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丰华欲借两大主业重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7: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公司总经理吴欣表示,新董事会加强内部管理,消除了各子公司之间山头分立的状态

  北京消息虽然*ST丰华已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公司恢复上市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离摘星和摘帽,公司依然有一段较长的路要走。在8月10日召开的北京红狮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ST丰华总经理吴欣表示,公司将借力涂料和制笔两大主业,提升盈利能力,力争全年扭亏。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吴欣介绍,在上海久昌入主前,*ST丰华的管理较混乱,原董事会的主要精力没有放在经营上,导致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松散,*ST丰华虚化。新董事会接手后,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了内部管理,充分挖掘生产潜力,在财务、生产、销售等方面实现了集中控制,消除了各子公司之间山头分立的状态。今年7月,制笔业务的销售收入较6月有了大幅度回升,遏制了下滑势头。同时,*ST丰华也对产品结构进行了优化。

  在股东大会上,吴欣对涂料业务的发展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未来三年内,北京红狮自身的涂料业务要确保盈利,同时净资产收益率要稳步增长。而今年全年,剔除长春泰欧亚涂料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北京红狮主业要尽可能实现扭亏。

  北京红狮作为*ST丰华的主要资产,它的经营业绩直接影响了整个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目前,北京红狮已经完成了内部重整,北京红狮定位于资产投资、品牌管理和企业的发展策划;将主业生产、技术开发集中到设备精良、研发力量较强的红狮涂料国际有限公司。

  北京红狮董事长孙莲英告诉记者,近几年来,为了红狮的发展,企业做了很多工作,包括职工安置、人才整合、市场拓展、引入外资等。目前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是南北厂区的搬迁工作迟迟不能实施,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相关房产被北京市一中院查封,起因是公司与光大银行之间的一笔贷款纠纷(北京红狮贷款提供给北京化工集团一下属企业使用)。

  记者在北京红狮看到,目前南厂区的拆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主要的生产都在北厂区进行,而南厂区的闲置对北京红狮显然是不利的。孙莲英认为,拆迁工作未能顺利实施加大了企业固定资产的摊销,阻碍了职工的安置,甚至失去了和杜邦合作的契机。

  为了尽快摆脱这种局面,北京红狮正在加紧和有关方面谈判。

  孙莲英告诉记者,工作主要从两方面展开:一是与光大银行协商,对贷款利息作一些处理;二是要求北京化工集团对公司作出一些补偿(指为北京红狮搬迁提供用地),目前工作已取得一定进展。

  组织力量,加快污染扰民搬迁项目进度是北京红狮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但利用现有资源搞好生产也是当务之急,孙莲英告诉记者,公司准备在上海开拓市场,*ST丰华表示将全力支持。

  孙莲英坦言,以前汉骐控制下的*ST丰华很少关心北京红狮的经营,现在的董事会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经过多次沟通,双方达成了共识:集中精力,做好主业,争取早日恢复上市。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