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张裕A税率增加是何原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5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贵公司2004年中报显示,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主营业务收入在2004年中期为8.17%,2003年中期为6.53%,请说明比率增加的原因。

  2、2004年中期所得税税率为36.83%,2003年所得税税率为32.85%,请说明2004年增加的原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3、2004年在第二季度贵公司增加了广告投入,请说明是在什么媒体进行的,地方媒体和全国媒体分配的比例大体是多少?

  4、公司支付的商标使用费在损益表中是否计入营业费用?

  公司答复:

  1、关于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率增加,主要是由于本公司所属葡萄酒行业适用的消费税率为10%,并在生产环节征收。今年上半年,本公司提高了下属各生产厂与销售公司之间的内部结算价格,从而导致各生产厂所缴纳的消费税增加,使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率提高。

  2、本公司目前所适用的所得税率为33%。按照税法规定,本公司广告费支出在同期销售收入2%以内的部分,可以在税前扣除;超出部分,则视同税前利润,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依法征收所得税。由于本公司今年上半年广告费增长较大,超出销售收入2%的部分较多,从而导致所得税增长较快,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司所得税税率上升为36.83%。

  3、今年第二季度广告投入有中央媒体和各地方媒体的投入,范围较广。由于涉及商业机密,不便披露在地方媒体和全国媒体的投放比例,请原谅。

  4、本公司商标使用费在损益表中计入营业费用。(来源: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