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宁窖逼近破产边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5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仅548万元*ST宁窖逼近破产边缘?

  由于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根本性改观,*ST宁窖(600159)今天发布了继续亏损的半年报。在其4.51亿元资产中,股东权益仅剩5705万元、-6.37亿元的未分配利润、资产重组至今无实质性进展,令投资者对公司的保壳和保命前景凭添几分担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8万元、主营业务利润-205万元,而各近千万元的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则使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2951万元和-2052万元,同比分别增亏51.3%和5.2%;每股收益-0.097元,同比增亏51.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38万元。公司已预计1-9月份的净利润仍为亏损。

  在这些尴尬数字的背后,是公司几近停顿的主营业务。事实上,公司酒类产品去年同期的营业收入也不过区区700余万元。公司对此的解释是由于酒类市场竞争激烈和公司经营资金不足、无法使公司扩大生产和销售,使公司走上良性循环轨道,但实际上,即使是在利润率日益趋薄的酒业市场,公司的主营收入也不及多数同类公司的净利润额。

  *ST宁窖近年之所以频频吸引市场的关注,并不仅在其连年的亏损,其一波三折的重组风波更暴露出很多深层次的问题。比如控股股东宁城县国有资产管理局2001年占用公司资金2165万元,2002年11月其与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先签署股权转让和托管经营协议,后来双方又反目成仇、围绕管辖权异议进行了数轮司法较量,以及各级法院前后矛盾的裁决和今年4月底双方最终分道扬镳,都隐含了太多重组之外的东西尚未为投资者所透析。公司更因此未按期披露2002年年报,于今年3月被证监会处以10万元罚款。

  另外,今年6月份,公司被债权人诉求破产还债的申请已被内蒙古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目前案件正处于债权申报过程中。截止2004年6月30日,公司的流动负债余额为3.77亿元,而与其对应的流动资产则仅有2.85亿元,其中还包括7512万元的应收款、1.49亿元的其他应收款和5031万元的存货,公司实际上已基本丧失自主还款的现实能力。

  所以,在指望债务豁免不太可能的情况下,资产重组就成为公司避免破产、重获新生的唯一途径,其目前的进展更为广大投资者所关注。对此问题,公司在半年报里的交代却仅有公司积极寻求伙伴进行资产重组,以使公司摆脱困境,走出低谷和目前无实质性进展这几句话,不能不令投资者深感失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