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步入二次创业新起点访中原高速董事长宋春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7: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2003年才步入资本市场,中原高速就凭借作为河南省第一家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独有的优势,很快进入了众多投资家的视野:2004年1月,中原高速入选全球资本市场的老牌指数评级公司--美国道琼斯公司道中88指数成份股名单;2004年7月,成功跻身被誉为我国证券市场风向标的上证180和上证50成份股名册。

  对于上市后第一个年度即被选入上证180指数和上证50指数,宋春雷董事长在接受记者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采访时表示:入选这两个重要的证券市场指数,是对公司在证券市场以及行业内重要地位的充分肯定,也是中原高速优良资产、企业发展规模、规范管理、优良的经营业绩、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及时准确的信息披露,以及企业影响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具体体现。

  独特优势成就跨越式发展

  得中原者得天下。众所周知,河南省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连南贯北,承东启西,在我国交通运输网络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具有突出的交通区位优势。在国家及河南省加快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深化改革形势下,中原高速的行业发展、地理位置、优良资产、科学管理以及经营与发展环境等多方面优势,使公司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董事长宋春雷说,中原高速的成功上市,一方面将蓬勃发展的河南交通与资本市场联系在一起,建立了河南交通发展在资本市场的长期融资渠道,另一方面,又使广大投资者更多地了解河南交通,参与并分享河南交通快速发展的成果。

  中原高速成立以来的短短三年时间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3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3亿元,利润总额4.21亿元,总资产达到了47.40亿元,股东权益37.46亿元。2001至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年均以28%左右的速度递增;2003年资产总额比2000年底公司设立时翻了一番;股东权益比公司设立时增长216%。2004年,承接前3年的良好发展势头,一季度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8亿元,利润总额1.53亿元,净利润突破1亿元的优良业绩。近日,公司经营又传捷报,2004年上半年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收购延伸高速增长之路

  宋春雷表示,近期将实施的漯驻高速公路项目收购,无疑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按原定计划,中原高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收购河南省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简称漯驻高速公路)收费权。目前收购工作已获得国家交通部的批准,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漯驻高速公路全长67.2公里,为中原高速目前的核心资产之一--郑州至漯河高速公路的向南延伸路段,是北京至珠海国道主干线以及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中原高速来讲,本次收购漯驻高速公路具有深远的意义,它将为中原高速带来直接的收益和利润增长,而且也是中原高速资本运作一次有益的尝试。本次收购的成功,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还可以使公司积累宝贵的经验和资源。中原高速将在经营好现有资产的基础上,在政府和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证券市场的作用,积极通过投资、收购以及其他方式合理、高效地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和收益水平,进一步巩固在高速公路行业的市场竞争优势,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为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股东创造更多的回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