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航运钢铁两大巨头强强联手 打造主业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三日电(记者褚婷婷)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国钢铁业、同时积极推动中国海上运输业的长足发展,中国航运、钢铁界两大巨头——中海集团与上海宝钢集团,今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揭开了中国这两大国有特大型骨干企业强强合作、打造主业优势的序幕。

  上海宝钢集团是中国最大钢铁联合企业,也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之一,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利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目前年产钢能力为两千万吨左右。今年七月,宝钢被《财富》杂志评为二○○三年度世界五百强企业。中海集团作为中国航运企业的排头兵,也是世界航运界具有重要影响和地位的航运企业之一,拥有各种船舶四百余艘,载重量一千二百二十吨,年货运量近二点六亿吨。

  据介绍,根据协议,中海在宝钢新一轮的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将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运价和一流服务,中海将与宝钢建立长期的国际海上运输和国内江海运输合作业务,宝钢将把中海作为其远洋运输业务的主要承运商。同时,双方还将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并进一步研究合作国际散货远洋运输业务、物流优化组合。双方最高层同时约定将定期会面,不断寻求拓展业务合作领域。

  宝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谢企华此间表示,二○一○年,宝钢钢铁产能将达五千万吨,目前宝钢正向二○一○年跻身世界钢铁业前三强目标进发。为此,宝钢和中海的战略合作将为双方主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发展舞台,为双方开创一个双赢的新局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