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实业 全面整合四大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2004年是国际实业非常重要的一年,无论是新兴产业的项目投资,还是传统业务的整合重构,都将充满变革的元素。8月4日,国际实业(000159)董事长丁治平作出如上表示。

  煤焦化--支柱产业重定位

  在点击率颇高的国际实业投资者网站上,记者看到了国际实业发展战略的核心思路: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以贸易为龙头、麻黄素和甘草为核心、煤焦化为支柱、房地产为补充,致力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贸、煤焦化的龙头企业和麻黄素及甘草产业的国际知名企业。

  与上市最初的麻黄素概念相比,最能激起投资者兴趣的自然是焦化产业。早在2年前,公司即通过控股山西孝义市天山金达焦化有限公司介入煤焦化行业而尽享煤焦化渐呈强势之利:不仅于一年后收回了7916万元投资,并以获利623万元全身而退。

  如此际遇自然激起国际实业的战略思考,兵贵神速,2003年乌洽会上广大投资者即关注到如是信息:国际实业与阿克苏市政府签署协议,全力启动年产150万吨的焦炭项目。与此同时,阿克苏政府亦承诺:国际实业可自由整合拜城及库车地区的煤炭资源,实施其煤焦一体化构想。

  2004年3月,一期50万吨煤焦化项目在拜城县正式动工,就在记者到访之前的6月下旬,洗煤厂主厂房完成70%左右的工程量,焦炉基础完成1-8号烟道侧壁砌筑、加固件的预埋,三季度点火生产、四季度销售的计划基本可如期进行。

  稳步推进多业整合

  虽然确立了煤焦化的支柱地位,但国际实业并没有放松其他产业的强化和发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均在稳步推进。

  经历一年多调整,公司贸易产业大放异彩,尤其是控股的新疆国际紫光贸易有限公司,不但以18名员工创下了连续3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翻20多番的纪录,并在2003年1--9月创下了人均出口388万美元的佳绩。

  房地产业务在调整之后迎来曙光。仅在乌鲁木齐一地,国际实业相继开发了南门国际城、国菁园、国翰园等7个小区。乌鲁木齐标志性住宅小区之一的南门国际城一期16栋高层住宅楼已全部完工,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销售率超过80%。2004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务除南门国际城一期销售持续火爆外,国菁园二期开盘半个多月已实现销售80%,正在建设中的国翰园二期定单如潮,南门国际城三期工程提前启动,二期商业区更为缜密的开发方案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

  曾经为国际实业立下汗马功劳的麻黄素产业,同样在整合中迎来新生。天山南北2.3万亩人工种植麻黄基地的建成,及8000农户参与的公司+农户种植模式的补充,使其成为全球天然麻黄产业之最。更为重要的是,虽然国际市场麻黄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价格出现了下降,但国际实业通过工艺改造和产品研发,降低生成成本,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与新疆大学合作,突破了左旋麻黄素右旋麻黄素的难题,更令其欣喜的是,在连续获得多家国际知名制药企业供应商资格后,国际实业2004年4月又通过了重要的国际客户--惠氏公司的供应商资格审查,成为该公司在中国内地确定的第一家合格供应商。

  采访即将结束时,丁治平向记者透露,加强制度和企业文化建设必须要有一个主旨,这就是国际实业正在紧张推进的《战略发展纲要》。我们要让全体员工知道,国际实业要追求什么,要成为什么样的企业,怎样才能达到我们的目标,使企业在上市公司规范管理的框架下走向成熟。(来源:证券时报记者王原)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