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股破发未重演 华帝燃具上市首日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1:5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天(9/01),中山华帝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挂牌仪式,正式跃过资本门槛,从而使该公司成为中国厨卫行业首家上市的民营企业,而该公司的上市距离同类企业万家乐的上市已经整整10年。由于碰上利好消息,该股首日开盘8.29元,最高大涨至9元,收盘价8.59元。

  华帝此次上市交易2500万股A股,受近期新股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成为一种普遍现象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影响,此前很多证券人士预测该股可能跌破发行价,但华帝碰到了一个好时机。8月30日,证监会公布《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并表示,在新方案正式公布前,暂不安排新股上市。股市受该利好消息的影响,出现大涨行情,华帝自然成为受益者。

  华帝的上市,距离另一家同类企业万家乐的上市,已经整整10年时间。华帝新闻发言人黄启均表示,这10年,是中国厨卫行业由分散到整合的10年,也是从起步到日渐成熟的10年,中国厨卫行业在2001年逐渐形成规模,但目前相对伊莱克斯、西门子等进入中国的外资厨卫企业,本土厨卫企业显得规模小,运营资本短缺。

  据悉,此次华帝实际募集资金1.87亿元左右。华帝方面表示,上市后将会把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的80%投入到家用安全节能型燃气供热中心和过滤型环保抽油烟机两个项目中。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华帝将积极沿着以燃气具为核心的高度相关联产业链条,全面拓展整体厨卫。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