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漂亮"财务报告缓解压力 杨元庆否认下课传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2: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我还没有退休的想法。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今天在北京否认了他要下课的传言。

  同时,他发布了联想集团2004/05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数字显示,联想集团整体营业额为58.7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0%,纯利增加21.1%。杨元庆认为,这个结果超出了市场预期。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由于联想集团去年盈利只增长3.5%,引发一些股东的责难。有评论认为,联想要实现全球化战略,应该请有国际化视野的世界级CEO。有人建议调整联想高管层的构架:柳传志继续任董事长,请世界级的CEO,杨元庆任总裁兼COO,负责营销,再请一个世界级的CTO,加上CFO马雪征,这5个人构成联想的核心层。柳传志退休后,杨元庆任董事长,郭为任总裁兼COO。

  针对本报记者有关人事调整的提问,杨元庆言简意赅:我还没有退休的想法。此前,联想集团主动把其7位董事今年的薪酬平均减少4成,其中杨元庆的年薪减少一半。但是,他没有对联想集团会否在今年调整其他高管层的问题做出回答。

  杨元庆今天显得较为谨慎。这是联想集团在进行了战略调整后第一次发布业绩报告,并且是第一次在香港和内地同时发布。柳传志坐阵香港主要面对投资者,而杨元庆则在北京与媒体进行沟通。

  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很漂亮,缓解了这位少帅所面临的压力。在2004年,联想的转型是一步步收缩战线,10天之前它完成了以自身的IT服务业务的主体资产置换亚信公司15%股份的瘦身运动。

  杨元庆说,联想集团的确面临很大的难题,不过,这是所有中国优秀的企业都面临长远发展的难题。(来源:中国青年报王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