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陕国投被指控出资不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2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公司称将保留对诉讼方追讼的权利

  陕国投(000563)公告称,因控股子公司健桥证券与上海蓝十字医院管理投资有限公司和中海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理财和国债投资纠纷,公司被指控出资不实而作为第三被告分别被蓝十字医院和中海信托提起诉讼。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2003年5、6月间,蓝十字医院与健桥证券分别签订950万元及2000万元的两份委托理财协议,但委托期满后,健桥证券未按协议归还委托资金。蓝十字医院遂向上海一中院提起诉讼,并以出资不实为由申请追加公司为第三被告。2004年6月17日,上海一中院作出裁定,查封了公司正在办理过户给健桥证券的位于深圳市滨河路集华花园裙楼房产。另一起诉人中海信托曾于2003年8月13日在健桥证券上海市漕东支路证券营业部购买了价值5亿元的国债,2003年8月14日,健桥漕东营业部未经中海信托授权,对该国债作了回购,并占用了此笔资金。中海信托在发现后,即要求偿还资金。健桥漕东营业部陆续归还了部分款项,但仍欠1.43亿元。2004年5月,中海信托向上海市高院提起诉讼,并以出资不实为由追加公司为第三被告。

  对于出资不实的指控,公司表示,公司对健桥证券的出资是真实、有效的,不存在虚假、抽逃出资等情形。公司在发起设立健桥证券时,投资中包含着房产出资,并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健桥证券所有股东认可,而且办理了工商登记备案,不存在出资不实的问题。由于公司作为出资的房产位于深圳、上海、西安等地,公司和健桥证券一直在与有关方面进行协调,其中一部分房产已办理完毕过户手续,截止目前,还有部分房产正在办理过户手续过程中。

  公司最后还表示,对于蓝十字医院和中海信托申请法院查封公司资产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公司保留追诉的权利。(来源:证券时报袁立波)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