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信证券(600030):拟收购广发证券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7: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继并购万通证券之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又准备收购国内另外一家颇具实力的券商广发证券的部分股权。

  据了解,中信证券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与政府主导的并购不同,完全是一种市场化行为。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中信证券在刚刚吞下万通证券之后,又迫不及待地将目光瞄准了实力不相上下的广发呢?中信证券新闻发言人表示,强强联合之后,中信证券和广发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券在业务能力和客户资源上将达到互补。中信证券的规模借此将有较大的提高,并将在业务结构和地域分布上更为均衡和谐调。同时,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也会增强。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证券市场主体的我国证券经营机构,在资本规模和经营能力上与国外同行都存在差距。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中信证券在8月26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4869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24%,营业利润为23795.6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1.63%。但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却比去年同期的15557.71万元下降了63.67%。究其原因,规模小、抵御风险能力弱、市场行情不好就会引发经营风险。长远之计,只能不断地发展壮大。

  据介绍,这一收购计划还要得到有关部门的核准,答案将在半个月内揭晓。中信证券也会在近期就此事发布相关公告。(记者 敖晓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信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