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宏智经营陷入停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7: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年上半年将出现巨额亏损

  ST宏智(600503)今日公告称,由于公司人员流失,使得业务中断、服务中断,2004年上半年公司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预计2004年上半年公司将出现巨额亏损。

  公告称,在新任董事会及新的经营管理班子接管公司后,公司在职人员仅余60多名,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其中绝大部分为行政、财务、人事等后台支持人员,销售、市场、技术研发、工程实施、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业务人员已流失殆尽。人才队伍的离散给公司的后续经营造成极大困难。

  公告显示,ST宏智银行借款现有三笔,合计金额5300多万元,其中两笔借款分别将于今年9月和10月到期。另外一笔中信实业银行三山支行的1540万借款,因公司未能如约分期还款,被该行提了诉讼,近日公司接到法院《执行通知书》,要求公司履行判决还款。

  据了解,由于与前任董事会、经营管理班子的非正常交接,以往部分财务凭证及部分大额资金划转单据缺失,各分支机构及子公司的财务资料不全,2004年1月至6月财务账目记载不正常等复杂情况,ST宏智难于确定目前的真实财务状况。因此,ST宏智预计无法在近期内完成2003年年报和200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整改重编工作,也无法在8月31日前完成2004年半年报的编制及披露事项。

  公告称,由于技术支持、实施与服务能力下降,原有的大量项目在执行中出现工期延误、售后服务不到位等诸多不利情况,加之业务合同、资料(包括项目初验、终验报告等)交接不全,给项目款的回收工作带来很多困难,应收账款预计会有相当程度的损失。因此,除了业务停顿直接造成的经营性损失外,设备的折旧与减值、应收账款减值、分(子)公司投资损失等因素均会对公司业绩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公司预计2004年上半年仍将出现巨额亏损。

  ST宏智董事会表示,公司将尽快充实一线人员,调整完善人员结构,从速完成各个方面队伍的建设与整合,以便尽快恢复正常的业务经营能力。同时,加紧原有项目的清理、盘活资产;加快分(子)公司的清理;清查公司财务和募集资金去向;加速完成定期报告的编制与披露工作。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