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钢股份整体上市方案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0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拟增发50亿股,增发方式为向集团公司定向增发国家股与向社会公众增发社会公众股相结合

  【本报讯】(记者邸继勇) 今天,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公布了重大资产收购及关联交易,收购的目标资产净值为280.2亿元,间接证实了公司有关整体上市的计划。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宝钢股份公告称,2004年8月11日,公司与母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签订了多项资产收购协议。公司拟根据收购协议对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的子公司拥有的部分钢铁生产业务、供应链相关业务及其他相关业务进行收购,收购的目标资产的整体评估结果为,总资产706.6亿元,负债397.3亿元,净资产309.31亿元,收购的目标资产净值为280.2亿元。

  宝钢股份和各交易相关方将以经国资委备案的上述资产评估报告所确定的目标资产的资产净值为基准,确定最终的收购价格。本次收购、增发方案尚要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本次增发成功完成将宝钢集团在股份公司之外的资产全部装入股份公司中去,实现整体上市计划。

  为完成本次收购,宝钢股份拟通过向集团公司定向增发国家股与向社会公众增发社会公众股相结合的方式增发新股以募集资金。本次收购资金来源为本次增发所发行的不超过50亿股普通股的募集资金净额。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增发拟采用不低于实际增发股数的50%向宝钢集团定向增发,集团将按照本次增发确定的价格全额认购,该部分股份暂不上市流通;超过实际增发股数的50%向社会公众增发,其中部分按照适当比例向原社会公众股东优先配售。

  分析人员认为,本次收购目标资产估值相比宝钢股份而言,估值折扣水平具有较强吸引力。因为,目标资产存在部分正在建设和大量尚未达产的工程,这些项目都是今年或去年投产,而前几年原材料的成本很低,所以这些项目的成本较低,收购后将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据说,这280亿资产的质量不亚于甚至还高于宝钢股份。据分析人员测算,宝钢股份每股收益增加不低于16%,最高可达20%。

  但也有市场人士担心,尽管宝钢的增发方案对于个股来说属于中性偏好,但在市场资金偏紧的情况下,不排除机构投资者要进行大幅度仓位调整,以腾出资金认购宝钢增发股份,这对相当一部分机构重仓股会构成极大的压力,并影响整体大盘的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