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宜华木业上市再破发行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1: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 新股不败神话再次被打破,宜华木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8)昨天上市首日即上演跌破发行价一幕。使得中签者全线套牢,新股风险也再次被放大。

  宜华木业昨天以6.68元的发行价开盘,一开盘就调头向下,发行价很快被攻破。截至尾市收盘,宜华木业以6.340元报收,全天5.09%的跌幅使得该股位列沪市跌幅榜第二。据发行公告显示,宜华木业总股本251329093股,流通A股6700万股;发行价格为6.68元,发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市盈率18.40倍。按说该股流通盘不大,发行价也不高,此外,与近期上市的相似流通盘平均32倍左右的市盈率相比,宜华木业18.40倍的市盈率显然不高,但是,宜华木业在上市首日还是没有摆脱跌破发行价的尴尬。同时,该股也成为继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和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第三只一开盘就跌破发行价的新股。

  据了解,内地股市历史上曾有过8次新股上市当天跌破发行价的纪录,今年就占据三席,而且是在近两个月之内。其实,今年以来,随着大盘的持续低迷,除了新股在上市当日就跌破发行价已经成为市场一景之外,新股跌破发行价之惨状已经屡见不鲜。这一现象严重打击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据统计,今年以来,新股跌破发行价数量之多、时间之短、范围之广频创纪录。截至13日,深沪股市跌破发行价的新股多达16只。除去宜华木业、苏泊尔和6月底上市的济南钢铁在上市首日就套牢投资者之外,长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仅用了5天就把发行价踩于脚下,博汇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6天跌破了发行价,其他还包括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千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龙元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纺织和航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