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牛投资在收购报告中表态友好集团将"毫发无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友好集团(600778)今日《关于金牛投资收购事宜致全体股东报告书》称,公司新的大股东金牛投资无意对公司主营业务进行改变或做重大的调整;也无意对公司重大资产和负债进行处置或者采取其他类似的重大决策计划。

  友好集团在8月31日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乌鲁木齐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于8月26日与金牛投资签订了国有股股权转让协议,国资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公司21.31%国家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全部转让给金牛投资,转让价格为每股3.92元,与公司2004年6月30日的每股净资产2.5元相比,溢价幅度高达57%。

  由于金牛投资高溢价收购,市场预期其入主后,可能将金牛好的项目置换进友好集团。资料显示,金牛投资在转基因生物制药和煤炭项目方面优势突出;此外,根据友好集团6月7日的公告,公司为新疆啤酒花的贷款担保余额21000万元已全部逾期。因此,本次金牛投资对友好集团的资产和负债将不做重大调整的表态,颇让投资者感到意外。

  对于收购友好集团的意图,金牛投资在公告中笼统地表示,主要是为了充分发挥金牛投资民营企业的优势,加大对上市公司的投入,实现与上市公司共同发展的目标。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股权转让属于国资公司和金牛投资之间的产权交易,双方权益由双方各自维护,就股权转让的形式而言,未损害公司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来源:证券时报记者方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