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复星黯然出局云药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5:36 东方早报

  云药集团计划重组,曾引来华源、华润、复星及中国医药工业公司等国内药业巨头频抛绣球。就在业内纷纷猜测云药集团重组计划遭遇搁浅时,医药界近日突然传出,中国医药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医药工业公司代表西安东盛集团已和云南省草签了重组云药集团的协议。

  中国医药集团曾因与民营资本复星集团牵手而备受瞩目,这次重组云药,中国医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集团却和东盛牵手而非复星,而复星也同样怀着参与重组云药的热切心理。

  记者昨天联络此事件主角之一的复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总经理汪群斌时,他并没否认东盛已获得重组云药集团的初步胜利,至于为什么是中国医药工业公司与东盛集团联手,汪表示此事也属正常。

  至于有关“中国医药集团脚踏复星和东盛两只船”的传闻,汪群斌认为纯属无稽之谈,他告诉记者,复星集团去年年销售收入270亿余元,高居国内医药行业首位,重组云药失利,对复星无任何影响。

  据悉,云南省政府一直想做大医药产业,计划2012年全省医药工业总产值将达到300亿元,利润超过10亿元。而云药集团几乎覆盖了整个云南省的国有制药企业,因此,重组云药集团成了今年云南省的一件大事。此次云南省政府开出的条件很高,主要包括云南省将与重组方共同重组云药集团,云南省政府以云药集团净资产出资占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重组方以云药集团净资产为基础进行议价出资,占有合资公司剩余的50%股份。

  为此,中国医药工业公司、华源集团、华润集团及复星集团在此次重组中,竞争相当激烈,而中国医药工业公司给出的报价最为诱人,是12亿元,并承诺在3年内将云药集团的销售额由目前的24亿元提高到300亿元,到2010年达到1000亿元,到2020年为2000亿元。

  据透露,中国医药工业公司和东盛集团合作的前提是由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股份结构为中国医药工业公司占51%、东盛占49%。

  其实,和云药关系真正密切的是东盛,据记者了解,东盛集团去年销售收入为10余亿元,早在去年8月,东盛集团就受让了云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云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设云南医药工业公司、云南振华制药厂等企业,以创新性科研开发为主,立足于云药产业发展的总体定位。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东盛若最终成功重组云药,至少将出资9亿元,云药股权溢价部分将由云南省政府从合资公司取走,且“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商标无形资产仍归云南省政府持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