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14 扬子晚报

  上海贝岭(600171)今日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有的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1.22%的出资划转给香港海华有限公司,并签署《股权划转协议》。该项议案需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批。香港海华有限公司是上海贝岭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2004年1月,上海贝岭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出资8600万美元参股华虹NEC建设张江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该项目于2004年6月获商务部批准,上海贝岭以持有的上海创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的92.5%股权的作价6055万美元(账面价值4625万美元)及其3975万美元的设备,合计作价10030万美元,占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11.22%的股权。日前,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增加股东和增资的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及工商执照变更登记。

  华虹NEC总资本金为89408万美元,其中,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亿美元,占注册资本的55.923%;日本电器株式会社(NEC)出资852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9.53%;NEC(中国)出资70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7.83%;NewportFebLLC出资8941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10%;华虹国际出资448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5.01%;上海贝岭出资1003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11.22%;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378万美元。

  为配合华虹NEC股权重组的需要,同时实施公司战略转型的需要,现拟将上海贝岭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占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22%的股权划转给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海华有限公司。上述股权划转需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划转事宜获批后,拟以香港海华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11.22%的股权,与华虹NEC的其他股东共同于境外组建新公司。香港海华在新公司中持有的华虹NEC股权比例保持不变。

  因上海贝岭与华虹NEC的控股股东同为华虹集团,因此,此项交易属关联交易。上海证券报 记者 童颖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