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首颗中国芯出世 TD-SCDMA手机明年有望商用量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8: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廖 奇) TD-SCDMA正在走向商用的快车道。昨天,在信产部举行的“中国芯”成果报告会上,首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手机核心芯片正式向外界撩开了其神秘的面纱。

  这颗由上海展讯公司研制成功的芯片一扫人们心中数年之痒: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商用进程的终端掣肘由此而成为历史。这颗芯片的历史意义亦在昨天现场得到充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演绎。

  “我希望今年下半年TD-SCDMA终端能够投入商用生产,明年上半年能够实现商用量产。”首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手机核心芯片研制者——上海展讯公司总裁武平充满信心地向人们勾勒一个TD-SCDMA终端的商用时间表。据悉,今年4月,这颗芯片就已诞生,七八月间,使用该芯片的手机又成功通过大唐的TD-SCDMA基站进行通话实验。不仅如此,一个围绕展讯芯片的TD-SCDMA终端上下游产业链也在悄然成型。

  在现场,武平和波导、夏新、海信、联想签订了合作开发商用手机协议。而之前,展讯已同夏新研制出基于展讯芯片的TD-SCDMA样机。展讯称,这种外形和GSM手机并无二异的手机是目前所有3G手机中外形最小、功能最为全面的终端之一。

  武平说,他们已和大唐移 动共同开发了TD-SCDMA核心软件,而接下来,他们还将于大唐移 动、科泰世纪联合开发3G手机操作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展讯的这颗TD-SCDMA芯片昨天正式亮相之前,还曾出现一个小小的的花絮。另一家专门从事TD-SCDMA终端研制的天碁科技在上周五曾发布消息称,推出国内首个TD-SCDMA/GSM/GPRS双模手机芯片。而昨天,大唐移 动CEO同时兼任天碁科技董事长的唐如安明确表示,天碁科技目前成型的只有流片,真正芯片要到9月才能出来。据悉,目前已有五家公司在研制TD-SCDMA终端的芯片,除去上述两家之外,还有包括上海凯明等三家公司也会在年内推出各自的成型产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